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许你一个蓝色的夏天 | 法国蔚蓝海岸4城6天之行

发表于 2019-11-5 13:1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只羊鼓鼓 于 2019-11-5 13:26 编辑

打字机!

照片是发不完的,好东西太多太多,等大家自己去发现啦~~~

逛了一上午很饿了,直接在集市旁边(还是这条大道)找了一家餐厅坐下吃饭,因为看到这家plat du jour(当天特供)是扇贝(saint jacque),觉得会很不错,果然不错:

这里跟大家说一个小诀窍,众所周知法餐上菜很慢,吃一顿饭起码要一小时,但如果比较着急,可以点当天特供(plat du jour),上菜速度会比较快,也不会难吃,不会踩雷。

发表于 2019-11-5 13:26 显示全部帖子

等菜时候速涂了一张旁边的集市模样:

吃饱喝足!开始下午的游玩:城堡山!(位置)

进入城堡山的路有很多,可以从老城里走过去,也可以从Ilovenice标志旁边的楼梯上去。我们选择了从老城进,标志出。

城堡山的登顶之路也是千千万万,各种小叉路,但最后都能走上去,不用担心迷路,路上也会有路标。从老城一处楼梯进入,一路爬,一路看景色的变换,有很多人少的小观景台都能看到十分美的景色:

另一侧的尼斯港:

发表于 2019-11-5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只羊鼓鼓 于 2019-11-5 13:27 编辑

登顶俯瞰 尼斯 城,橘色的屋顶让人不禁想起了 布拉格

尼斯 的天使湾:

山上一处城堡遗迹:

发表于 2019-11-5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城堡山上还有一处必去的景观是大瀑布,我们差点错过,因为只闻水声不见瀑布,后来绕了绕才走到:

离近时水 花都 会渐在身上,在这里说话要喊,因为水声很大哈哈

再来看一眼顶处争相的人们:

发表于 2019-11-5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准备下山,走到这个小圆顶处,是俯瞰 尼斯 天使湾的最佳位置啦:

发表于 2019-11-5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正下方就是IloveNice的著名标志:

好了,拍张照片下山去啦:

其实我们走走停停,还在山顶坐了一会喝东西,半天时间已经过去,天气很热,一直在出汗,下山后我们又到海边临街的酒吧喝了一杯,一边看海景,一边喝鸡尾酒,十分惬意!

发表于 2019-11-5 13: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只羊鼓鼓 于 2019-11-5 13:30 编辑

晚饭依然回老城吃,这次我们终于!踩!雷!了!一个名字复杂的已经记不住的 尼斯 特色菜,上来之后发现是一大盘生菜蘸鱼酱....鱼酱很咸,生菜又很冷....我们最终放弃,换了一道,店家很好没有收我们这道菜的钱...

大家一定别像我们一样乱点....看见特 别奇 怪的菜名,还是问问是什么在点吧

吃完饭后继续去海边

坐到天完全黑了才走,夜晚的风凉凉的,吹去了一整天的疲惫和燥热。(度假)

回住处休息,明天要去芒通 啦~

发表于 2019-11-5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Day 3 芒通
芒通 (Menton)是法意边境的一个小城市,盛产柠檬,每年三月份左右都会有柠檬节,城里也有各种以柠檬为主题的商店,老城里的小房子已经很有 意大利 的感觉,并且生活在这里的人一般都是会说法语和 意大利 语两种语言~~

芒通 老城位置出发,走路约一小时就可以达到 意大利 哟:

我们上午乘火车到达 芒通 ,天气有点阴,初见 芒通

现在老城边上找了家餐厅吃饭,两个人花了50欧,味道非常棒,环境服务也都很好,在老城周围,餐厅很多,一般随便进都不会出错,依旧点了海鲜类主菜:

吃完午饭,我们往老城里走去,每家每户都用心装饰,房屋颜色五颜六色,想必住在这里一定幸福感爆棚!

发表于 2019-11-5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老城以黄色为主,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