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越七娘山探鬼村,有一种风景叫在路上...

“有些人,总能在探险未知中获得最大的满足

有些热爱,总能在前行道路上集结并肩而行的伙伴”

走出去,最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只要你愿意敞开心扉,你就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们,有信仰、独行侠、资深驴友、田园诗人,有志青年等等,他们的人生际遇都是一部史诗,只要用心去了解,就会进入另一个新的世界。

有人说,周末不去爬山,那活着跟咸鱼有什么区别?不知道,反正我们来了,因为热爱。

18年1月27日,七娘山穿越,探访高岭古村,活动召集人藏木。

没有走常规路线,跟着领队先东南,再北上,在一人多高的竹林和树林穿行,最后在高岭古村下山离开七娘山。

前排,从左至右:惜、凤凤、智惠、猪猪、小白菜、林丽芳、tracy、黄伟熙、高一

后排,从左至右:HUA、文强、草原、楚生、李勇、山山、凌风、刘芳、糯米、自由

约定9点在大棚中心公交站集合,7:28分就看到凌风在群里消息说“来早了[捂脸]”,emm...这还真不是一般的早。户外人讲究守时,大家都很早就从家里出发了。

周末早6点40分的地铁,几乎是没什么人。等地铁时,遇到要去洋畴湾的驴友,他说第一次去大南山就碰上云海了,真是有点小幸运。聊到说希望跟上一个靠谱的团队,去看更多不一样的风景。然后,我就把深灵推荐给他了。

就像开篇说的:有些热爱,总能在前行道路上集结并肩而行的伙伴。

集合完毕,按照惯例,领队讲述本次活动守则,注意事项。

上山前热身ing...

开始上山,此时七娘山主峰依然被云雾笼罩着。仿佛以此向来访的登山客们展示她的高度和威严。

云雾散去的很快,行至山脚下,忽见七娘山已掀去了面纱,露出了妩媚的面庞。

走到这里,才刚要体会到爬山的感觉,后方收队的对讲机传来有两位伙伴下撤了,原因是其中一位有头晕不适感,虽小有遗憾,但也量力而行,做到心中有数才出发。至此,我们一行还有19人。

半山腰下多是树林,灌木丛,还有巨石横卧,一路是曲径通幽的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