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Crazy Cambodia by Siem Reap & Battambang

[复制链接] 查看:20634 | 回复:69
Part 2:突如其来的村落追踪探访
PM 1:00-4:00 Mechrey(米吉列) 建议浏览1小时

米吉列其实也是属于 洞里萨湖 的其中一个浮村,不过其地理位置及景象同其他三条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会更落后更天然些。从市区出发过去TukTuk车需要45分钟,而且路况不怎么好,但极度建议坐tukuk不要坐car,因为沿途很多地道风光能欣赏。

中途会经过一些小店,我们本来想喝上最后一杯Shake的,但真的没法找到。结果还是买了两罐果汁喝,这里买得很便宜:$1/2罐。
其次还有些类似椰果、啫喱的东西泡在不知道是牛奶还是橙汁上喝,但感觉到非常甜所以不想尝试,还是很便宜的$1/2杯。

旅途Trip33:前往米吉列,请大家必备两个物品(太阳眼镜及口罩),这45分钟道路将近有一半是烟尘滚滚,全是黄泥土卷起的沙尘。

米吉列,在我眼里它是一个很好的景点,但却给人感觉完全不像任何一个景点,连售票处都是极其简陋。
船票:$20/人,与其他三条浮村一样。
当日我们游览及离去的时候,都没有其他游客前往,听Tom说只有偶尔有少量欧美游客会选择前往。如果4点后上船能在此观看日落,又是别的一番风味。

船只比较其他浮村的相对差一点,但仍不至于可以坐小飞艇那样,还是很安全的。

米吉列的沿途景色应该是分为三段:第一段树木旁生、泥石满载、湖水泛黄;第二段:湖面开阔,灌木林褪去,水面平静;第三段:丛林消去、湖水清澈、乡村展露;如果前往看日落可能有第四段景色,但那天时间不对我们没法验证。

第一段湖水确实很泛黄,周边树木泥石过多。

米吉列的物质估计比其他浮村仍落后,只能用着小艇进行运输。

船票:$20/人,与其他三条浮村一样。

第一段湖水确实很泛黄,周边树木泥石过多。

米吉列的物质估计比其他浮村仍落后,只能用着小艇进行运输。

这就是我们在 暹粒 遇到的第二个船夫,起态度各方面都不及空邦鲁的那位,都是只会说简单英文。

这里确实宁静得很舒服,整个画面真的美如画,如果你喜欢摄影、喜欢体验当地的人文,来这里。你一定会爱上它。

这肯定是我见过最特别的篮球场,建立在水上的,也是米吉列上面最豪华的建筑物,镇佩服 柬埔寨 人的想象力,可以在水上进行享受篮球比赛。

米吉列唯一的医院,远看里面设施简陋,当日没看到上面有人影的经过。

第三段景色,在医院过后瞬间映入眼里,感觉这里比三条姓空的浮村,环境还要糟糕。景色异于三条浮村,三空(空尼、空邦鲁、空帮克良)都是高脚屋,而米吉列全是平脚房,浮起在 洞里萨湖 上。有的是用一排竹子扎起,有的则是用油桶绑起,又得则用竹子加木块组成。不过大部分他们这里的房顶都不是用棕糖树叶搭建,整个房子看起来最为牢固则是房顶。

这是整条浮村看起来,设施最完善的家庭,我猜应该是水上饭店吧。

在米吉列,真的很多赤裸裸的小儿童在水上、船上嬉戏。看到很多小孩子们游玩的时候,突然砰一声扎进 水里 。而也非常多年纪幼小的女孩子都独立挖起船来。
在路上我还特意问过船夫,这里的人怎么睡觉。船夫说谁 水里 啊,其实很多时候他们没有二楼的话,睡觉都可能会碰到水,而且还说米吉列这里 水里 不是会出现鳄鱼。当然那天我们完全没看到过。也问过船夫,大小便怎么解决,果然如我所想,只有相对有点讲究的家庭才会有厕所,不然全是往 水里 自行解决。

整个行程由于没有任何游客船只,用时1小时就完成了。相对空邦鲁,空尼这里的孩子更为热情,可能很少看到游客来这里,基本你一拿起相机,虽然很多孩子都没穿上任何衣服,但他们都无所畏惧的跟你打招呼、热情与你挥手,露出既纯真又烂漫的笑容。果然这里比起三空更贫穷,但这里的孩子们更乐观,更从容。想看到真正水上平底房子、乡村人家的生活,真的应该来趟米吉列,游玩后我和我的伙伴都爱上了这里~!

最后附上船夫帮我们拍的装B图,完满结束本次行程。

由于五点十分的飞机,游览完米吉列后,我们让Tom带我们再提前吃上一顿地道的晚餐才离开 暹粒 ,可能也是就近的原则,他就带我们来到了这间小店。
PM 4:00-4:30 Dinner:机场附近小店
 汤泡面 $1 *2
 烤法包 $1 *2 (这个发包还是挺推荐的,因为跟路边的又是不一样的感觉,可以自己将烤肉及 沙拉 放在包上一并进食,而且该法包是烤得非常脆的那种)
 百香果苏打 $2 *2
Total :$6

用餐后,我们再次经过次雕像,即将进入机场范围,在此我们下了趟车,对雕像进行参拜、拍摄后便问了趟Tom,其实为什么这个佛像是没有手脚的,Tom告诉我们。
原来在 柬埔寨 里面,新造成没有手脚的佛像都是用来庇佑收到地雷侵害的 柬埔寨 人民,景点演奏成了一些失去劳动能力的 柬埔寨 人的唯一选择。尽管天气炎热,但他们总端坐在塑料布遮挡的凉棚下,既不主动向游客要钱,对别人的慷慨也会表示感谢。
据统计 柬埔寨 是世界上受地雷伤害最深的国家之一,1979年以来,超过6万 柬埔寨 人被截肢,故政府造就了很多没手脚的 菩萨 对他们进行保佑。

PM 4:30-5:00 归国

在机场门口跟Tom道别后,我们利用45分钟时间进行托运、出境、办理登记手续等一系列步骤,在图书馆观看了10分钟书籍不到后,就进行登机了。
可能由于 暹粒 机场太小了,一天的班机没多少,所以飞机没有任务误点,直接准世准点起飞了。当然在飞机上我们观看了属于 暹粒 的第五个日落,但老天注定要我们带点遗憾返国,五次日落五次遗憾,我也醉了。

暹粒-吴哥国际机场
Oct.06_Day Seven
旅途收官,背包返广
am 2:00
终于从 香港 - 深圳 - 广州 ,在海珠广场统一下车后,迈着缓缓的步伐回去进入大梦 zZ~!!!

写在最后
柬埔寨 ,这个贫穷的国度;民风如此的淳朴,生活如此的简单;这里很适合放空、这里很适合漫步、但这里不适合度假,对于每个来 柬埔寨 游玩的游客,真的奉劝一句, 柬埔寨 不会是你想象中好玩,也不会是你想象中舒服,但会值得你用地道的方式去体验、用心去体验一下本地的生活方式。

我和我的伙伴日后必定会再次踏上这遍乐土,因为我们都曾经爱上这里的SimpleLife!

前来顶贴围观
给作者点赞
Lifel_Traveler 发表于 2019-11-05 10:49 由于Khann住得不特别近 暹粒 市区,而且那天碰巧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