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走遍南太行-窄门游记

俗话说得好:“你下去多深,还得爬的多高。”下到峡谷底部就是往上攀登,先是土路,由于是拔高,所以一会儿大家就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接着是石头路,地势险要,需要四脚并用,方能上来。群主板蓝根安排了人接应,以方便攀爬能力弱的队友。攀爬上来以后,心情大悦,再看来时的路,心中充满了自豪感。攀爬上来以后,再无陡峭的山峰,而是两个小山包,道路虽窄,却好走多了。而此时最让人高兴的是红叶,小路的两旁,都是红叶树,各种颜色都有,大家的脚步走不动了,恨不得和所有的红叶留影。

这样的路走了一段时间,便上了大道,大道是土路,虽然长,但是对于暴走队的队员来说,那就不是个事。中午吃饭的地方是长岭村村委会。我们到达的时候,村委会的门前挤满密密麻麻的人群,都是驴友,这跟以前的午餐不一样,以前的人少,今天的人多。不知道有多少个户外队和驴友。大锅菜还没有做好,大家只有耐心的等待。有几个队友看人多,就单独去别处吃了。大锅菜好了,人们蜂拥的挤上去,生怕自己吃不到饭,加菜,拿馍,吃饭,这场面,十分壮观。

随着大家吃饭的结束,场面渐渐沉静下来,有的队伍开始出发了。我们群主板蓝根给大家定了1:00出发的时间,以便让大家看看长岭村的景致。长岭村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保存了大量形态相近、特色鲜明的传统石头民居。民居依山而建,渐深渐高,房舍密集,大都保存良好。这里景色优美,青山环绕,山上名木古树郁郁葱葱,涛声阵阵。蜿蜒的山岭链条般缠绕在村后,静谧而神秘。大家留恋其间,十分惬意。

午后1:00准时返程,在地导和王朝啤酒的带领下,先是走了一段的土路,然后下穿到窄门峡谷中,最艰难的行程开始了。峡谷中没水,到处是鹅卵石,走在上面,很容易滑倒。高参由于先前在山上摔了一跤,崴了脚,此时走这样的路,十分缓慢,很是艰难。但是当过兵的他显得非常坚强,没有叫一声苦,没有喊一声累。我也是感觉窄门峡谷太长了,一直感觉走不到尽头。高参说:“窄门峡谷的路和琵琶峡谷有一比。”我没走过琵琶峡谷,但感觉是很长的样子。

终于走出了峡谷,来到上午下穿的谷底,要想到达停车场,还要拔高走来时的路。这比走峡谷好受的多了。大致半个小时,我们就到得了停车场。

不得不说

有人说暴走队和翠竹群是两个独立的群,其实不然。他们是两个兄弟,暴走队老大,翠竹群老二,都是高新区户外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们是比目鱼,并蒂莲,是一条藤上结的两个瓜,是打拆骨头连着筋的好兄弟。他们也像红花会一样,暴走队是总舵主,翠竹群是分舵主。他们的目标是相同的,他们只是路线有所不同,暴走队主要是野线,翠竹群主要是休闲。暴走队主要是周日,翠竹群主要是周六。

朋友,你如果喜欢野线,就跟着暴走队;如果你喜欢休闲,就跟着翠竹群。两个温馨的家,都是高新区户外打造。用脚丈量道路,用心书写精彩,值得你参与!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你一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