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不老神农山 快乐休闲游

不老神农山快乐休闲游

止于至善

有人问,这个地方为什么叫神农山?传说,炎帝神农氏在这里辨五谷、尝百草、设坛祭天,故而得名神农山。有人问,这个地方为什么叫不老的神农山?因为这里是老子得道成仙的地方,所以是不老的神农山。

2019年11月2日,37名驴友在王朝啤酒的带领下,带着好奇、带着疑问、带着期盼,出行沁阳神农山。他们登主峰紫金顶,观太行猕猴,赏满山红叶,整个行程安全、环保、守时,度过了快乐、休闲而有意义的一天。此次出行,作为一名参与者、见证者,发现有很多亮点,现在我就给您一一道来。

• 小猫游园
  • zhb001

亮点一:帅哥爱乐主持得好

在美女财务素颜和榴莲收取A费之后,个人网名介绍和才艺展示便开始了。暴走队和翠竹群从来不缺主持,远有金牌主持唐僧,浪人主持焱青,近有美女主持阡陌。担任本次出行的领队和主持是爱乐。爱乐也叫爱浪,又叫高新区吴彦祖,又有导游证,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帅哥主持。在他的主持下,驴友表现十分给力,网名介绍,才艺展示,故事,朗诵,唱歌等等,应有尽有,尤其是出行的小朋友,表现积极,抢了大人们的风头,车里气氛活跃,人人脸上挂满笑意。有时我就想:什么样的主持才是一位好的主持?其实很简单,只要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气氛烘托出来,让大家感到温暖,感到亲切,这就够了,就是一位合格的好的主持。爱乐就是其中的一位。

亮点二:坐索道的人比较多

到达景区,从大巴车上下来,远远就看到一头用稻草扎成的牛站立在广场中间,甚是抢眼。引得驴友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真有一种牛气冲天的感觉。后面就是游客中心。我们坐着景区观光车,到达了索道下面。此时的登山线路有两条选择:一条是步行上山,听群主王朝啤酒说,神农山有4000多级台阶,十分消耗体力。另外一条就是乘坐索道上山,比较轻松。走到此处,我已经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只有坐索道了。而啤酒哥他们已经徒步上山,走在前面了。索道上行40元,下行35元,往返75元。管他呢,先乘坐上行,上山后看体力,再决定下行坐不坐索道。在紫金顶和徒步上山的啤酒哥汇合后,看到啤酒哥累的满头大汗,上衣湿了一半。他说:“你们真英明,选择了坐索道,早知道我也在坐索道了。”等到下午下山,由于集合时间和体力的原因,有很多人都选择了坐索道。整个看来,坐索道的人分为三种:有上下都坐索道的;有上行徒步,下行坐索道的;有上下行都不坐索道的。这无可厚非,关键是找一条适合自己的参观路线。

亮点三:几处景色比较美

金色翅膀。上行索道的尽头,有人工做成的金色翅膀。人站在翅膀的中间,顿时有鸟儿的感觉。这时,背后是山峰,左右是树木,都是黄色的、红色的秋叶,这么美的景色,把人儿衬托的更加美好,爱乐、榴莲都忍不住在此处拍起照来。

紫金顶。神农山的主峰,海拔1028米,矗立中天,气势雄浑。山上有几处庙宇,虽不是金碧辉煌,但也是庄严肃穆,让到达此处的驴友心生敬畏。站在紫金顶上,放眼望去,群山尽在眼下,确实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眼下正是红叶盛开的季节,也正是登山赏景的最佳时机,五彩斑斓、层林尽染、 万叶飘丹的神农山,绝对让你震撼与惊叹。

神农坛。紫金顶的后面,便是神农坛了,整个神农坛分三层,坛顶是大理石铺就的圆形平台,上面有太极的图形。站在坛顶上,整个四周的景色尽收眼底。

龙脊长城。神农坛的后面是龙脊长城,所谓龙脊长城,就是遍布16000余株珍稀树种龙鳞松的白松岭 ,一岭九峰,犹如巨龙横亘山巅,被地质专家形象地誉为“龙脊长城”。恐高的人不敢去啊!

神农山植被覆盖率高达90%以上,被称作“天然氧吧”。这里有植物1912种,名贵中药材300余种,至今流传着“神农谷里走一遭,有病不治自己消。”的俗语;神农山动物种类繁多,有陆栖脊椎动物260余种,其中数量最多的是国家二类珍稀野生保护动物太行猕猴,共有3000余只,分属9个猕猴群 ,它们就像是大山里的9个原始部落一样,或在断崖石壁间腾挪跳跃,或与游客嬉戏逗乐。15600余株白皮松姿态万千,生长于悬崖绝岭之巅,居世界五大美人松之首。游走其间,移步换景,恍若人间仙境,令人魄悸魂动,陡然升华。其山势之雄险奇绝,树形之屈曲优美,景观之深奥神秀,当推全国之最。

结语

整个一天的行程,由于坐了索道的原因,总体上感觉不累。我们登上了神农山的主峰,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心中充满了无比的自豪感。平安出行,平安返程,始终在心中有一个平安的理念。感谢群主设计的一个好路线。

古有“平安三帖”,即为《平安帖》、《何如帖》、《奉橘帖》合裱于一卷而称“平安三帖”。而我们暴走队也有“暴走三帖”,即为《出行帖》、《平安帖》、《祝福帖》,每周次序发出。《出行帖》一般由群主板蓝根和领导王朝啤酒分别发出穿越野线,景区休闲线路,节假日也会发出特别经典线路。《出行帖》与《平安帖》往往是前后呼应的,《平安帖》的作者不是固定的,每个出行队友都可以写,以自己的感受书写即可,游记方式记录,再添加出行队友照片。《祝福帖》暴走队止于至善和自力更生(女)曾经写过,大家可以抽空欣赏、借鉴一下。写平安帖,格式不同,风格不同,角度也不相同,所以建议大家放开的写,就写自己的真实感受即可,以报平安。期待大家一起出行,写平安帖,记录我们一起出行的快快乐乐……------舍得留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