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5873

主题

柬埔寨

Crazy Cambodia by Siem Reap & Battambang

查看:9806 | 回复:69
发表于 2019-11-5 10:38 显示全部帖子
柏威夏
对于我们四个人来说了,是想拼的,但由于当时没有人理会我们,貌似只有 韩国 人及 日本 人在哪里,而且他们不太懂英文似的,所以没拼车,但考虑到想沿途欣赏景色,我们后来就是四人选择双桥车。
其实沿途上山的道路还是真的非常难走,非常颠簸,非常陡峭。我们沿途还不时伸手出去拍照和小视频,确实斗到感觉手机都要飞出去的,我们四人真的不时要牢牢抓住扶杆,另一手扶着座椅,脚下还得蹬着劲儿,不然真有可能会直接就从座椅上溜下去。

柏威夏
最终经过15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山顶的入口。

柏威夏
经过这里就有人需要检票,然后需要徒步爬山了。特别提示,在爬山、下山的道路由于有水流,要分外小心啊~我们四个人,就全部都滑了下,最终狮王大长腿童鞋直接滑了倒了,连旁边的外国友人都笑了起来呢,我呢就满脚泥巴,至于两位lady则只是滑了下,最终 都安 然无恙。

柏威夏
柏威夏 寺的平面图,共有五座寺庙 (图中 A ~ E)。五座庙由下到上连成一直线,而入口处在最下方的 E 庙。

柏威夏
发表于 2019-11-5 10:39 显示全部帖子

柏威夏
踏入入口(E庙)的一刻,並沒有震撼到我的心灵,因为第一座建筑物崩坏的极其严重。这边 石柱 上,有当初泰柬交战所留下的子弹痕迹。

柏威夏
柏威夏
跨过E庙以后,就是整条护城 通道 ,在 通道 上左右两旁随手可以见的柱子,大家看到会联想到什么东西呢,确实就是男性的JJ,林迦 (Lingam),这边道路的两边都是一排排的林迦 (生殖崇拜)。

柏威夏
通过道路后,需要的就是出卖你的体力,继续往上爬。Just GO。

柏威夏



发表于 2019-11-5 10:39 显示全部帖子
柏威夏
爬完梯级后,D庙全貌露出,照片真的不能描述出现场的壮观,雄伟。

柏威夏
D庙外场,从另一个角度去细细品味它的庄严,它的伟大。

柏威夏
旅途Tips7: 柏威夏 寺庙真的很大很高,对于来观看的游客,极度建议大家穿着登山鞋或者运动鞋,而且最好带个帽子上来。确实真的很晒,然后切记需要备好足够的水,因为山上是完全没有任何东西贩卖的。

当我们走完D庙后,May已经开始疲劳了,但为了后面的风景需要继续徒步进行下去的,因为C庙就快出现啦。在走上C庙的道路上,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家伙,估计天气太热了。他也在进行补充水分。

柏威夏
可想而知,其实雨季的 柬埔寨 还是多么热啊,一定要注意防晒和补水呢。然后说说看看这么快就到了C庙。


发表于 2019-11-5 10:39 显示全部帖子
初探C庙感觉跟没什么特别,但只要你穿过C庙的正门后,你会发现是完全的另一片景色。在如此亮丽的天空、绿草的衬托下,崩坏的感觉更为强烈,显得年代感觉更为久远而更为沧桑。

柏威夏
经历完C庙及周边的事崩坏景象后,继续步行前往到B庙,B庙比起C庙、D庙映入眼里的景象更为广阔,保存上更为完整,由于A、B庙是连在一起的,故可以一并浏览不需要再徒步登顶。

柏威夏
B庙后的世界更为广阔。从后面的视觉再次观看B庙。

柏威夏
走向通往A庙的道路

柏威夏
通往A庙的道路的一角

柏威夏

发表于 2019-11-5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A庙中央,崩塌状况异常严重。

柏威夏
A庙背面的的视觉。

柏威夏
柏威夏 神庙最高点-悬崖,直接眺望可以观看两国(泰柬边境)。最正点的景色之一。

柏威夏
柏威夏
这座理应是吴哥时期建筑海拔最高的古庙,山顶上微微的凉,山涯下,一面是 泰国 、另一面是 柬埔寨 。我站在最上方的崖壁旁,往下看,感受到旅人身为万物的渺小。
但请千万小心,掉下去就直接拜拜咯,敢坐上悬崖,也需要点胆子。最后附上我们临走的合照~!

