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高原初体验|我的贡嘎山朝拜之路

发表于 7 天前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比秋乡 于 2019-11-07 23:31 编辑

小城市很多地方都很熟悉,走两步就到了。可是贡嘎山很远,远在圣洁的西部高原,山巅上矗立的阳光和终年的积雪,一直在吸引着我。特别是秋意浓浓,秋色中的贡嘎山简直是美呆了。带着满满的希望而去贡嘎山朝拜之路,终于可以成行了。

这次旅行,虽非随性而至,但一个背包,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全部。我的川西之路,只要轻装前行——抛开城市的繁华,抛开工作家庭的牵拌,暂时的解放自己。冥冥之中似无所有,但有自由。

户外徒步活动,只需要简单的旅行装备。带上简单的饮食,足够的饮用水和简单的食物。简单的衣物,能足够保暖就行。这并不会像有些人认为的那样,户外露营就是尝试去做野人生存。我只是热爱野外自由清新的空气,热爱自然美景,并在大自然中尽情的释放自己。

11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朋友,汇集于成都,整装待发。行前领队要求我们准备三顿干粮当路餐,并特意交代一定要带上保温杯,上到高原后多喝热水。我准备了一点面包、一盒饼干和牛肉干,准备在去时的路上再买一点水果。结果在回到成都的最后一天,那盒瓶干也还没有动过。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提上行装,沿着成名高速线,开始踏上了贡嘎山西南坡徒步的旅途。行走路线及行程安排如下: Day1:成都出发,走成名高速经雅安至康定,转318国道至新都桥。宿新都桥,适应高原环境。 Day2:新都桥至上木居村,从山脚徒步上山,观赏泉华滩,登临冷嘎措。晚上下山,住上木居登巴客栈。 Day3:租车翻过子梅垭口,观日出。下山到达子梅村。然后徒步去古贡嘎寺。住子梅村藏家客栈。 Day4:子梅村徒步穿越巴望海,然后乘车至雅安市石棉县草科乡,宿草科,泡温泉。 Day5:乘车沿大渡河顺江而下,经泸定回成都。

Day5:乘车沿大渡河顺江而下,经泸定回成都。

Day5:乘车沿大渡河顺江而下,经泸定回成都。

除了头尾两天乘车全程在路上,中间三天时间都是在贡嘎山西南坡转山。整个徒步行程为:第一天冷嘎措海拔4500,来回10公里,爬升700米。第二天老贡嘎寺,海拔3700,来回15公里,爬升400米。第三天子梅村穿越巴望海,全程15公里,下降1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