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19年10月27日徒步济源娲皇谷—东张凹—黄窑—马底窑—白龙庙环线纪实

发表于 2019-11-4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焦作猎人户外 于 2019-11-5 21:43 编辑

2019年10月27日徒步济源娲皇谷—木爷庙—护林房—东张凹—黄窑—马底窑—白龙庙—木爷庙—娲皇谷环线纪实

线路与时间:早上6:00起床—6:15收帐篷—7:10到大食堂吃早餐—8:05开始徒步—8:20到木爷庙—8:25到人工洞—8:30从护林房后面沿沟走梯田—9:00到东张凹村口—9:20到山脊路上—9:35离开—10:05到黄窑村休息—10:40离开—11:15到马底窑村—11:25离开—11:30离开—12:00白龙庙村—12:48离开—12:45到垭口—13:10山梁路下山—13:25下山脊路—14:05到木爷庙休息—14:15离开—14:40到停车场—14:45坐车离开—15:45到王屋山停车场—15:50到王屋老街游览—16:25到停车场坐车离开—16:45王屋山高速—17:10济源东—17:40下焦温高速—18:00到市公平交易中心。

体验:猎人户外6名驴友自驾前往济源娲皇谷看红叶,猎人户外6名驴友在济源娲皇谷人民公社大食堂吃完早餐后,8:00开始第二天的徒步路线,徒步娲皇谷—木爷庙—护林房—梯田—东张凹—山脊路—黄窑—马底窑—垭口—山脊路—木爷庙—娲皇谷环线,大约9公里,累计拔高600米,用时7小时(含吃饭和摘山楂果1.5小时)于14:45抵达娲皇谷停车场;下午16:00到王屋山老街游览40分钟后,上王屋山高速返回焦作。

