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许你一个蓝色的夏天 | 法国蔚蓝海岸4城6天之行

装饰都十分有趣:

在老城中一路爬高,走到一处观景台,照片拍不出这些颜色搭配一起有多美!

继续爬高!到了老城顶,可以从侧面俯瞰一下这座小城:

超美的:

芒通
拍照留念嘻嘻

那里就是 意大利 啦:

下山!一路上依旧是美丽的老城街道:

楼梯走的有点累

下了老城就到海边啦!这里跟 尼斯 的石头滩不同,是软软的沙滩:

接下来!!在海边看小城,就是这等美景!!!

是不是有点像 意大利 风格了?这里没有 尼斯 那样喧嚣,充满了惬意与休闲,海水很凉爽,抬眼就是老城层层叠叠五颜六色的房屋,幸福感无法用言语行用了~

海边给游人的设施:

海边一侧是出名的博物馆,可惜我们去的当天是周二,每周二闭馆只能登上城墙看看啦,红色的小 灯塔 很好看:

有点晒,但视野极好:

这里可以拍个大片

老城里柠檬专卖店,给大家推荐柠檬酒和柠檬蜂蜜:

热闹的店铺们:

到了晚上快七点,我们依旧不想离开这座让人喜欢的不得了的小城,反正车票还没买,便选择了在这里吃饭,依旧随便进了一家店,貌似是稍微高档点的餐厅,食物做的更加用心,超好吃!但依旧不贵,点了酒还一共花了54欧!让我们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又再加分不少~(100分)

推荐大家在 芒通 老城里享受些美食再离去噢~

烤蔬菜:

餐厅名字叫les enfants horribles(可怕的小孩)....我也不知道为啥叫这个名字,但其实很好吃,在老城口,风景也很好!

餐厅地址:Les Enfants Terribles, 1 Quai Bonaparte, 06500 Menton

芒通 之行在美食中结束,这座不出名的小城市成了我们此次旅行中满意度和体验感最高的地方!100分推荐~

Day 4 埃兹小镇
今天是半天的 埃兹 小镇之游,因为前一晚换到了海景房,上午在酒店里一边看海景一边喝了一杯咖啡~所以中午在 尼斯 吃过午饭后,才乘公交车去往 埃兹 小镇。

海景房的酒店是 英国 大道旁的四星级Mercure,300多欧一晚...心真的在滴血....但总觉得也就体验这么一次了,拼了!于是住了两晚 酒店里的mini吧全是免费的,有水、气泡水、橙汁,还有咖啡机和胶囊,用过之后第二天都会再给补齐,这点还是很好的~

这天上午起床后打一杯香浓的咖啡,慢慢喝着,看着窗外大道上人渐渐多起来,是一个很惬意的上午

午饭后,我们开始找公交车站,准备去 埃兹 小镇,做功课时就知道去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先乘坐火车到 埃兹 小镇火车站,再乘83路公交车上山。但这样倒来倒去比较麻烦,我们选择了直接在 尼斯 市内乘坐公交车82路,到达 埃兹 小镇的山上。

82路在 尼斯 市内有很多站点,大家不一定非要像众多游记中说的坐T1到固定的一站,只要能坐上82路就可以啦  而且越早坐可能还有座位...我们站了一路,虽然只有20分钟,但之后还要一直在小镇里走路,还是有点累的...

需要注意的是,公交车上没有报站,要自己注意点,如果游客多,大家都下车的时候就是到了...~^-^

下车后沿大路上坡,去 埃兹 小镇的古城:

从这个石洞进去就是古城啦:

入口处的地图:

先不着急上山顶的植物园,小镇里面的景色也是很好哒,晃悠晃悠:

到处都可以拍大片:

在小镇里逛了一会,准备去山顶植物园啦!当时排队的人有点多,我们也有点累,便在花园门口的咖啡馆坐着喝了一杯咖啡

树荫底下环境是很好的,只是游客太多,服务员有点忙不过来,等了好久才上咖啡,等了好久才结账....

总之!

最后终于进入这个山顶网红植物园啦:

门票6欧一个人,里面比相信中大很多,我们每条路都走了一遍,全是各种各样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