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走南闯北 | 9天自驾走遍泰国极限之

天生三条腿的马标本。

双头牛标本

双头蛇标本

世界上最重的人蜡像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除了那些真实存在的畸形动物标本外,这里还陈列了如“美人鱼标本”等十八世纪流行的恶作剧标本。

小知识:在十八世纪探险家们纷纷开始全球大发现时代,有很多传说中的动物被人工平凑成标本来欺骗收藏家或者展出,包括 日本 的“河童”、 中国 的“龙”、西方的“美人鱼”、“精灵”等,以至于当鸭嘴兽标本第一次与世人见面时一度也被打上“恶作剧标本”的烙印。

“长毛的鱼标本”

缩头术

大白鲨

一只长得像恶魔的鱼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除了展出那些奇闻异事之外,博物馆的场馆设计还有几处能让人会心一笑的幽默设计。
其中一个便是这对逼真的拍照老夫妇的蜡像,设置在一处场馆的门口,当人们经过看到时都纷纷停下来等他们拍完照。然而老爷爷就是不按快门,而一些人试图快速穿过去时会发现老爷爷按下了快门。最后发现是蜡像后都会心一笑。

第二个便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大圈套。在博物馆的前面部分会有一处镜子并且牌子上好像写着说全球有百分之多少的人能伸出舌头发出卷舌音并且让你对着镜子尝试一下。而殊不知,这是一面单透镜!当我们走到博物馆后半部分的时候我会看到一处玻璃,而在玻璃对面有人朝你“伸舌头做鬼脸”。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这是博物馆设计人员提前买下的伏笔并会心一笑。

晚上再换车上遇到麻烦,发现地图上无法通过凭证上写的地址搜索到相应地址,绕了几圈都无法找到明显标志后找了几个当地人询问都无法辨别这个地址,就连交警都爱莫能助。最后致电当地客服向其询问了一个在google map上可以搜索到的附近地点,最终才顺利到达一个很小的停车场并完成了还车手续。所以错过了7点的蒂芬妮人妖秀。

蒂芬妮人妖秀
马路对面这栋建筑就是蒂芬妮人妖秀,也是 泰国 最出名的人妖秀。这次因为提前买的套票所以错过了这场秀,不免是一个遗憾...

但是!我们没有错过秀,估计也是 中国 旅行团的一个景点,门口都是带团来看的 中国 旅行团。里面几乎90%都是 中国 人,老阿姨看的最起劲。

Tips:门口进入会有人检查,除了护照外,至少保留一份来回机票行程单的电子凭证;入场后切忌不要拍照;整场秀一共8个左右节目,轮番不停息滚动表演,所以进进出出的人比较散,大家也是在门口看到有人出来后再依次进入找座位坐下。尺度较大但是并没有很过分的表演,这里就不详细说了。

芭提雅 的夜排档也是很丰富的,基本上是几家商贩一同服务一块公共座位区域。

美食推荐:炒鱿鱼

美食推荐:芒果糯米饭

双手合十的麦当劳叔叔似乎有点诡异

晚上沿着海滩走回去,一路会经过几条酒吧街。

这里沿街的酒吧街很多是A go go Bar,门口会有姑娘使劲吆喝拉你进店。都是套路,老司机们估计也都懂的。

Day6 芭提雅 潜水+风月步行街

潜水员每到新地方总忍不住要潜一个的。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 芭提雅 的潜水一日团(分持证和无证两种价格,持证的便宜200),但是没想到居然是跟了个毛子团。 据说战斗民族的潜水员都很彪悍,看着有几个虎背熊腰的大叔们觉得今天不能为国丢脸啊。

从码头望去, 芭提雅 标志性的PATTAYA city历历在目。这里曾经是一个小渔村,由于越战期间 美国 大兵为了寻欢作乐,在此修建起了度假中心,才成就了今天的 芭提雅 这座风月之都。

游客中除了我们2个 中国 人之外,还有一个 哥伦比亚 爷叔,其余的都是 俄罗斯 人。(毛子妹妹好漂亮! )其中我和 哥伦比亚 爷叔还有另一个长得像普京一样的大叔持证,其余都是毛子新兵。

阁兰岛
从码头行驶至格兰岛需要40分钟左右时间,远处已经可见众多游艇。

带队的是一位精通俄、英、泰三国语言的 俄罗斯 纹身帅哥Alex,Briefing时眯着一只眼睛。
船上另一位潜导是个毛妹,看到我的潜水服后说“nice suit”。
而船老板娘是一个戴着墨镜看起来就像 维多利亚 ·贝克汉姆的 乌克兰 阿姨,和她闲聊后得知她已经在 芭提雅 住了10年了,因为 克里米亚 的战乱她将近1年没有回国了。她问起我来自哪里时我自豪地说 中国 ,她摇摇头说“You don't speak like Chinese”,于是我拿出国旗臂章毅然贴在了手臂,心中响起国歌...

