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八千里山川河岳,像是一首歌|2019国庆金秋洛克线记

去年的洛克队员就给我上了一课,进山不听招呼,我站在杂巴拉垭口扯起嗓子喊不要乱走,声音都喊哑了,今年避免这种情况,买了一个喊话器进山。结果还没进山声音就吼的有点失声了,我也给很多队员说过,我带队风格绝不会和你嘻嘻哈哈,做的不对,我就要指出你的不对,我不怕得罪你,哪怕觉得这次没玩好,出山后在网上发帖,我都无所谓,平安出山,才是我们的目的。

在进山的路口替大家洒了一把龙达祈福

八千里山川河岳,像是一首歌|2019国庆金秋洛克线记
两期活动期间天气都非常不错。

中旬到村的那晚,正是农历十六,正如有一句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徒步的第一天都是在原始森林里面穿越,带队洛克就像回娘家一样,路线,计划营地,备用营地,紧急下撤点,熟悉的不能在熟悉了,传统的洛克线有两个入口,一个是白水河入口,一个是甲咯村那边,嘟噜村的客人都是顺到从白水河往上走,甲咯村那边是有条路直接很横切通到半山腰有一个点汇合,以至于有些在网上宣传,我们甲咯村是最方便的,至少我个人认为这不是所谓的优势,我们和部分组织安排不一样,我们从村子在坐越野车到徒步起点白水河,那一段整整有9—10公里吧,徒步的话无风景意义不大,得走1.5-2小时,个人认为没必要,把精力留到后几天徒步才是重点。第一天徒步就一个难点,从嘟噜村这边出发的人需要爬一段小坡,那一段坡一段接一段,个人认为也是检验一下体能的时候,如果这里都觉得辛苦,那么后面更辛苦。

八千里山川河岳,像是一首歌|2019国庆金秋洛克线记
走的快大概中午12点左右就到了洛克线的第一个景点菩萨洞,在往上走几分钟,就到了有些队伍扎营的地方,叫菩萨洞营地。通常我们会在这里休一下,大家吃一下路餐,清点一下人数等一下走的慢点的人。在这里就遇到了朋友的队伍,大家相互聊天都说,明年国庆换路线了,洛克线每年国庆都整的头大,就是进山过程中不可控因素太多了。大家吃好,休息好,继续往前走3小时左右就到了第一天我们扎营的地方,牛顿营地,海拔3600米,因为今天都在原始森林行走,氧气十分充分,大家的精神状态非常不错。

晚饭后大家坐在一起烤火,拍星星,这次我们队员中有些之前是跟过川藏队,凯途高山攀登雪山的队员,还有来至澳大利亚的华桥,感谢你们在平时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在活动后给的我建议,让我在明年的活动中又有了方向,毕竟一年比一年好,不仅是大家的心声,也是我的心声。当然在今天的营地认识了一个朋友队的队员,她非常有意思,一路上叫我开心果,只要在路上遇到她,给她摆起龙门阵来,她就哈哈大笑。

徒步的第二天,不用太早出发,今天到营地的距离比较近,早上还得在森林里穿越一上午,中午12点左右就走出森林来到了藏别牛场,视野也开阔了,景色也漂亮了,走到这里正前方是杂巴拉神山,我们右侧就可以看见,我们转的第一座神山夏诺多吉,代表金刚手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