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复制链接] 查看:20311 | 回复:315

到达垭口

因我们一队员有点高反,我们用了9个小时到达上雨崩村,这时天已经黑了,我们就近找了个客栈住下。现在村庄已有网络。虽然是在南方,但高海拔地区的气温是很低的,晚上的气温都是零度以下了,还好,每个床上都有电热毯,所以,我们睡的还算舒服。
现在的客栈

飘飘的足迹——梦之云南行

随着徒步者的增加,雨崩村已不像世外桃源般淳朴,安静。更多的当地村民把房子改成旅馆卖给外来人来经营,风景不错,但已不像想象中的落后。还一家国际青年旅舍(可以通过网络预订),房间很简陋,现在是淡季最便宜的都要100元一个标间,贵的有的近300元的,可以想象国庆时的价格是怎样了。大部分旅馆可以提供餐饮,但价格不菲,这个也能理解,因交通不便,运送物品都是租用骡子,费用自然增加。

雨崩本来是有三个景点的:冰湖,神湖,神瀑。神湖现在关闭了,说是路不好走,距离也是最远的,到那去得背帐篷上去,要不然是赶不回来的。只有冰湖和神瀑了。因一队员的高反,冰湖就不去了,只去神瀑。

第五天:10月29日。当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点亮主峰卡瓦格博的最高点时,金字塔状的主峰开始至上而下被慢慢染红,卡瓦格博如英雄般被披上鲜红的斗篷,与传说中一样英俊魁梧。而最南侧的缅茨姆峰也是传说中主峰卡瓦格博的妻子,她的形状形似主峰,却又多了一些俊俏婀娜,此时也被轻轻点亮,而她的脚下,便是此行真正的去处——雨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