柏威夏
柏威夏
当我们走出寺庙,等车回去山下的时候,看到了山上熊孩子最天真烂漫的一面。

柏威夏


旅途Tips8: 柏威夏 寺庙真的很大,如果一般旅客真的 柏威夏 加贡开一齐游览务必出发时间在6点半,然后结束浏览乘车到达售票处大概1点半-2点之间,因为贡开距 柏威夏 古塔寺大约120公里,用时也需要2小时左右,建议可以在4点前达到贡开,因为可以在贡开金字 塔塔 顶欣赏日落的景象。


发表于 2019-11-5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Part 2:神秘的玛雅金字塔
PM:1:30-6:00 柏威夏 -贡开,贡开建议浏览时间(2.5小时)
交通工具:(Car:Khann)
离开 柏威夏 ,我们又进入长长的驾驶路线了,从 柏威夏 前往贡开需要大概2小时,途中的道路都比较好走,由于今天没时间进行我们的午餐,所以我们在车上进行对干粮的啃食。因为 柬埔寨 的饼干实在太甜了,导致大家吃了几块就不想吃了。幸好在出发前买了些其他干粮可以充充饥。吃完可能大家走得有点疲劳,都睡熟了,剩余我继续和司机在那里谈笑风生,并且继续沿途欣赏 柬埔寨 乡村的自然风光。
其中在行驶道路上,我们遇到了牛群的迁移。


我问了下khann,为什么 柬埔寨 的牛群会如此大量地走在路上的,他们不会是没有主人养的吧,而且道路上也没有规划只能是人让他们行走。Khann解答了我的疑问,原来 柬埔寨 的人其实真的非常穷的。
 牛是放养的。不过有绳子的就是有主人的。
 一头牛未必是一个家庭的,可能是多个家庭共有的财产,一周那几天给那个家庭用,都是自己协商订好的。(真的比我国还共产主义)
 牛群走在道路公路上是很常见的, 柬埔寨 国家都没规定道路建设,所以只能是人、车等对牛的让步,牛群的迁移也是常见,迁移为了寻找更好的食物。

然后,经过了一些树林的道路、黄泥路等的驾驶。终于到达我们第二个目的地:贡开 PM:3:45,然而这里有我本次旅途最为期待的“金字塔”。
贡开的门票为$10/人,售票地点其实同崩密列是同一个,不过售票后的行驶道路不一样而已。
Korker贡开游览路线:其中主要浏览景点为这两个:红庙&金字塔,路线为一条之路,大概参观用时(2.5小时含日落)


当我们到达贡开的后,贡开地区拥有的宗教建筑数量很多。 遗址入口最近的一个庙,叫做红庙。

贡开遗址群
贡开遗址群
旅途Tips9:贡开附近其实还有上百座神庙,但建议大家只行走主干道,不要过于贪玩周围跑去开发什么新路线,因为在贡开附近据说很多没扫清的地雷,等下跑过去后,“bang”一声,就升天咯。

贡开遗址群
发表于 2019-11-5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一路走过来的景色其实都还不错的,林子里很幽静,我更爱这里的宁静 平和 。虽说这里的寺庙几乎无人看守,疏于维护,却也别有一番韵味。今天我们跑的两个地方其实都真的完全没有看到过任何 中国 人,所见的几乎都是欧美人或其他 亚洲 人种为主。如果大家有时间,天气又好的话,不妨可以在这里逗留多点时间,有时候微风轻轻吹过来,确实很舒服的。