轨迹:六只脚轨迹3068185

小插曲:一是猎人户外6名驴友继续在娲皇谷走野线登山,按着昨天(26日)白龙庙村妇的告知的前往黄窑路线行进,以前蓝天去过山洞(人工拙的)和护林站,从护林站后面的路就没有走过,到了山洞外面看了一下,就从护林房后面沿小路行走,这里是学大寨时期沿沟建的层层梯田,现在已植树造林了。二是驴友太行山前边探路,梯田路比较明显,再一个是缓坡爬山,没有感觉太累,爬到山根后,蓝天看轨迹已到了西张凹村,可是没见村庄,是不是也废弃消失了,上山路开始变窄了,路眼还是清晰的,爬坡路就宽了,从左边绕过山头到达山脊路上,在此休息,蓝天看了离电线杆不足1000米,必须往反方向(离开电线杆)去第四个垭口,休息后沿山脊路继续前行,路况不错,翻山头不多,基本平切过去,感觉到了第四垭口后开始下山到半山腰走平切路绕山,走到了废弃的黄窑村(一户人家),附近有几棵山楂树结满了红果,再不摘就会落果浪费了,驴友们不希望这样,纷纷采摘红果,采摘最少的也6斤左右,最多的20斤,也顾不上包重了;三是离开黄窑村,蓝天看到有2条绕山路,猎人户外选择了走上面的山路,开始200米路还可以,往后路就很窄了,只有一个脚的宽度,是放羊的路,肯定偏离了正路,走到一处拐弯处路眼消失,太行山告知驴友们寻找路吧,蓝天发现下面有一条比较清晰的小路,驴友们开始往下走到小路上,一看就是正路了,路比较宽,继续沿正路绕山,不一会就到了废弃的马底窑村,蓝天最少来过此村3次了,这是去小沟背必经的村子,在村里短暂休息。四是离开马底窑村,蓝天告知前往白龙庙村吃饭,还有30分钟到12:00,开始沿山路爬山 ,12:05到达白龙庙村,因一户人家也没有人,去村里的路被2只大狗拦住,喔、喔叫,告知不要进村,上面的大路也被建的养圈挡住了,从羊圈外围绕到大路上, 到了白龙庙村的上面开始午餐,吃完午餐后休息,遇到了回家放羊的村妇赶着200多只羊去上老东沟放羊,里头又遇到村妇表示感谢,猎人走通了黄窑村,村妇说黄窑村就是她娘家,村妇这么熟悉,小辣椒还问了白龙庙有下山到山脊路安全点的,村妇说有,到一颗大柏树的地方下山,下到山脊相对缓些,村妇走后,蓝天说,村妇指的路口猎人没有走过,去找不确定,还是走猎人走过的下山脊路安全些。五是猎人的驴友向白龙庙的山脊上走,到了比较低的地方想穿插到下面的山脊路上,可是走了不到300米路,开始下山路眼不明显,蓝天判断是放羊的路,有可能走到老东沟里了,驴友们返回到上白龙庙的路上,继续沿山路爬到山脊路上,蓝天以为有猎人红布条指引到下到下面的山脊路上,可是没有见到猎人以前系的红布条,蓝天凭印象感觉是这个路口,太行山往下面探了20米看到以前的猎人红布条走对了,后边的驴友紧跟,因下山的路较陡,但有石头和树枝可以抓住,下来也安全,虽然20多米的陡峭山路,也要小心,回归自然走陡峭路较少相对慢些,蓝天与回归自然保持5米的距离,随时观察回归自然,这样回归自然下陡峭路不用着急,也安全到达下面的山脊路上。六是沿山脊路继续前行,部分路段也有红叶,但面积太小了,走到山脊路头时,坡度相对陡了,下到了平切路后,往右走绕过窑洞房的上面,因开路路口偏离,从一颗大树根下1.5米到梯田上,往大路方向走20米就到了大路上,这条下山路可以看出相对缓些,以前是从沟旁边直拔的,沿大路再走150米就到了木爷庙了,这样正好走了一个环线。七是沿大路走了20分钟到达停车场,今天车辆很多,都是来看红叶的,驴友们坐车离开前往王屋山老街,蓝天听说老街离王屋山镇不远,车开到王屋山镇时,问路边的老乡,告知老街王屋山阳台宫停车场附近,我们又开到王屋山景区停车场,停车费5元,步行到了老街,是仿制古镇建的商业街,据说也夜景不错(灯光照射),驴友们进去游览了30分钟,这里的店铺商品价格偏高,感觉宰客,过五彩桥就回到停车场了,驴友们坐车离开老街,走王屋山高速返回焦作。七是至今为止,猎人户外在济源娲皇谷探通了六条野线,第一条娲皇谷—木爷庙—山脊路—白龙庙—马底窑—3公里观景公路—小沟背景区单程7公里;第二条娲皇谷—木爷庙—山脊路—白龙庙—下老东沟—木爷庙—娲皇谷环线约8公里;第三条娲皇谷—一线天—上老东沟—绿竹坪—山脊路—岗沟—瞭望台—娲皇谷观赏红叶环线约12公里;第四条娲皇谷—木爷庙—东张凹—黄窑—马底窑—白龙庙—山脊路—木爷庙—娲皇谷环线约10公里;待探的路线,娲皇谷—岗沟—山脊路—峨山—待落岭—一碗水—旗杆子—张光悬棺—大沟谷沱—七结安柳庄—小沟背路线,约16公里,猎人户外争取2020年探通此线,这样一来,娲皇谷可以成为驴友们徒步选择路线的理想场所。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四日
发表于 2019-11-4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围观支持
发表于 2019-11-4 16:5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11-4 20:37 显示全部帖子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9-11-4 15:53 [

2019[ ...

精彩徒步,欣赏
发表于 2019-11-5 21:44 显示全部帖子
娲皇谷饮食城露天扎营 1.jpg

发表于 2019-11-5 21:46 显示全部帖子
娲皇谷--大食堂 3.jpg

娲皇谷 6.jpg

发表于 2019-11-5 21: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焦作猎人户外 于 2019-11-5 21:4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