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前言】

对于南边的城市,我一直都很青睐重庆这座5D魔幻山城,之前也去玩儿过一次。

我走过磁器口的石板小街,去过艺术涂鸦的川美学院,看
过洪崖洞旁的江边夜景,拍过现实魔幻的轻轨“穿”楼,坐过新奇复古的长江索道,逛过门庭若市的解放碑……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而对于梦幻奥陶纪,我一直听闻它的惊险与刺激,这次终于鼓起勇气来打卡了。

对于生在平原城市的我,对这种修在悬崖边的景区感到十分惊讶。我在来之前做足了功课,奥陶纪除了高空刺激项目之外,玩累了还可以泡泡温泉,晚上还有精彩的悬崖边夜滑雪,而位于高海拔的梦幻奥陶纪,它的自然风景也不逊色,我当即选择了两日游,为了拔草一下奥陶纪的满夜星空和日落,而且两日游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便利之处,那就是不!排!队! 不用羡慕,我用亲身经验告诉你们,秘诀就请小伙伴们往下看哦~

【两日游推荐路线】

Day1 中门入园——水上极限挑战——360°大摆锤——火箭蹦极——石林迷宫——丛林飞跃——2号速滑

浪漫夜场:观赏日落——恐龙冰雪世界——梦幻冰雕王国——温泉——入住民宿

Day2 西门入园——天空悬廊——云端廊桥——步步惊心——恐怖秋千——玻璃天梯——悬崖云梯——跳崖机——高空飞翔——悬崖狂呼——玻璃吊桥

Ps:西门区域的项目多是网红景点,一般都有很多的人排队。第二天早上再去玩儿,错峰游玩可以避免排队,省下更多的时间去玩儿别的项目。

【最受欢迎的王牌项目】

恐怖秋千、天空悬廊和步步惊心是梦幻奥陶纪的三大王牌项目,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项目。虽然很想在第一天就前去打卡游玩,但为了不排队,有个良好的体验,我还是忍住了,把这三个项目都放在了第二天的计划里。

1. 恐怖秋千——穿破头颅破喉尖叫

恐怖秋千有18米和21米两种长度选择,它们修建在数百米高的悬崖边上,由巨大的钢架支撑着。玩儿的时候,会有一条牵引绳先把人往后向上拉,直至椅子与地面90°垂直。静止几秒后,再把人瞬间抛向天空。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恐怖秋千是我期望最高的项目。在上秋千之前,我做了千百次心理准备。但在牵引绳把我往后向上拉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止不住地害怕。秋千椅子被猛地松开,我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已经被抛入了空中,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种失重感贯穿全身。180°的回荡角度带来连续不断的刺激感,这个时候,喉咙根本不受大脑的控制,我释放出了园区内分贝最高的尖叫声。

2. 天空悬廊——恐高症患者的致幻克星

“世界第一天空悬廊”几个大字悬挂在廊桥的半腰上,非常显眼。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空悬廊,它悬挂于数百米高的悬崖峭壁上,沿着悬崖向外挑出69.9米,就像一个3D的字母A。廊桥两端从里向外相汇到一起,慢慢变窄。桥面铺设的全是透明玻璃,透过玻璃就能看到悬崖下的景色,近处的一树一木,远处的亩亩梯田。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这座廊桥简直就是恐高症患者的致幻克星,我一走上玻璃桥面上,双腿就开始发软,不停地打颤。心里冒出一种奇怪的幻觉,“我就要掉下去了”这样的想法挥之不去。快接近廊桥尖端的时候,我甚至感到桥在颤抖,扶上旁边的钢制栏杆,才敢继续向前走。不过站在尖端上,你就可以360°无死角地欣赏到山崖下的美景,极具南方特色的喀斯特风光一览无余,山与山重重叠叠,茂密的树丛间裸露着灰色岩石。

天空悬廊旁就是云端廊桥,它悬挂在300米高的金牛瀑布之上,站在U型全透明玻璃走廊上,会有种悬空站立的错觉。和天空廊桥相比,云端廊桥稍微显得没那么吓人。重度恐高患者可以先去那儿试试水,做好心理准备,再去挑战天空悬廊。

3. 步步惊心——惊险刺激的悬崖跳跃

步步惊心也是抖音最热的网红项目之一,整个走道都是钢制隔空踏板,踏板之间平均间隔30cm,脚底下就是万丈深渊。这个项目的精髓在于需要跳跃完成,稍微不注意,就可能脚底踩空,掉入悬崖。

对我来说,这个项目最考验的还是心理素质,我在跳跃的时候脑补了很多可怖的画面。风变成了魔鬼,不停地在我耳边呼呼地吹,抓住我的脚踝,把我拉入万丈深渊……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PS:在挑战之前,记得提醒同行的小伙伴帮自己拍一下视频记录下来,发到朋友圈去,你绝对就是朋友圈里最靓的那个仔。

