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雾里看花雪宝顶,雨中变线淘金沟——一次令人遗憾的艰苦穿越

现在我们的面前是一个很急的下降,前边的沟一眼不见沟底,也不是说沟有多么多么的深 ,是一团团云档住了我们的视线。这正是“不知庐山真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下降中的队友

雾里看花雪宝顶,雨中变线淘金沟——一次令人遗憾的艰苦穿越

停下来的不止是我,稍低的位置,飞熊也拍照。见飞熊在拍照,我又停了下来,继续一个劲的拍。怕啥?反正有人陪着呢。飞熊属心灵手巧之人,不仅是电脑玩家,PIY专家,也是色中高手,光相机就有好几个。说起来也有好几个相机,但全是该扔破烂,我找着便宜的买,摁着一个相机死用,用烂一个再买一个,旧的还不舍的扔,时间长了攒了好几个,都是老掉牙的货,水平不但不见长进,还越玩越抽抽。飞熊则是用腻了卡片单反,玩累了单反微单,然后又换运动相机,换着样的玩,而且是不同的出行带不同的相机,水平不一定有多高、但玩出了境界。不说了,再说我又该羡慕嫉妒恨了。

雨越下越紧,已经成了标准的中雨。早晨一出发,我的相机就用塑料袋包裹起来了,只有用时才掏出来,拍完又用塑料袋包上。可即使这样,时间一长相机上还是落了不少雨点,镜头(幸好装 着UV镜)都湿了,很多照片上都能看见明显的水渍。没办法,因为用手机也不好拍,屏幕上一沾上水,常常无法正常操作,还不如我的破相机呢。

前边的队员们已走出去上百米了,我和飞熊终于又上路了,此时队员们已在沟底停了下来,他们在等我们,飞熊加速向下走去,我想加速却加不起来,我说过,我最怕下山,上山走不快,下山不走快。很快,我又和飞熊拉开了距离。

走在前边的队员

飞熊和我的距离越来越远

飞熊和队友们会合了

雾里看花雪宝顶,雨中变线淘金沟——一次令人遗憾的艰苦穿越

机次手也潮 ,这阵时间天又阴的历害了,光线有点些,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尽管这段时间我拍的相片不少,可失败的也很多,很多相片都失败了。当时也顾不上放大了照片查看,回家在电脑上看时才知道失败了,大部分相片都虚的历害,这让我很是无语。

沟底有了水,路又离开了沟底,对此我们已经习以为常。川西的山,路极少走沟底的。毕竟南方雨多,沟底即不好走更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