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走南闯北 | 9天自驾走遍泰国极限之

发表于 2019-11-6 12:22 显示全部帖子
晚上10点左右抵 达曼 谷,原本打算在考山路酒吧街跨年,然后在出租车上我顺手查了下 曼谷 跨年地点推荐,发现Central World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于是临时改变计划敢去位于四面佛附近的Central World。

曼谷
没来得及吃晚饭,在路边看到黑暗料理鱿鱼摊于是买个烤鱿鱼遇到几个从 尼泊尔 来的小兄弟。于是在鱿鱼摊旁聊了会儿,他们建议我们去酒吧撩菜 ,并祝Happy New Year。

随着人群往中心地带走

曼谷
来到这条大马路上发现人们在马路两边陆续坐了下来,手中还拿着一个小纸杯中间点着蜡烛。马路中央留着很窄的一条道路还有车辆缓缓通过。看起来似乎再往前也走不进去了,我们以为这里应该是一个比较不错高地可以看最后的Final Countdown或者烟花、灯光秀什么的吧。

离零点还有5分钟,于是我们就在这里静静地等待新年的钟声敲响...

然鹅,到了零点只听到由远及近地人群欢呼尖叫后就这么没了...没有烟花、没有灯光秀、就连final countdown都没看到...就这样结束了,5分钟后人群慢慢散开了...

曼谷
从出租车司机口中我们知道由于今年国王的过世,所以取消了新年跨年演出活动,但心想也不至于这么寒碜吧。于是我继续往前走去,想去看看四面佛那里就近有些什么。

尚泰世界购物中心
直到我们继续往中心地带推进了约一公里后才恍然 大悟 ,原来真正的跨年舞台Central World在这里。虽然跨年活动已经结束,工人们也已经开始拆台。但是这舞台和背景依然可以看出其规模没不小。

发表于 2019-11-6 12:22 显示全部帖子
依然很多人还聚集在Central World附近,大家见面都是Happy New Year!合影。

Rock Dog

凌晨一点后,路上的人们渐渐少了,而清洁工人们的工作也开始了。

曼谷
有时候看到这样的情景又不免有些思考。无论哪个国家、哪座城市都是一张名片,拿出去的总是最好的一面来面对世人,而在这样的辉煌之后则是多少劳动者们在背后默默地付出。

24小时麦当劳夜宵

发表于 2019-11-6 12:23 显示全部帖子
Day8 曼谷 皇宫+夜游湄南河+考山路
大皇宫
大皇宫是 泰国 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 曼谷 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

地点:Thanon Na Phra Lan,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Thailand
用时参考:3小时
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08:30-15:30

Tips:进卧佛寺、大皇宫、玉佛寺对着装都有要求,不能穿短裤短裙背心,检票口有免费游览地图,可凭门票兑换水。

大皇宫
正是新年的第一天,来大皇宫的市 民和 游客络绎不绝,而好消息是今天大皇宫免费开放。

国防部位于大皇宫附近

发表于 2019-11-6 12:23 显示全部帖子
泰王普密蓬生前学识过人、多才多艺、乐善好施,这奠定了他在 泰国 人心目中的地位。他喜欢演奏钢琴和萨克斯, 奥地利 音乐与戏剧艺术学院授予普密蓬国王名誉音乐博士学位。普密蓬国王还是快艇和风帆好手,曾代表 泰国 参加国际快艇赛得过奖牌,还曾驾风帆横渡 泰国 湾。他精通7门外语,绘画与摄影均达到专业水平。截止到上世纪末,普密蓬国王获得全球各大学授予的名誉学位达136个,这使他成为世界上拥有名誉学位最多的人。

皇宫外随处可见纪念前国王的集会和表演。

民间表演团队演奏前国王的音乐作品。

皇宫卫兵的服装别具一格

玉佛寺
进入大皇宫后先来到玉佛寺,玉佛寺位于 曼谷 大王宫的 东北 角,是 泰国 最著名的佛寺,也是 泰国 三大国宝之一。

地点:hanon Na Phra Lan,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Thailand
用时参考:40分钟
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08:30-15:30

Tips:进入殿内需要脱鞋。

玉佛寺

大皇宫
玉佛寺外有公益组织免费发放红薯和水。

卧佛寺
之后来到卧佛寺

位于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 曼谷 最古老的庙,也是全 泰国 最大的庙宇。卧佛寺中供奉着 泰国 目前最大的室内卧佛像。

用时参考:30分钟
门票:100泰铢
开放时间:08:00—17:00

Tips:进入殿内需要脱鞋。大殿的一侧摆着一排小壶,游客可以买一碗钱币,然后依次在每个壶中投一个币。

卧佛寺
湄南河
下午逛完大皇宫后接近黄昏,可以到码头坐渡船穿过湄南河前往对岸的黎明寺。

Tips:准备好零钱,单程渡船只要4泰铢。

郑王庙
郑王庙又叫黎明寺。此庙在 大城 王朝时是一座古寺,称为“玛喀寺”。郑王庙内这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 泰国 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其规模在 曼谷 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 泰国 埃菲尔铁塔”之美称。

发表于 2019-11-6 12:24 显示全部帖子
地点:34 Arun Amarin Road, Bangkokyai District, Bangkok,Thailand
用时参考:30分钟
门票:50泰铢
开放时间:7:30-17:30