【非玩不可的打卡项目】

1. 360°大摆锤——360°空翻转体,瞬间失忆的尖叫体验

你可能会说不就是大摆锤嘛,哪个游乐园还没有个大摆锤呢。但是!你见过360°空中旋转的大摆锤吗?比普通的大摆锤多出成倍的刺激!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360°大摆锤可以把人送上云霄之巅,再狠狠地抛向地面,疯狂地旋转。在一次次的晃荡间,体验的是心跳停止的快感。在高空中旋转、滑行、失重的三重刺激下,我认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惊心动魄。

2. 石林迷宫——与喀斯特风貌的亲密接触

中国南方的喀斯特风貌一直都名声在外,在奥陶纪也能亲眼见识、触摸到被雨水冲刷数亿年的奇异岩石。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石林迷宫有七八条通道,有的能转通,有的是断路。满山的石林,高低错落、曲径相通,石上垒石,巷中套巷。在石林迷宫里,你可以一边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边探寻迷宫的出口。不过要小心被石林奇观迷花了眼,迷失在错综复杂的石林小道里,不然可得花上好一会儿功夫才能走出来呢。

3.  高空速滑——命悬一线的激情尖叫

高空速滑共有5条各具特色的线路,其中一条接临悬崖又称为“悬崖速滑”。在数百米高空之上,靠着一根绳索你就可以飞跃悬崖、森林、石林,急速下滑,与风相撞。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2号速滑出口是全园欣赏日落的最佳景点,所以我就选择了2号速滑线路。在那里不仅能俯瞰到不一样的空中美景,还能在速滑结束后,等上一场日落。在悬崖边上鸟瞰山下美景,等待一场日落,算得上是件非常浪漫的事儿了。

【童心大发的浪漫温情夜】

在我悠悠然地欣赏完日落后,天空逐渐暗淡下来,远处的山脉逐渐隐没,稀疏的星星也愈变愈多,带有树林气息的清风阵阵拂过,夜里的奥陶纪也变得浪漫起来了。在这浪漫的夜里,我去了雪花飘散的恐龙冰雪世界、梦幻的冰雕馆,还伴着满夜星空泡了温暖安逸的温泉。恐龙冰雪世界和冰雕馆都是在八点左右闭馆,有足够的时间玩儿得大汗淋漓,再去泡一泡温泉。

1. 恐龙冰雪世界——侏罗纪公园里的滑雪场

还未走进恐龙冰雪世界,就看见好多恐龙站在滑雪场周围,守护着这冰天雪地,我不禁童心大起。还有几只藏在树林里,只露出头来。它们嗷呜嗷呜地叫着,恍惚间我还以为自己穿越到了侏罗纪公园。

恐龙冰雪世界是一片巨大的滑雪场地,到冬季还会推出室外滑雪场。在这里我可以正大光明地当一个小孩子,尽情地滑雪、玩雪,寻找童年里美好的冬季回忆。其实去之前我都没有预料到,自己居然能在重庆看到这么厚实的雪。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夜里滑雪呢。大概是黑夜本身就难以捉摸,这次夜里滑雪也变得特别了起来。

2. 梦幻冰雕馆——童话世界里的冰雕城堡

一座糖果般的梦幻城堡,进门的瞬间就把人带入了梦幻的童话世界,这儿简直就是小孩子和少女的幻想天堂。一进冰雕馆就能看到粉色的大章鱼盘旋在墙壁上,乌龟和海豚等动物冰雕晶莹剔透。出口还有一座精雕细琢的南瓜马车,走上铺着红地毯的水晶梯就能进入马车,马车里放置着软绵绵的针织坐垫。坐上南瓜马车,今夜我就是行走在童话世界的灰姑娘。

除了欣赏栩栩如生的冰雕作品,你还能在城堡的各种滑道上滑雪、滑冰。我最喜欢入门最右边的小山坡滑雪,因为这个滑道凹凸不平,滑行的时候人会被不断地抛起来,又嗨又刺激。

PS:冰雕馆入场免费,但需要花25元租防寒服。另外在城堡里滑雪滑冰,容易摔倒,一定要注意安全呐~

3. 温泉中心——隐于山林的温暖人间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从寒冷的冰雪世界和冰雕馆出来,正适合泡上一个暖乎乎的温泉。温泉是奥陶纪最近才推出来的新项目,它位于恐龙冰雪世界和玻璃吊桥之间。它有四个色彩缤纷的温泉池——硫磺池、牛奶池、绿茶池和红酒池。池子被树木山林拥抱着,蒸汽氤氲。泡在温泉汤里,抬头一望就能看到满天星空,仿佛身处仙境。不消一会儿,身子就变得软绵绵的,一天的疲惫都消散了,感觉很舒服。

