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远方一乐 发表于 2020-6-14 11:54 [经布克赛尔G219国道往吉木乃,原有托斯特至森塔斯牧区砂石路,经草源石城、塔斯特河、库玛依河,至山顶牧场风景更美。 ...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20-6-18 13:37 和布克赛尔---吉木奈新修了公路,只需83公里,不用再绕道黑山头了········· ...

本来想今天到吉木乃口岸玩一玩,顺便休整一天。早上打气筒坏了,到车店换了之后,车店老板说到吉木乃口岸要办过防证,好难办;听了心一寒,反正都来了试一试,到公安边防派出所复印身份证后排队,办证人员第一个叫我过来,讲解情况一下:它是半开放口岸,不像其它口岸,随便办理边防证的,除非你有亲戚在那里接应才可以,还说了好多......办理不了。办理不了边防证,吉木乃县比较小,也没有什么好玩,只好回住宾馆收拾行李急忙往哈巴河骑行。出发已经是10:30分,沿着G219骑行,一下想起忘记补水了,只有昨晚没有喝完的两口水,中午天气不是太热,好像又回到了戈壁地带,只好继续骑行,公路两侧都是戈壁式草原牧场,牧民养牛、马为主,少数有羊、骆驼。中午过来后水已经喝完了,只好在公路旁到牧民家要了一瓶温水,之后电力工人又给了一瓶矿泉水,感谢!再沿哈巴河流一直骑到巴哈河县已经是下午5:30分,奔向县城4公里外边防派出所办理到喀纳斯边防证,吴警官出来解释了半个小时:那条路线属于无人国防边线,明天天气转变、救援方面连络难,为了你个人安全、一个人骑车不可以办理边境证.......。明天在哈巴河县休整一天再打算,待继………今天骑行100公里。

牧民,萨哈克民族离开时牧民房子。戈壁绿洲哈巴河哈巴河县街道干净、飘亮离县城5公里外的公安边防大队门口商店大南瓜,手抓饭离不开它办不了边防证,只好在哈巴河休整一天。晚上羊腿手抓饭,不见乌苏~~~哈。原这家店是回族店,没有酒卖哈!待继………明天消息

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可以办理全疆的边防证,新疆各个地方都可以去。我17年就是在家办的,就是从 喀纳斯到白哈巴的路上用了一次,塔什库尔干县用了一次,其他地方都不需要。
  • 远方一乐 后来我问了警官是不可以在家办理的,可能因为临近国庆原因。不知道当地边防政策。 2020-6-19 09:49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6-18 20:23 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可以办理全疆的边防证,新疆各个地方都可以去。我17年就是在家办的,就是从 喀纳斯到白哈巴的路上用了一次, ...

昨天因一个人独自骑行,办边防证难,可能又临近国庆,所以昨天同吴警官互留了电话,并给他看了我的攻略及喀纳斯订房位置,他又打电话到白哈巴村说了我的情况,说明天看怎帮我联系了坐顺路车过去铁热克提乡。我一早打电话给吴警官说了情况:如果今天没有皮卡车过去,我就明天坐拼车或者坐班车到白哈巴村,要办边防证,他说行。所以早上过去办边防证,在哈巴河县整休一天。办完边防证已经中午,骑车到县城外5公里的白桦林景区,刚玩出来不久,就接到吴警官电话:现在有皮卡车过去白哈巴村,你要不要去?我想了一下,去白哈巴村房源紧张,可能没有房、天气又冷,只好今天到热克提乡找民宿,明天再到白哈巴村。赶紧回宾馆收拾行李,到办防证地方上车。一路坐皮卡车(68公里)到热克提乡。现在这里天气己经开始变冷了,己找到一牧民借宿100元,今晚住木房子,晚餐同当地牧民一起用餐。(真的感谢吴警官及其它警务人员)奇迹出现白华林景区皮卡车司机是刚毕业不久年轻工程师,这位是跟车的师傅;一小时左右到热克提乡住木房子黄色小木房是牧民家厕所牧民木房牧民家孩子:可爱活泼。晚餐:土豆牛肉木房子内晚安昨天在牧民家一起晚饭:土豆牛肉,味道很好。今天早上八点起床,早上牧民女主人过来问是否要开水,我要一瓶热奶茶,顺便再给50元小孩子买糖果,男牧民主人跟小孩子还没睡醒。热克提乡现在建设民宿中,到时不再借宿。一路盘山缓坡骑行,昨夜下雨早上温度很低。出来几公里一辆巡逻警车路过来时提醒我:你只能顺这条S229走,不可以到处走。嗯[愉快](可能是国界线原因)出来差不多20公里,在反方向碰见昨天带我到铁热克提乡皮卡车司机朋友,他还叮咛我:天气转冷,注意安全!我再次感谢他们的热情。白哈巴村几公里开始公路不远几十米就是铁丝网相隔,对面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和祖国的边缘。白哈巴村,被称为西北第一村,地处中国最西北角。(9月29日骑行40公里)
早上八点左右离开热克提乡。回头远望热克提乡更新中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6-12 21:05 17年的时候,从奎屯到克拉玛依到乌尔禾到和时托勒盖到布尔津,骑了布尔津喀纳斯白哈巴小环线又到阿勒泰,又骑去了北屯。 ...

没有游记呀

和楼主的这一楼倒数第二张照片相同的位置
这南瓜与抓饭没有什么关系啊、、、、、、2019深秋独骑乌鲁木齐---北疆:喀纳斯---禾木---阿勒泰

远方一乐 发表于 2020-6-19 10:01 [昨天因一个人独自骑行,办边防证难 ...

哪里遗址?
这个季节风景漂亮,早晚温度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