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南闯北 | 9天自驾走遍泰国极限之

塔佩门
其中一场女泰拳手的比赛可以说是打得最凶的,后来知道原来是场关键的胜负赛,现在来了不少媒体。

唯一被KO的选手,败者同样值得尊敬。

Day3 清迈 蹦极+射击+自驾素可泰
提昌泰酒店
第二天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就前往 清迈 机场取车。
清迈国际机场
THAI 租车是 泰国 的廉价租车行,提前在“惠租车”预定支付后,总体办理过程还是比较方便简单的。

Tips:租车小贴士,在提车时一定要和工作人员仔细检查车体是否已有损伤和划痕并且拍照留证,同时检查好油箱是否满油,车内功能是否都正常,一旦有问题及时在提车时提出。租车默认保险通常设有起赔额,也就是说当租车人发生事故时只有超过起赔额的部分保险公司才赔付。为了避免麻烦,建议买全额保险,一般每天也就多个几十元,买个放心。
清迈
经过之前澳洲自驾的经历,这次上手就习惯了右舵。

先回酒店拿回行李后一路北上开赴 湄林 的X center极限运动娱乐中心,而 湄林 靶场也在不远处,可以一天一网打尽。
X Centre Chiang Mai
位于 清迈 北部 湄林 的X center,内有蹦极、卡丁车、彩弹射击等等多种娱乐项目。而对于蹦极这样的项目我并没有提前网上购票,而是直接到现场了解购票。

地点:263 moo 1, Maerim - Samoeng road., Tambol Maerim, Amphor Maerim, Chiang Mai, 50000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00
用时参考:1小时
费用:蹦极2000泰铢,如果需要拍摄视频或照片的话另外收费。
X Centre Chiang Mai
这里的蹦极点是在地面绑好腿之后,工作人员一起带你做电梯上去,没错就是工地里的这种大吊车。到达50米高度后准备就绪,然后工作人员会对你说一下注意事项吧。

Tips:GoPro的用武之地又来了,这里居然可以自带Gopro上天,而且你只要够胆,完全可以拿着自拍杆跳下来。

还是那句话,3、2、1倒计时后不要多想,跳下去就是了。这次特地选了后入式,哦不,后仰式...
X Centre Chiang Mai
头朝下时间长了面部充血,拍出来就一猪头似的。
清迈 蹦极点成就达成!
美食推荐:鸡腿咖喱面
推荐:鸡腿咖喱面

湄林射击中心
打枪肯定是保留节目, 湄林 靶场就在X center 附近。靶场枪械的选择还是蛮多的,除了多数手枪之外,还有连发散弹枪,步枪和0.22小口径狙击枪,价格统一都是1700泰铢。我选择熟悉的Glock 21手枪玩30发子弹速射,以及连发散弹枪是10发子弹。

地点:817 ม.1 ถ.แม่ริม-สะเมิง ต.ริมใต้(817 moo.1 Maerim-Samoeng Rd. T.rimtai Maerim Chiangmai Thailand) แม่
用时参考:30分钟
费用:1,700泰铢/套餐

湄林射击中心
Tips:现场只提供一个耳罩,所以老司机建议自带手套和护目镜,装逼防护两不误。

7米左右速射

第一次打散弹枪,是 意大利 BENELLI的自动散弹枪。后坐力的确不小,感受非常不错。

湄林射击中心
左边为散弹枪的散布,右边为glock的30发速射成绩,29发上靶,9发中黑区,还不错。

清迈
打完枪也饿了,回到市区的MAYA商场吃点东西。
美食推荐:酸辣鱿鱼粉丝汤

清迈
吃饱喝足后开始踏上征程,赶夜路开赴 素可泰

Tips: 泰国 晚上的城际高速一般3车道,最右边是快车道,而当地人特别是 皮卡 车速都极快,所以尽量不要占用最右边的快车道。路上每过一段距离会有检查站,基本上见你是游客打扮都直接放行。如果有问题会让你左边停靠,这时候出示你的护照、国内驾照和翻译件吧。他们一定会对你敬礼然后放行!最后的最后!注意安全,车速控制不要太快!

素可泰
跟着google导航行驶了将近300公里4个半小时后进入 素可泰 城区。

抵达 素可泰 古城区后,老传统:停车抽烟,goolgle map搜motel,一个个电话打过去找住宿。
泰国 乡间小路上野狗特别多,我把车停在空旷无人的广场上,然后出现了这样一幕我至今难忘:我从google map找到一家Motel开始拨通电话,顺势打开车门到车外靠着车,点上一根烟。这时候发现远处两三只野狗已经慢慢靠了过来,离开大约10米左右开始不停地狂吠;我不以而然抽着烟期待电话那头接通,慢慢的其他的野狗们闻讯赶来,越来越多,就看到十几只野狗把我们包围,不停此起彼伏地演奏者狗吠狂想曲。而这时电话那头接通了,我一 边和 对方说明着我们的情况需要一个房间住一晚,与此同时对方那头也此起彼伏的听见了我们的现状...真的是太有意思了。后来我发现Happy卡中的电话费被打完了,于是又冲到附件的7/11充好电话费在继续打。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一家Motel还有空房,于是赶了过去,而那些野狗拼命地在车后追逐着...