贡开遗址群
贡开遗址群
贡开遗址群
贡开遗址群
贡开遗址群
发表于 2019-11-5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通过以上道路,终于到了我最终看的建筑了。第一眼映入的感觉确实好壮观,仿佛感觉看到玛雅金字塔的感觉。这座金字塔,原本的有正面的石阶可通向顶端,但因为年久失修,石阶已布满青苔而且歪斜,不能从正面爬上去了,但绕去金字塔后面则会有意外发现”木梯”,可以通往塔顶。

贡开遗址群
贡开遗址群

我们沿路走去后面准备攀爬去塔顶的时候突然下起毛毛细雨,其实林着雨慢慢走上塔顶的感觉更为舒服,一阵风吹过,整个人都不觉得热了,不过当我们走到塔顶欣赏其他景色的时候有个更激动的事情发生啦。
 雨过后,我们在金字塔上看不到任何日落了,不过奇迹的彩虹来访。

贡开遗址群
当然啦,其实山上可以观看贡开的全景以外,还有个特别的东西可以看看的,就是金字塔的塔顶中央有个深不见见底的洞,由塔顶直通地面,听说是用来活人献祭,把活的祭品由塔顶洞口直接丢到洞里摔死用以祈求上天。

贡开遗址群
旅途Tips10:贡开金字塔观看日落确实是一个很给力的选择。不过我们那天因为乌云的关系所以看不到啦,这次我们在 暹粒 的第一个日落,但最后fail,但建议大家来如果能来贡开还是PM 4:00 前往顺便观看日落。毕竟在一个高达40m的金字塔上看日落,是多么的难得啊。

到了PM 5:45我们看不到日落后就选择离开贡开,带着疲倦地身躯乘车返回 暹粒 寻找我们的美食去。
附上金字塔上的全景~


发表于 2019-11-5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贡开遗址群
Dinner:PM:8:00-9:30,The Pizza Company

在车上的时候,我们几个畅谈起今日的壮观建筑的时候,突然转眼发现路面已经逐渐全黑了,同样我们的肚子都已经开始在鼓鼓地叫着了,毕竟中午我们可是没吃什么的人啊。
Happy Pizza貌似在 柬埔寨 很出名的,就问了Khann,到底Happy Pizza是什么样的。Khann说到:“其实在 柬埔寨 有很多HappyPizza的店铺是专门给游客吃的,当地人吃的是tukutk pizza,通常打包吃,因为是路边摆摊档的,更符合本地人的口味,而Happy Pizza更为符合游客的。最后选择了happy pizza。
在归来的途中,小伙伴继续是因为太疲劳了再次进入熟睡状态,我继续同Khann聊起 柬埔寨 国家的一些情况。
 在 柬埔寨 其实能读上大学的只有15%,在 暹粒 省份只有四所大学,而且学费贵的高达$450一年,
 一个酒店服务生也只有$100 刀一个月,一个tuktuk车司机一个月普遍只能获得$300,而且还是挺辛苦的了。他自己做car的服务于stopasia,据说也只有$500不到一个月,而且也只是单休,甚至没休息也是很正常。
 为什么 柬埔寨 孩子老是不穿鞋子,这个问题khann说有些是真的穷,而且从小习惯了,所以烂路沙地都不穿了。
 关于吃蜘蛛或者昆虫的问题,其实khann是吃过蜘蛛的,感觉其实也没什么会影响健康的;然而他小时候就吃过了比蜘蛛更恐怖的鸭仔蛋了,说到其实很多 柬埔寨 的小孩子都会吃那个,因为有利于他们长身体,很有营养价值。
暹粒 拥有好几个只有本地人去的市场,无论早上的还是晚上的都有,但都不太近市区中心,但那里的食物确实很地道,我还特意更khann确认过自己想去的两个当地人夜市场及在地下市场的具体位置,准备后面抽时间去觅食。

