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稻城·亚丁

发表于 2019-11-7 13:07 显示全部帖子

红汤滚滚、蒸汽腾腾,麻辣鲜香的火锅,麻可以祛湿、辣可以美肤;不仅如此,下雨了,去吃顿火锅吧;天冷了,去吃顿火锅吧;高兴了,去吃顿火锅吧;不开心,去吃顿火锅吧;分手了,去吃顿火锅吧;约会了,去吃顿火锅吧;下班了,,去吃顿火锅吧;开资了,,去吃顿火锅吧;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是两顿。

麻辣与鲜香的碰撞,麻的让你流出了辛勤的汗水,辣的让你落下了感动的眼泪,火锅吃的就是热闹,经好朋友推荐我们选择了这家火锅店,环境雅致,食材新鲜。

小龙坎老火锅(盐市口店):大业路47号。

发表于 2019-11-7 13:07 显示全部帖子

像我这种选手,只能选微辣, 四川人嘴里说的微辣如果你信了。你就......嗯......自己脑补吧!!!同时为了照顾比我更不能吃辣的妹子,我们选了鸳鸯锅。

精品千层肚、冰球鹅肠、双椒牛肉、碗碗鲜鸭血、精品肥牛、精品鲜鹅肠、鲜虾滑、撒尿牛丸、无骨鸭掌、香蕉飞饼。

正宗的火锅调味料很简单,却味道纯正,用香油特调而成的油碟,配上一些蒜泥、葱末、香菜,看似简单,但是和红红的牛油底料煮出来的佳肴便是绝配。

这可能是我们未来几天吃的最好的一顿了。

听说成都还有川倒拐、耗儿鱼和兔头也都很好吃,这次来没尝到,下次再来要好好找找。

隆重介绍

DAY  2

成都—272km—康定—35km—折多山—41km—新都桥—37km—木雅金塔

折多山

这是一次自驾旅拍自由行,一路往西稻城亚丁。我们在时间上的选择,完美了避开了五一高峰,别人一走我们就来随便浪了。这是我最喜的旅行方式,时间自由、行程自由,想在哪停就在哪停,想去哪耍就去哪耍,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和谁一起去。

成都出发,第一站到达康定,途径二郎山隧道。说到隧道,这段路虽说全程高速,但是后半段的隧道真是多到绝望,一个接着一个,刚出来就又进去了,我只能靠辣条来续命提神了。

差不多中午到达康定,可以选择在康定吃午饭,需要注意的是康定市区不好停车,吃饭的地方距离停车场总是要步行一段距离,或者选择在康定市区以外的地方试试,不过确实不好找到想吃又能停车的地方。

午饭吃过之后,就要开始翻山越岭了,七十多公里的盘山公路上上下下,去往稻城亚丁的路不能按照常规的计算时间方式了,总是要多留出来一些时间,高海拔地区天气多变、路况无法预测、随时可能堵车。

途径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观雪台,折多山是康巴第一关,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有雅砻江,右为高山峡谷地带,有大渡河

这里有停车场可以停车,我们在这玩了一个小时(停车费10元)。

发表于 2019-11-7 13:07 显示全部帖子

在折多之巅,看风云变幻。

是多吉扎西活佛为纪念十世班禅大师于此灌顶布法而修建的佛塔。金塔位于雅拉神山、夏古冬青山、文殊山、观音山等八座神山所环绕的中心,藏语称“古汝塘”,意为“莲师道场”。据说寺庙开光时,天空出现五彩祥云,七色光环。

金塔旁边有一个观景台,会有人收维护费15元,如果上去需要长焦,根据季节不同天气不同等等原因,看到的感觉也不一样。我们错开了五一高峰,面前金塔的广场上几乎没有游客,我们可能霸占了整个场子。观景台的角度我也上去了,还是喜欢下面的。

发表于 2019-11-7 13:07 显示全部帖子

木雅金塔就位于塔公镇上,这里也便是著名的塔公草原所在地,现在草还没有变绿。

来一张傲娇的背影收工,今晚入住新都桥,晚饭可以选择在新都桥镇吃。

我要吐槽一下新都桥到木雅金塔的距离,导航显示37公里,但我怀疑它算的直线距离,它以为我在开飞机,短短的37公里真的开出了73公里的感觉。

新都桥镇海拔大概3300米左右,海拔还不算高,但是为了避免高原反应不宜耗费大量体力,要多休息。客栈的老板说,刚刚进入高原前几天最好不要洗澡,一旦着凉感冒很容易高反,千叮咛万嘱咐,小米饭说:“您放心,我肯定洗。”小米饭同学把坚持每天洗澡的优良传统发挥到了极致,即使在高原也从未放弃,一天不落,堪称负面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