PS:没有带泳装的小伙伴,可以在温泉中心的入口处买泳装。另外温泉不宜久泡,最好10~20分钟一次,不然容易引起胸闷、口渴、头晕。泡完温泉后,也可以适当地喝点水,补充水分。

4. 欢乐大世界——遗憾地错过了悬崖蹦迪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去奥陶纪之前我在微博上看过Party space club的蹦迪视频,电音派对的氛围超级好,灯光和音乐配合得也很完美。但我去了才发现,欢乐大世界正在重新改造,听工作人员说,年底才会再营业。有一些遗憾,原本计划去Party space club蹦迪,体验一下在深山丛林里蹦迪是什么感受呢!

饮食:

出门旅游,怎能不打卡当地美食呢。好在奥陶纪景区内有很多美食店,不用出景区就能享受到重庆的地道美食。

1. 西门天空悬廊下有座重庆名小吃城,一进门就能看到它那金灿灿的装潢,非常霸气。在这里你可以尝到各种各样的重庆特色小吃。八方渔蛋的串串香气四溢,特别好吃,站在门口就能闻到串串的香气。还有王记桂花糍粑和冰粉,都是地道的重庆小吃,值得买上一碗。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2. 中门海盗船附近有个美食街。推荐义门白家的酸辣粉,这家还是算比较正宗,重庆本地人都会去的店。大通冰室的鸡蛋仔也是香气喷喷,十分推荐。除此之外,我还很喜欢中门水上极限挑战附近的一家猫儿面,强烈安利它家的豌豆杂酱面,非常地道,十分重庆。

交通:

1. 从重庆北站出发:轻轨重庆北站南广场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达南坪站——南坪四公里枢纽站 万盛汽车站(乘坐113路公交车)——黑山谷(转119路公交车)——梦幻奥陶纪景区

2. 从江北机场出发:轻轨重庆机场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达南坪站——南坪四公里枢纽站 万盛汽车站(乘坐113路公交车)——黑山谷(转119路公交车)——梦幻奥陶纪景区

3. 重庆主城还有专门到奥陶纪景区的旅游大巴,可以通过在线购票平台可以查看具体班次地点费用。

4.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G75巴南收费站 —平山下道—梦幻奥陶纪景区。

小提示:

1. 重庆山多路绕,习惯平地行车的人很容易晕车,记得买点晕车药作为备用。

2. 去之前要先查好天气,遇上大风大雾和下雨天,很多项目都会被迫关闭的哟。

3. 上海拔高,气温会比山下低一些,记得多带点衣服,以防万一嘛。

4. 建议穿防风舒服的裤装和轻便的鞋子,女生最好不要穿裙装,因为很容易走光,游玩也不便。

5. 山上紫外线强,就算天气冷,有阳光的话也要记得涂防晒,想要美美的女孩子一定不要忘了防晒霜哟~

【后

重庆旅游 两天打卡奥陶纪 教你怎么玩怎么不排队

重庆是一座让人来了还想来的魔幻城市,每次它都会带给我不同的惊喜。这次奥陶纪两日游,我给它满分,不怕它骄傲。因为我不仅有刺激的尖叫体验,还有浪漫的隐世生活,看星空、观日落日出、赏雾起雾散。不过这次出游还是留有遗憾,没有体验到奥陶纪的电音派对,还有一些游乐项目也没有玩儿到。人生大概就是这样,任何事情都难求一个圆满。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再来体验一番的,补回那些没有宠幸到的项目。

奥陶纪真的可以看到星空和日落吗?想要和朋友一起去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重庆何止是5D魔幻城市啊,简直是8D好吗?

恐怖秋千真的太恐怖了,那种全身的失重感真的是绝了,感觉使不上一点力气,全身跟酥了一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想去跟恐龙合影,可以带小孩儿去玩儿呀,老少皆宜。

洪崖洞、解放碑、网红轻轨、火锅串串都是重庆的特色,重庆真的是一座很不错的城市,除了经常下雨之外都挺好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恐高的人千万不要去天空悬廊,如果非要去的话,一定不要往下看。

妖精的尾巴gaga 发表于 2019-11-28 15:08 奥陶纪真的可以看到星空和日落吗?想要和朋友一起去看。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当然是真的呀
小月月的幸福 发表于 2019-11-28 15:30 想去跟恐龙合影,可以带小孩儿去玩儿呀,老少皆宜。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嗯嗯,非常适合全家一起去旅游的
体验过步步惊心,脚下就是万丈悬崖,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