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冈仁波齐转山記

D6. 塔钦- 吉隆沟,699公里,海拔下降到2800。

转山终于结束了,建哥说带我们去吸氧。于是开车翻越海拔5200米孔唐拉姆山,又是一路风雪,当晚20:50到达吉隆,这里海拔下降到2800米,但身体却好像不适应,胸腔里感觉有气堵着。这一晚本应该好好睡一觉,却因身体不适一夜无眠,早上起来的时候脸已经全肿了。

这里是边境小城,离尼泊尔很近,建哥带我们来到吉甫村看风景,是一种田园牧歌般的慢生活,远离尘世的喧嚣。苇一,还记得你说要来这度假住上一个月吗?

D7. 吉隆镇-珠峰大本营-白坝镇539公里,海拔5200。

今天的路程依然很长,路过洁白的雪山-希夏邦马峰,雪山旁边蓝色的佩枯措,美丽的佩枯措湖边,发生了美好的小插曲。

我们的苇一任性的自己跑下去一定要到湖边,去摸一摸湖水,还与牧羊人合影,却被牧羊小伙抱起来转了两圈才放下。建哥也把商务车开出了越野车的感觉,从公路旁的小道越过沟沟坎坎的冲向蓝宝石一样的佩枯措。

珠峰大本营

当天下午到达珠峰大本营,其实进了这个大门,还要开100多公里的盘山路,我们笑着说,也算是值回了门票。(门票优惠,每人90元,每车400元)

在大本营,我们幸运的看到了清晰的珠峰,那里的风太大了,非常冷,我们的状态都不好,所以没有住在大本营。

从珠峰景区下来,在海拔5200米的加吾拉山口夜遇满天星斗,在打开车门的一刹那,如此完美的星空惊艳了我们所有人。不过没有相机记录这一时刻,只用眼睛看,只用心记下来。

漆黑的山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播放着许巍的那一首《星空》,那一刻我已是热泪盈眶。我想,车上的每一个人都会记得那一刻,星光如此璀璨。

D8. 白坝镇-江孜-羊湖-拉萨 613公里

经过卡若拉冰川,其实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冰川已融化了很多。

经过羊卓雍措,没有去游客拥挤的观景台,建哥特意带我们开车绕湖一周,全方位的看到了圣湖的美丽。

D9. 结束行程。

此时的我,小腿和脚全部浮肿,小腿一按一个坑,手指肿胀,脸又肿还爆皮,嘴上还起了大燎泡。

回到拉萨,结束了全部行程,没有特别的兴奋反倒有那么一点儿怅然若失,也许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记录下来这一段难忘的旅程,深深地收藏在心底。有些地方,哪怕再留恋,一生可能只去一次;有些人,哪怕再想见,一生可能只见一次。

冈仁波齐很远,海拔很高,但只要出发,终会抵达,但愿我们的心中总能燃起出发的激情。

• Оo少鈎鈏wǒ 我今年10月份去的,身体的原因没能去转山,只去了羊湖,还有拉萨周边的寺庙。高反严重基本上没吃饭,回来瘦了10斤!真的羡慕你! 2019-12-5 15:53
真想去西藏
蓝色在户外 发表于 2019-11-6 14:16

行前准备

1.药品,伙伴说出门从不带药,但高原真的不一样,这次准备的药品如下:止痛 ...

这两个妹纸杠杠滴!
蓝色在户外 发表于 2019-11-6 14:17 可垭口怎么这么远啊走不到头的感觉,我们俩个就一前一后凭借仅有的意识,往前走,往前走,却望不到另外两个伙伴的身影 ...

妹纸那反应就是缺氧了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