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莲花山脉里寻找白马----记太湖村-白马山-犁仔耳-万福寺穿越

发表于 2019-11-5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惠东白马山海拔1256.3米,横跨惠东、海丰两县,是莲花山山脉的一个山峰

山中有清澈的溪水和陡峭的峡谷,山上有奇松、怪石、峭壁、云海。因此, 白马山也因陡峭、险峻而在广东户外大有名气。

犁子耳座落在汕尾市海丰县东北部赤石镇,海拔1050米,是莲花山山脉的一个山峰,山峰陡峭有多条刀刃型山脊。

周五晚9时多才出发,路上堵车,到达小金水电站时已是不早。
   我们车小,继续从第一个水电站到达第二个水电站。

经过大湖村时,天黑没看到人去楼空的太湖村。我们在电站门口开始一路沿着机耕路慢慢爬,在一个路口不知谁向右拐,带着我们离开了机耕路沿着水管走,走着走着,水管悬空架,我怕高,不敢直接从水管过,只好爬下去走草丛,然后再爬上水管。爬上爬下走了二段水管时,林大人来了说我们走错了,再次爬上爬下,然后退回机耕路。

沿着机耕路走着走着,突然眼前是一个大坟,吓得我掉头就走。
  林大人跟过来说没走错,心惊惊从坟地前经过。过完坟地,路没了,林大人说就走坟边沟上那片滑坡。滑坡中有一条一个脚印接一个脚印,就象空中栈道一样的小路。

我高一脚,低一脚,真怕滑到沟底里去。那么长的一段,担惊受怕终于走完了,悬着的心终于放回肚子里。

不久到达营地,扎营睡下。

周五晚的五星级营地。

发表于 2019-11-5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营地上开满野堇菜小花。

准备出发,队长为拍合影拿着相机站到好远的地方去拍。
  我过去站队时随手拍了二张。

刚刚出发,这二人在研究啥?

发表于 2019-11-5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整个山谷开满了毛棉杜鹃。

开始上山,走的小树林。一路上去树林越来越密,好多人因树林里的空气不流通,而树丛里的枯草粉尘又大,好多人边走边咳。

这里的山坡都特别陡,随便的坡都有70度左右,树林又密,我跟在后面都觉得难走,不知前面开路的帅哥感受如何 ?

谢谢开路的帅哥~~!!

发表于 2019-11-5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终于可以冒出头来,呼吸新鲜空气。此时,幸福感油然而生。

这是我喜欢的图案,五颜六色的包包点缀着山野。

小憩。

发表于 2019-11-5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远处那尖尖的山就是白马山。

从山上下到谷底。

沿着溪谷走。

发表于 2019-11-5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下到谷底,遇到二村民带着一条狗,问了情况,村民叫我你从上面一条路向右拐。我们后队变前队向上爬。

午餐后沿着成熟小路走,前面的人越走发现离要走的山越来越远,我们要爬的是对面的山,而今在这座山上。

再次后队变前队回到沟里,下到水坝前,没路走了。

这条小石桥我站上去就头晕,要我走过去,我真不敢走。男的好几个已走过去探路,队长下到沟里走到对面去找路,林大人走上面宽点的坝面也走了过去。

我再次站到小石桥上,没胆量走。想下到沟里跟队长走,上面好几人从坝面走过去了,并不停地叫我们上去。我只好硬着头皮向上面爬,在坝面我走了一小段,心里还是怕,我又退了回去。

现在全部人都过去了,就我还站在对面,队友不停地催我,我又想下到村民正在劳作的地方过去,但下去的地方还要上到山上,再找地方下去。

对面不停地催,我最后下了决心,慢慢走到中间,那是一个高台,我好不容易坐了下来,终于把包递了下去,再慢慢爬了下去。

山上的杜鹃花。

野牡丹

上了一会,就听上面的人在讨论如何走,说现在走的很难爬,并说我一定不敢走。

哈哈哈,我只是怕悬空的高处,只要有手足点的我都不怕。很快我们就爬上去了,并且还站石头边上给后面的队友拍照。

只要脚下有藤蔓绊住,往边上一倒,树丛里的小树桩就刮到大腿上,今天不记得碰了多少次,每次痛得龇牙裂嘴,都没停过半刻。

我特别怕那种别人用刀砍得尖尖的树桩,二次给这种村桩剌到,我都感觉到腿部已刮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