郑王庙
黄昏时看黎明寺也还不错。

湄南河
在日落时分的湄南河畔坐渡船前往提前预定好的“大珍珠号夜游湄南河”,直接在码头买票即可。

Tips:普通摆渡船便宜但是需要排队,40泰铢左右不用排队直接上船。

大珍珠号游船
强烈推荐在 曼谷 选择一个晚上,带上您的女友、家人或基友体验一次夜游湄南河自助晚餐。湄南河上共有好几条游轮线路供选择,每条船也各有特点。相对比较热门的是:大珍珠号 , 白玉 兰号 和昭披耶公主号等。而我对比之后选择了较为知名的“Grand Pearl”。

地点:123-125 Soi Charoennakorn Charoennakorn rd. Klongtonsai Klongsan, Other Zone, Bangkok, Thailand
用时参考:2小时
门票:198人民币
开放时间:19:30-21:30

大珍珠号游船
提前拿着凭证在Pier 2码头换取一张贴纸贴在胸口作为入场券。座位也是提前安排好的,比较幸运安排在露天甲板的靠船舷位置。虽然是 泰国 冬天的晚上,但湄南河上的清风吹过依然不觉得冷。大家陆续就坐之后游轮启航,2个小时的航行时间在湄南河上巡游往返,沿途可以欣赏到湄南河的夜景并享用自助晚餐。最值得一提的是船上的表演,一位装扮和声线与“猫王”极度相似的歌手唱满了全程。可以说他是我见过最像Elvis Presley的人,简直猫王再世。

这位歌手把猫王的知名歌曲都唱了一遍,如知名的《Hound Dog》,《Jailhouse Rock》等,此外还有猫王翻唱的一些知名歌曲如《My Way》等。

湄南河
当游轮经过大皇宫时,大家起立对大皇宫行注目礼,同时放起了国王生前的音乐作品,以向过世的国王普密蓬致敬。

国王生前的音乐作品。

大珍珠号游船
2个小时的夜游湄南河结束后,特地上前与这位至少超过50岁的 泰国 歌手交谈并合影。

考山路
说来 泰国 到现在都没去过酒吧,这是在 泰国 的最后一晚,特地打车赶往考山路夜市酒吧街。一条街两旁有夜市和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

地点: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用时参考:1~2小时

Tips:这里露天酒吧消费不算很贵,通常一瓶啤酒80泰铢左右,付100泰铢然后直接把找零当小费给服务生吧。这里的酒吧街都是正规酒吧,并不是 芭提雅 的a go go酒吧,所以并没有门口拉客的姑娘们。

泰国 的最后一晚是与在酒吧结识了一位 泰国 妹子一起度过。当晚上送她朋友回家的时候居然来到了 曼谷 北部的军区,在大门口的岗哨,她向两边持枪警卫出示了证件后,他们敬礼放行。后来得知她的叔叔是国王警卫部队的上尉。

Day9 曼谷 四面佛 市中心购物
曼谷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后先到附近吃个午饭。

曼谷
美食推荐:泰式烤鱼、泰式菠萝炒饭、烤鱿鱼、咖喱炒蟹

曼谷
这里就是前一晚跨年夜的地方,终于见证了 泰国 出了名的交通。

四面佛
高架对面就是 曼谷 著名的“四面佛”

位于 泰国 曼谷 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 泰国 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 曼谷 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 泰国 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地点:Thanon Ratchadamri, 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用时参考:20分钟
门票:免费

Tips:如果烧香的话,我当时花了30泰铢给了12支香和一串花;从进门口开始的那面佛开始拜,每次拜完后就放3支香或蜡,顺时针方向拜下去一共4面;最后去到水池那里,舀一碗水拍拍头手和手臂。

发表于 2019-11-6 12:25 显示全部帖子

尚泰世界购物中心
下午都在Central World闲逛购物。

Tips: 泰国 很多商品都是出名的便宜,而且部分商店买满多少金额后可以免税。

曼谷
晚上赶到廊曼机场后记得先去退税,无人排队,手续5分钟搞定。依然是坐亚航回 上海 ,结束了这9天Amazing的 泰国 之旅。

纪念品推荐
本人以穷游为主,如果选择纪念品的话,个人比较推荐这些价格便宜但挺不错的礼品,仅供参考:
1、水果形状香皂:强烈推荐!很多地方都有销售,单价30泰铢左右。一共有近10种不同的水果样子选择,很香,送女生很讨巧,送男生就算了。
2、泰式汤料:冬阴功汤、椰子鸡肉汤、青咖喱、黄咖喱等等各种包装都有,自己烹饪或送人都可以。建议在免税店购买。
3、青草膏:类似于国内风油精的药膏,算是特产。在 泰国 当地的药房Boots有售。
4、泰丝:在王权免税店给母亲买了一件纯手工泰丝,价格1,000泰铢左右。
5、Herb Basics:Herb Basics是一家本地精油护肤品牌,在 清迈 拥有4家分店。产品原材料来自于 清迈 周边的高山,天然无污染。
6、大象粪便再生纸:在 清迈 的大象营可以选择购买一些大象粪便再生纸制成的书签、便签纸产品,价格便宜。
7、ELEPHANT PARADE: 泰国 各大商场都有售的彩绘摆件,收益中的一部分会用于大象救援项目。有各种大小和种类。我选购了水果型大象三只套装,售价400泰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