素可泰
我和朋友说,完美的行程需要安排一些未知的不确定性。
就像你绝对不会想到我们两个会在大半夜坐在 泰国 乡间旅馆空无一人的屋外吃着泡面。他白了我一眼。

第一次遇到廉价Motel在床上放花的,睡觉。

Day4 素可泰-大城-芭提雅 自驾
素可泰历史公园
上午退房后按计划开车来到 素可泰 历史公园。一开始我们把车停在公园外的停车场,这时一旁的当地人告诉我们车是可以开进去的。公园较大,能开车还是方便许多。

地点:Muangkao, Amphur Muang, Sukhothai, Thailand
门票:100泰铢左右
开放时间:6:00-18:00

素可泰历史公园
素可泰 不但是 泰国 国的第一个首都,也是泰文化的摇篮,意为“快乐的开始”。 泰国 的文字、艺术、文化与法规,很多都是由 素可泰 时代开始创立的。 素可泰 是昔日泰族称强时期的首都,自1257年到1436年这段期间,在历史上称为“ 素可泰 王朝”,之后再经历了所谓的“ 大城 王朝”、“ 吞武里 王朝”,然后至目前的“拉达那哥辛王朝”,因此在历史的演变过程中,这儿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素可泰 历史公园只占据 素可泰 遗址的一个部分,被列为世界遗产。这里有玛哈泰寺Wat Mahathat、西沙瓦寺Wat Si Sawai、沙西寺Wat Sa Si、金池寺Wat Trapang Thong。

Day4 素可泰-大城-芭提雅 自驾

门票:100泰铢左右
开放时间:6:00-18:00

素可泰历史公园

午餐在 素可泰 找了一家人不多但很地道的餐馆。

泰国
这一天计划从 素可泰 开车到 芭提雅 ,几乎一个下午和晚上都在开车。两人交替开车,差不多1个小时换一次。

泰国

原本是计划撑着黄昏抵达 大城 ,去看玛哈泰寺那个著名的菩提老树根缠绕的佛头。可惜最后抵达 大城 已经天黑了。但至少在 大城 夜市黑暗料理的补给后得以继续赶路。

大城
大城 夜市远不及 清迈 夜市的规模,从头到尾逛下来也就15分钟左右,以小吃为多,而且基本都在20泰铢左右,比较合算。

美食推荐:泰式烤鱿鱼
不同于国内的烤鱿鱼直接烤完撒粉开吃,泰式烤鱿鱼普遍较生,烤完后会装在袋子里然后淋上酸辣海鲜汁,口感较辣。

美食推荐:菠萝鸡肉串

美食推荐: 印度 飞饼

美食推荐:炸昆虫

大城
30泰铢买了一小袋混合,有2种蟋蟀和1种蛹,鸡肉味嘎嘣脆。一袋子实在吃不完。

泰国
最终从 清迈 自驾出发一路途径 素可泰大城 后在深夜顺利抵达 芭提雅 ,全程行驶850公里。差不多2天都花在路上,感受原汁原味的 泰国 风土人情。

Day5 芭提雅 水上市场+博物馆
上午开车沿着海岸一路南下来到四方水上市场。

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
地点:451/304 Moo 12, Sukhumvit-Pattaya Rd., Nongprue, Banglamung, Chonburi, Thailand
门票:200泰铢
开放时间:10:00-23:00

Tips:入口处买好票后进入水上市场里面有较大停车场方便停车。门口坐小船巡游的套票,售价比起门票要贵不少;水上市场不算特别大,而且多数摊贩和小吃都不靠水岸,所以不推荐坐船。

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
四方水上市场又称四合镇水乡,这里生活的是水上民居。这里有琳琅满目的各种手工艺品小商品摊贩和小吃摊。尤其是烧烤鳄鱼,值得一尝。这里还是电影《杜拉拉升职记》的取景地之一。

美食推荐:烤鳄鱼
肉质Q弹,口味还不错。

美食推荐:泰式奶茶
基本上和港式奶茶也差不多。

美食推荐:泰式烤鱼

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
水上市场也有不少民间艺术家们的表演, 比如 这位装扮成 加勒比海 盗的小哥演奏水杯音乐,众人围观。

Tips:拍照记得给小费,20泰铢即可。

象神在 日本印度泰国西藏 都被以财神的地位供奉。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下午来到我在 芭提雅 最期待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位于芭堤雅皇家芭莎购物中心的三楼,这处景点所包含的除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还有杜莎蜡像馆、鬼屋、镜子迷宫、4D体验、黑暗尖叫和镭射迷阵。门票类型为总共七项中任选三项、五项或全选。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买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票。

地点:2rd Fl., Royal Garden Plaza, 218 Moo 10 Beach Road,, Pattaya, Chonburi,, 20260, Thailand
用时参考:1.5小时
门票:成人320泰铢,儿童270泰铢
开放时间:10:00-23:00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飞机直接从商场外“撞入”室内的设计大胆而新颖。

起源于 美国 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展览世界各地奇人异事的博物馆,并且在世界各地都开设博物馆。这里主要展出一位名为Robert Ripley的冒险家多年来在全球旅行中的奇闻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