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在瑞士体验开飞机

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8802905/

话说那是去年六月的一个周末,在家里睡到自然醒。起床后看见外面天气如此之好,不忍辜负,便像往常一样挑选了条苏黎世湖南 部的自行车线路,准备和老婆骑到个漂亮的餐厅,用美食来慰劳自己。这是 瑞士 夏天周末的标准打开方式。

只不过这次有点不一样,我们路过了一个湖边的小机场。我曾经着迷过模拟飞行,对小机场情有独钟,于是在机场边的小卖部买了瓶可乐,坐下看飞机。没想到这个机场居然有对外营业,花个百来块钱就可以乘坐小飞机上天观光一次,于是心动了,立马约了一个飞行。

飞行员来了,我们聊了起来,没想到飞行员和我们住同一个城市。我太太告诉他我很喜欢飞机,也玩过模拟飞行,没想到飞行员直接就说,那平飞以后,就你来操作吧。就这样,我成了 first officer!

一切按程序来,先巡视飞机一圈,给飞机加油。上机后进行起飞前 checklist 检查,滑行,起飞。 瑞士 小飞机很多,大多是观光的,加上天气特别好,所以大部分都飞的目视飞行规则,也就是说,没有空管通过雷达导航,主要靠目视著名地标以及飞机上装的一个飞行器防撞系统进行导航。好在 瑞士 的地标太好找了,都是大山 大湖 。我们起飞后第一个导航点就是著名的皮拉图斯山,飞行高度也就比山顶高一点点。接下来就是飞往 少女峰 ,下面是 布里恩茨 湖,远处就是 因特拉肯 。

这时我已经适应了手柄的操作,也能很好地控制垂直速度,机长很是满意,便不再理我,拿起手机开始拍风景,像个游客,留我一人紧张地握着操纵杆。

到了 因特拉肯 ,该掉头了,此时 少女峰 地区云层很多,俺只能小心翼翼地转弯。可能太过小心了,转弯bank太小,导致转弯半径过大,机长提醒了句,大胆转,别进到云层里去了,然后继续拍照。看来他今天应该飞过几趟了,现在彻底想过过游客的瘾,还说,拍了这些照片回去给他老婆看。

回程就是左右躲避云朵,然后来到了 卢塞恩 湖上空。此时前方出现了两座山峰,机长淡淡地说,从中间穿过去。你确定吗机长?俺摸到这操纵杆还没有一个小时啊,哈哈。于是小心翼翼地控制着上下左右,时不时地瞟一下垂直速度表和高度表,问一声,机长,高度合适吧,你确定没问题吧。就这样,有惊无险地穿越了两峰之间。

过了这两峰,是一片峡谷,再飞一下,就又回到了 苏黎世 湖了。机长接手,在山湖之间来了个直切3边,换4 边和 5边,最后妥妥地降落在湖边的小机场。不得不说,机长跑道对得真好,换我绝对是不行的。机长的水平在我之上。

由于这次山峰穿越,对这两座山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回家就在地图上找了出来,原来是大小神话山 Grosser Mythen und Kleiner Mythen。第二周我们就去了那里徒步。后来还去了旁边的 Stoos 徒步,再一次从另一个角度观摩这两座山峰。

真刺激 这要正经学那得好久才能摸到飞机吧
窗外风景真好
  • 老所ch 那天天气是很好,不过我全程紧张,没顾得着看风景。机长倒是看了很多风景。 2019-11-8 05:27
zhb001 发表于 2019-11-5 09:16 真刺激 这要正经学那得好久才能摸到飞机吧

全程都挺紧张的,手都出汗了,还是得正经学:)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9-11-5 09:38 窗外风景真好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19-11-5 11:43 哇,我才把车儿学会,你们城里人又开飞机了!等我把飞机学会,估计你们已经开火箭了哈!55555.。。。 ...

嗯,我下一步决定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