深圳

在路上,Welcome to the Futur

发表于 2019-11-4 13:58 显示全部帖子

芝麻湾看贝澳沙滩、大东山和凤凰山+俯瞰美腻震撼长洲岛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在写这篇作业贴的时候,我的灵魂情不自禁重走了一遍美丽的芝麻湾,大东山和长洲岛。这一次,短暂地逃脱忙碌的深圳体制化生活,背上背包说走就走!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远方,还有芒草和美味的鱼蛋和糯米糍哦~

Day 1:12月1日(周五)

20:40福田口岸集合首照

(从左到右:前排女生:薛青、安安、周箐、Jenny、 朱朱;后排男生:小浩、小勇、Joney·余、周涛、强子、杨工、藏木、熊二)

差点和朱朱险些错过了这次精彩的徒步,我们自以为第二天过港去汇合没问题,所以18点还在讨论工作... 背包行李是19点多以最快速度收拾完成的。分配任务的西红柿,西兰花和莴笋是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在超市购得,然后滴滴直奔口岸过关。我的确是一个菜鸟级迟钝型的队友。这里,我们要向专业且敬业的大神们学习,行装均是前一天准备完毕,反复检查是否准备妥当,且要有团队意识哈!

发表于 2019-11-4 13:58 显示全部帖子

公交需要周转3次到达南山营地——过关后在落马洲乘坐巴士B1线至元朗又新街站下车(费用10港币左右,耗时约30分钟),过马路至对面站台换乘龙巴E34B线至东涌消防局站下车(费用约10港币,耗时约40分钟),步行到东荟城旁边总站换乘屿巴3M到南山营地(费用约10港币,耗时约30分钟)。

到达南山露营地啦,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扎营完毕,钻进可人的帐篷。第一个晚上风有点大,半夜的睡前朦胧中听到风嗖嗖地,伴随着怒吼的风声与明日的未知,意识开始慢慢的沉下去......

Day 2:12月2日(周六)

发表于 2019-11-4 13:58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一大早,藏木就无比精神地在我们的帐篷外吹水,快起来啦!远方天边有一道红霞~等我们陆续洗漱完毕,藏木已经完成了他每日在keep上的拉伸晨练。非常欣赏佩服藏木的自律性。第一天芝麻湾郊游径徒步结束临睡前,藏木依旧坚持在keep上完成全身的拉伸。事后才知道这叫“活动前热身、活动后拉伸”,任何事情值得学习的地方总会很多,我觉得这个也是爱护自己,对自己负责的表现。

南山营地合影

如果我们把团队比做一个机器的话,那么藏木就是一个出色的leader,给机器上润滑油和推动机器前进。更何况我们队员素质也都超赞,自带润滑系统和动力系统呢。

发表于 2019-11-4 13:58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第一个任务绕着芝麻湾半岛走个18.5KM的环线,天气超级nice,阳光和煦,沿途自然少不了无敌海景和欢声笑语。在香港旅游局的评级里,大屿山芝麻湾是四星级路线,最高是五星级,也是香港郊游径当中最远的一条。

芝麻湾半岛是香港新界大屿山东南部的一个半岛,因其东北部的芝麻湾而得名。芝麻湾半岛的主体为老人山,东南部为北长洲海峡,并与长洲隔海相对。其西北则是贝澳。整个半岛的大部份范围属于南大屿郊野公园。往游芝麻湾半岛,全程都是郊游径和清晰易走的山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