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经典,总会被铭记——记黄竹角咀东平洲之行

在这里排队去东平洲的人很多,足以看出这座小岛的魅力了,还记得2017年元宵去塔门岛也是在这里坐船。船只很大,不用担心人多上不来船,并且还有备用的小船。而船票都是往返联票90港币,因为距离确实很远,至少1个半小时,所以价格还算合理。大家兴致勃勃而又“精神萎靡”的踏上前往东平洲的行程,兴奋的是对小岛期待值满满,精神不振的是睡眠严重不足,导致大家在船上都无暇欣赏海景,闷头闭眼补觉,以便养足精神在小岛上逛吃逛吃。

东平洲很小,类似月牙,虽属香港,但却离深圳大鹏南澳更近,几公里就可以看到大鹏半岛。下了船,右手边就有一个沙滩,好多人在此游泳。当然很多人在这里也会选择浮潜,烈日炎炎,倒也不失为一种惬意舒心之举。我们在这里扎了一顶帐篷,寄放我们的背包,以便我们轻装游玩小岛。小勇选择在这里睡一觉,然后在旁边的餐馆吃东西,所以没和我们同行,剩下陶子、艳子、落叶和我四人开始我们的环岛之旅。

这个小岛不大,我们逆时针慢慢晃悠,欣赏挖掘这座小岛的迷醉魅力。没走多远,就会发现非常典型而又奇特的海岸岩石地貌——页岩群。东平州由于自然侵蚀,岛上布满页岩,而页岩是经历了海水长年累月的冲蚀而形成层层叠叠的奇异石景,也因此有人形容它们是“海枯石烂”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