由于船上大多都是 俄罗斯 人,而我和 哥伦比亚 大叔又是持证潜水员,所以装备使用规范就用俄语讲解了。而我也负责向朋友介绍基本的潜水注意事项。

阁兰岛
差不多40分钟后到达格兰岛。

第一潜近岸check dive,我和 哥伦比亚 大叔buddy。我们先行穿戴装备准备下水。

GoPro 再次出马,但是这次忘记带上水下照明灯了。

地点: 芭提雅 码头
用时参考:一天
参考价格:有证深潜2次¥499,有证深潜2次¥699;

Tips:水肺潜水后由于水下压力大于空气,因此会有部分氮气进入血液。因此上岸后需要一定时间来休息“排氮”。并且由于高空的气压又小于地面,因此通常建议深潜后24小时禁止坐飞机。

Apple Watch 2 首次下海

一开始还以为这 哥伦比亚 爷叔是个高手,下水后原形毕露,原来也是个手脚并用的菜鸟。

第一潜除了满地的海胆和小鱼外并没有看到什么有价值的,而今天的能见度只有5米左右。

船上的午餐

阁兰岛
上午风和日丽下午就风雨骤变,战斗民族发扬“俄航精神”不管什么气候都发船。原本到外海的船潜只能也改为近岸潜,水下能见度再刷新低,水面开始起大浪。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们下海的脚步。

第二潜是毛子美女带队,扎了辫子戴着黄头巾上面露出2只猫耳朵。同队的有 哥伦比亚 爷叔、“普京”大叔还有另一个毛子小青年一起。

毛妹潜导倒是特别熟悉这一带,总能在珊瑚礁下找到宝贝们。

阁兰岛

出发前毛妹告诉我说这次运气好的话能找到海龟,这不还就真的被她找到了。这只正在睡午觉被毛妹吵醒的海龟一脸懵逼。

这只睡午觉被吵醒的海龟宝宝在原地懵逼了几秒钟后开始逃跑,而我紧随其后。正在这时海龟却意外吵醒了正在睡午觉的乌贼大叔,乌贼大叔一溜烟逃走了...(视频最后)

左为毛妹潜导,右为“普京”潜伴。

阁兰岛
上船后,海面已经挂起了大风大浪。

回到酒店洗个澡后外出觅食。

这次酒店定在离风月步行街不远处的 诺瓦白金酒店(Nova Platinum Hotel),而这一代正好是 印度 人聚集区。我们出了酒店不知道还以为来到了 印度 ,入乡随俗吧,朋友说要吃 印度 菜。反正我是对 印度 菜不怎么感冒。

芭提雅步行街
晚餐后来到风月步行街。

步行街的两边遍布了酒吧、夜店、餐厅和色情表演场所。踏进这条步行街的那一刻起,你仿佛置身在一个永不停息的花花世界醉生梦死,而迎面身旁经过着形形色色的来自世界各地操着不同语言的男男女女们。来到这里,你不再怀疑人生,因为这就是人性最赤裸的一面。

美食推荐:烤扇贝

美食推荐:烤小青龙

Day7 芭提雅 真理寺+海滩+曼谷跨年

原本按计划今天应该是Skydive跳伞的,但是大风取消了。于是执行Plan B,早上check out然后把行李寄存后出发坐双条车北上来到真理寺。

真理寺
真理寺始建于1981年,整座建筑为全木质结构,使用纯粹的红木和柚木作为原料,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全部以楔子、插销等精妙方式将架构聚合起来。不过也正由于其纯木质原料,即便是经过了后期防腐处理,木料仍然难以避免会受到岁月和风雨的摧残,所以整座建筑至今仍然在不断修建完善之中。

地点:Na Kluea 12, Na Kluea, Bang Lamung,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用时参考:1~2小时
门票:500泰铢
开放时间:8:00-17:00

真理寺

来开真理寺后摸到一处度假酒店,似乎在展示小朋友们的绘画。之后讨价还价叫了辆车去 芭提雅 的王权免税店购物。

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
午餐来到 芭提雅 最大型的百货商场Central Festival,这里的寿喜锅居然做的挺不错的。

芭提雅海滩
午餐后沿着 芭提雅 海滩漫步走回酒店,只可惜从昨天开始已经风云骤变,挂起了大风大浪。这次没有享受到阳光沙滩不免成为一个遗憾。

船工们急忙把游艇拖上岸。

这天正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们酒店拿回行李后正赶上交通高峰,准备打车前往Bus Terminal坐大巴去 曼谷 跨年。担心跨年夜会有很多车辆涌进 曼谷 从而交通拥堵。

Tips:空调巴士总站在North Pattaya Road上,称作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 曼谷 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 chit)。还有车发往 曼谷 新机场 (Suvarnabhumi Airport),发车时间是6:00 9:00 11:00 13:00 15:00 17:00 19:00,票价150B,车程两个小时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