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走南闯北 | 9天自驾走遍泰国极限之

欣赏大片
清迈
低配版摩托党正在规划下一次行动?

清迈
趁着太阳还未落山前赶路。

Tips:都知道在古城可以租小摩托和自行车,其实我原来也是这么打算的,但是谁会想到猪队友不会骑摩托也就算了,连自行车都不会我还能说什么!

清曼寺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是 清迈 的第一座寺庙也是 清迈 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地点:Sr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
用时参考:30分钟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6:00-18:00

清曼寺
寺内养着很多狗狗

清迈
古城内的随拍,这车好像是 泰国 国产的,估计和我们红旗一个级别。

哈雷戴维森

日落时分

凤飞飞猪脚饭
出发前好友极力推荐的凤飞飞猪脚饭,在古城的北门。这里的猪脚饭因头戴牛仔帽的老板娘因为长得像凤飞飞而出名。老板娘像不像我没怎么在乎,但是这里的猪脚饭真的特别好吃。不用特地当正餐,点一份小分的也就30泰铢。

美食推荐:凤飞飞猪脚饭

孟天寺
罗摩利寺
日落后来到位于古城外北面的罗摩利寺。据传,12颗佛祖的舍利子分别在泰北12座庙宇中,而这12座庙宇建造年代分属12生肖。
地点: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用时参考:1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罗摩利寺
小和尚们

周日夜市
晚餐就不准备吃正餐,来到周日夜市一路逛吃逛吃才是正解。

美食推荐:五彩棒冰
这种棒冰的制作不需要电、不需要冰柜,完全在不插电环境下制成。棒冰原料均为超市购买的五颜六色的饮料,可谓二次加工,导入圆筒铁管中,在盛有冰块的巨大盆中摇晃几秒,饮料便结成了棒冰,看起来新奇又有趣。

类似蚵仔煎

美食推荐:炸鱼饼

清迈 美食推荐:泰式海鲈鱼

周日夜市
泰国 特产香皂花,一直想买的我最后居然忘记买了,遗憾!

沿着夜市走到白天来过的三王纪念广场,纪念国王的音乐活动已经开始了。

古城内的便民理发店

清迈女子监狱按摩
清迈 的另一处特色,没进去,而是选择了另一家做了SPA。

Day2 清迈 大象营+ATV越野+泰拳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美莎大象营的套票。早上7点在酒店门口等待,司机师傅会来接人。

湄沙大象营
美莎大象营位于 清迈 古城北部的 湄林 ,这里是 清迈 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也是历史最长的大象营。带我们的导游说他小时候就来这里看大象了,而之后再出来了什么 美旺湄登 都不怎么样。

地点:119/9 Tapae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用时参考:半天
门票:骑大象的话500泰铢起
网址: https://www.maesaelephantcamp.com/

湄沙大象营
有人说骑大象不人道呼吁大家不要去骑大象,但是和导游交流后也有了另一种思考。以前的大象营,大象们通过干活帮助人类运木头来养活自己。但是现在机器代替大象后,要养活如此多的大象种群就成了问题。所以现在逐步商业化,通过训练大象表演节目来养活他们自己也不失为一种合理的方法。而且大家分工明确,小象聪明负责受训练后表演节目、画画;成年大象正值壮年,负责提供给游客骑;而年长的大象只需要负责吃游客们送来的食物。

每天上午有个点会有大象洗澡,这时候其实不难看出大象和它的饲养员的感情还是不错的。

大象射门

湄沙大象营
这只小象的绘画水平不免让人感到吃惊。

每次大象绘画的作品都会展示并出售给游客们。

• 墙外散步者 不是骑大象不人道,而是训练大象的时候太残忍。为了保护野生动物,应该拒绝参观一切动物的表演、包括骑大象。 2019-11-15 01:37

湄沙大象营
美莎大象营内有70多头大象,一头大象通常能活60~70岁。上图这头大象是园内最年长的一头,而骑在大象身上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他照顾这头大象已经几十年了。他不仅仅是大象的饲养员、驯兽员,已然已经成为这头大象在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了。有时候,我们在思考人与动物的关系时,能更多地包容一些。

清迈
大象营结束后,另一辆车来接人送我们去ATV营地。而车上居然又遇到了那天入关时拍照被抓的那对情侣。

美食推荐: 海南 鸡饭

午餐之后是ATV的2小时越野

地点:X Centre,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用时参考:1~2小时

清迈
教练简单的讲解后居然就开出门上路了!看仪表盘基本就保持在20多公里/时,很少超过30公里/时,但是感觉非常不错。

Tips:建议自带墨镜、手套和口罩或面罩。

清迈
沿着乡间小路上到山顶后原路返回。

清迈
在山顶有个小杂货店,教练请我们喝饮料,我顺便请教练抽支烟然后互相交换了下facebook。

清迈
黄昏之前叫了辆突突车向市区进发,老规矩用uber查好价格后心里有底,上来讨价还价不要怂,当然记得最后给点小费。

清迈大学
清迈 大学还是可以自由进出的,但是到那里已经晚上了,也没什么心思多逛。于是跟着导航去寻找传说中的“千人火锅”。

千人火锅
跟着导航走着走着都不敢相信来到了这工地厂房似的地点,然而这里真的就是...

地点:46/1, Huai Kaew Road, Tambon Chang Phuak,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价格:200泰铢/人

千人火锅
与其说这里是美食推荐到不如说是景点了。自助火锅,但是可选择的食材相对较少,口味也一般。一些好一点的食材需要另外付钱。说这是餐厅不如说是民工食堂了,就是一个大厂房改造的。有个舞台上面歌手倒唱得不错。

“吃饭讲究的就是个环境,好评!”

清迈
饭后百步走,居然看到摩托车都能堵车,服了你们。

塔佩门
酒店提前买好了晚上的泰拳比赛,内场第一排VIP票600泰铢。一共会有5场左右的比赛,每场选手打3个回合。其中有一场是女泰拳手,还有一场是搞笑的群殴盲打。还有表现性质对打的双刀表演。强烈推荐!

地点:1 Moonmueng R.T.Phasing A.mueng Chiangmai, Thailand
用时参考:3小时
门票:VIP 600泰铢,普通 400泰铢;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21:00 - 24:00

泰拳手上场后会有一套热身的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