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到了我们吃晚饭的地方了,原来今晚晚饭其实就是在夜市场隔壁一条街道上,一间叫ACT Super Market里面的Pizaa店铺。Dinner:
 一个Pizza
 一个炸鸡柳
 一个烤鸡翅
 一杯柬式奶茶
 一杯青柠soda
 一杯柠檬茶
Total;$36

the Pizza Company
the Pizza Company
the Pizza Company
总的来说,等于 中国 式的必胜客,不过鸡翅, 比萨 还是可以的,喝的东西呢,真的奉劝各位不要去喝,尤其奶茶甜到要命,柠檬茶据说也是甜一字就可以概括。这顿其实中规中矩也不算特别好吃。饭后我们就分道扬镳,早早睡觉,等待明天的旅途。


发表于 2019-11-5 10:45 显示全部帖子
Oct-02_Day Three
Part 1:遗憾的暹粒Sun Rise
AM:4:30-7:00 日出(吴哥城门前)

看日出的战斗力,还是女人的意志力强呢,同行的两位女战士,竟然3点半起来化妆、挑衣服等。简直神了,如果可以我真有想过不去看呢。最后还是按时按点乘坐TukTuk车,出发去售前除买票啦。
虽然说是凌晨4点45的街道,但马路真的全是TukTuk车一部接一部地往同一个方向开过去,打破了凌晨时分的宁静。然而5点的售票处已经排满了长长的队伍。票价费具体分三种,
 1日通票:$20/人,7日内任意一日使用
 3日通票:$40/人,7日内任意三日使用。
 7日通票:$60/人,7日內任意使用。

旅途Tips11: 吴哥窟 通票的售票时间为AM 5:00-PM 5:00,一般买票都是为了去大小外圈的景点,其实外圈要使用的景点也通常也只有4-5个左右(高布斯滨、女皇宫、洛里斯遗址、斑色马蹄寺、龙博山等),其余景点都需要另外付费的,建议如果时间逗留超过7日,深度游的旅客建议大圈搭载一个外圈景点浏览,外圈那天就去另外三五个景点,然后后面再去的地方都不需要通票的,单独买票就可以了。
旅途Tips12: 若要前往小吴哥的最頂层(第三层的中心塔)需注意着裝:裤子要盖过膝盖,上衣要有袖子(可以是短袖,但不能是吊帶),帽子需取下,千萬要記得喔,不然守卫會禁止您進入。
购票后直奔往我们在 暹粒 的第一日个遗憾。在进入angkor wat前的道路上已经是人头涌涌,分别带上长枪短炮、脚架、地毯等各种武器准备捕抓今天那个“日”的露面美照。
But,天气不似预期,但要影,总有悲。最后真的因为非常不给面子。四个人四个武器四个角度。都没办法抓到那个“日”的露出照。


上图是Piann & May在Oct .4那天临走前再度前往弥补的遗憾。

Part 2:寻找一个属于你的-七世微笑
AM:7:30-1:0 0
➢ 游览顺序:
 吴哥城(2小时)
 巴戒寺(1小时)
 巴方寺(1小时)
 斗象台(10分钟)
 癞王平台(10分钟)
 空中宮殿(15分钟)
 12 生肖塔(10分钟)
 圣皮度寺(10分鐘)
 周萨神庙(10分钟)
 托玛侬神庙(10分钟)

感受完吴哥的遗憾完毕后,我们沿路返回景点前的路边摊档吃了个早餐,顺便我们几个人也土豪了一下,接济了Tom司机的肚子。随后就开始今天的神秘之旅。

Breakfast:小吴哥外面的摊档
 Fire Noodles(Pop) $2*2
 Soup Noodles(Pop) $2*2
Total $4

吴哥窟 其实非常大,按照Mr.Angkor在网上建议浏览地图走一圈就没错了。毕竟这座世界八大遗迹已经是 柬埔寨 国旗上及当地瑞尔币的标志,所以其实还是要认真走走的,而且也曾经是电影花样年华的拍摄现场呢。


不过小圈是最常规旅游团的景点,其实无论大家是看日出、日落、上午下午游览,基本上都不可能像去其他景点那样少人的。在这里我也不特别详细介绍了,但这个一个必来的景点。

如果雨季来小吴哥,个人感觉别有一番味道,当天色暗下来的时候整座吴哥城看起来更为壮观,更有荒废的味道。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