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1.27 樱花峪东华寺油菜花

18.1.27 新丰樱花峪赏花,参观翁源东华禅寺,江尾赏油菜花。

广州体育中心8点20左右出发,司机开车慢,到樱花峪快12点了,去到卖票处取票,在门口合照,进去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当天人还是不少,刚好赶上开园,买的9.9的门票,下午两点说是有开幕式,县里有领导讲话,不过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赏花要紧,其实在两点之前我们已经离开了。樱花峪里面的花还是不少,几个山头围着栽了不少樱花,不过去的时候感觉很多已经有枯萎的迹象了,而另外品种的还没开。里面人很多,感觉很乱,地上垃圾很多,路什么的也还没弄好,树下都是枯黄的杂草,单看樱花还是不错吧,感觉环境很一般,希望大力改善吧,要不大老远过去,还要买门票,感觉不划算,想想买的9.9的优惠票也就算了。我们看了一个半小时就离开了,感觉时间足够了。

午餐,时间点不好,后来我们部分人在去东华寺路上腐败的,吃的很实惠,份量很大,推荐

机车队来助威

小美女

大合照

离开樱花峪,我们又马上赶车到下一站-翁源东华禅寺,预计车程要50分钟吧,省道不怎么好走,陡坡急弯比较多,还好司机是老手,经验多点。路上看到有农庄,我们停留了一个半小时吃饭,要了一只鸡,现宰杀的,点了8个菜,每桌230元,份量都很大,味道也很好,可惜耽误了后面的游览时间。到东华禅寺的时候已经3点50了,东华禅寺规模很大,里面的樱花很漂亮,庙宇很富丽堂皇,我们在里面转了1个多小时,还是游览得很快,慢一点要3个小时吧,很值得一看,里面还有个转运洞,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圈。然后我们去江尾看油菜花。

转运洞

东华禅寺

我们上车赶往下一站-江尾看油菜花,到了江尾那边已经快5点40了,大家抓紧去油菜花地里拍照片,路上还经过一片李花吧,不过没停留。油菜花田也不是很多的,感觉去那么远看太辛苦了,不过大家高兴就好了,就是周末有空约着去玩玩了。我们看了20多分钟就上车了。

上车就赶回广州,回到广州10点10了,一天这么赶是有点累的。

其实还有一个点是要去涂志伟美术馆参观的,可惜5点就关门,我们吃饭耽误时间了,要不是来得及的,这是本次旅行的遗憾,一旦错过,后面很难再单独去了。不过大家觉得一天玩的也还是不错的,也是一个安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