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天狼之路—生命应像冰莲花般绚烂,比肩乌孙、狼塔、夏特的又一条新疆顶级徒步路线

天狼之路-Day4
6月19日:乌腾勒克高山牧场拔营-乌特勒克达坂(3580米)-卡尔特达坂横切-达坂河达坂(3190米)-曲跟台牧场宿营(约19公里)

今天就是绝望日记的第四天,即将迎接我们的是四个达坂

可能身体经过前3天的折磨,开始适应了这种高山徒步了(腿有点酸,但有力,身体轻盈)。跨过营地旁边的河道,我们就直接向上攀登,爬第一个达坂的时候,我就刻意模仿领队教的攀登步伐,确实不怎么累,但速度也提不上来。

顺利到达第一达坂,小叶子今天状态良好,也没了对斜坡的恐惧

接下来荒凉的横切路,特别陡峻,路面全是小碎石片,有些滑,每走一步都必须踩稳,如果一不小心掉下去,很大机率就会被大山收纳为已有,但此时内心相当平静。

站在碎石上往下看山底,打了个寒战但还是习惯性往前赶路了,已来不及害怕。

有些坡面有60,70度了

就这样我们翻过接下来第2个达坂,

第3个达坂,最后一个.......

下山没多久就看到了大草原,经过一条小溪流时,领队发现石缝间藏着一朵即将开放的雪莲,叶子毛茸茸的,还没完全盛开,拉条子用手颁了下,就盛开啦。于是传说中的天山雪莲就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小伙伴们都迫不及待的拍照留念。

再来张特写,认识了天山雪莲什么样子后,才发现原来路上好几次都遇到了未盛开的雪莲,真的挺多,大家都说是卷心菜

未盛开的雪莲是这样子的

路上的野花也挺多,不过已没有了惊艳的感觉,石头缝里长出的花倒是让人眼前一亮

终于到达营地,明晚住可以牧民家有羊肉吃了,大家把方便面这样奢侈的存货也拿出来了。

营地旁边就是阴阳湖

今天到达营地应该是算挺早的,同时海拔也是扎营地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