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经典,总会被铭记——记黄竹角咀东平洲之行

吃完东西,大家拿出头灯开始准备走夜路,前面依然有很多的蜘蛛网,只能用登山杖开路,走了三四公里才出这片树林到达水泥路。

身为前队的我在此等候大家。仔细看轨迹才知道,这里是一片水坝,水坝将海水与淡水隔离开来,晚上的海风吹在满是汗水的身上,虽有些许凉意,但也凉意徐徐,不失惬意。等待所有人集合后,大家鼓足干劲,完成最后四五公里的平路。后面基本上都是水泥路了,走起来也很舒服,最后经过一个2公里长的水坝就到大美督了。心里暗想,下次一定再找机会在这里看日落,一定很美,很美。

此时已经接近22:00了,大家在此等了一二十分钟才等到的士,回到营地已经22:30了。不要以为就可以休息了,我们还有最后一道“菜”——火锅。虽然大家很累了,但来自重庆的步行者做的火锅底料,加上特质调味品,顿时驱赶走了所有的酸痛劳累,大家吃的异常开心,想必对于走完35公里的我们,没有比这更美味的食物了。

(备注:由于我们的轨迹没保存,只能借用别人的轨迹了,感谢轨迹上传者:豆粉园)

如风景总在风雨后,经过一番艰难而又充实的行程后,当下所有的都是最好的,也许这也是户外的一种意义与收获吧,而这些在“繁琐忙碌疲于奔波”的生活中想必很难体会到吧。

D3(周天):休闲亦有道——东平洲

东平洲是香港最东面的小岛,形状就像入夜时分的一轮新月。东平洲岛面平坦,沿岸的海蚀地貌变化丰富,奇趣而层理分明的页岩和其他自然地貌,使东平洲成为香港有名的地质地貌宝库,被誉为香港四大自然奇景。而且线路简单,只需要沿着海岸线的环岛小径,就可以欣赏东平洲的各种美景,全程约5公里,徒步约3小时。

东平洲位置偏远,只有周末或节假日才有轮渡,而周天只有早上9:00一班船。为了赶早班船,我们六点钟就起床了,吃早餐收拾露营东西,离开营地已经7:30了。糖豆昨晚上就回家了,步行者由于不舒服今天不再和我们一同去东平洲,睡到自然醒后自行回深圳。按照之前所查攻略,在涌背营地坐巴士到大埔墟地铁站,然后坐1站地铁到大学站,出地铁后再走500米到马料水码头,而我们到马料水码头时已经8:40了,真的是有惊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