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夫妻自驾游-----探访土落村 二

发表于 2019-11-12 07:41 显示全部帖子
至于为什么出行,不要想的太多。不要考虑它有什么意义,也不必在意别人的评说,你想做本身就具有意义。 DSC_0336.JPG

发表于 2019-11-12 07:48 显示全部帖子
果不其然,山西和河南交界处还是处于封路状态。庆幸的是有好事者,把封路的隔离土堆开了一个小口,小型汽车可以勉强通过。等我们到的是时至中午无人看守,我们幸运地通过了。感恩!这样我们就在预定的时间到了-----罗姐寨 DSC_0344.JPG

发表于 2019-11-12 08:01 显示全部帖子
罗姐寨地处太行山的北段,属于河南辉县市管辖。全村有五个自然村组成,均分布在海拔1100米的红崖绝壁上。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处处都充盈镇原始的洪荒野气,原始而古朴。有人这样表述罗姐寨:交通基本靠走,治安基本靠狗,通讯基本靠吼,取暖基本靠抖,穿衣基本靠纺,粮食基本靠党,媳妇基本靠想。这也许就是罗姐寨的真实的过去。因为神秘,因为原始,再加上道路的逼仄,很少有人光顾。 DSC_0377.JPG

发表于 2019-11-12 11:35 显示全部帖子
尽管罗姐寨是一个免费的景区,但是来这里旅游的人还是很少,大部分都是来这里避暑消夏的老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这里成为老年人休闲度假的天堂。

发表于 2019-11-12 11:38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的农家宾馆,管理的非常规范。价格相对统一,只是你住的时间久了,房东会给你优惠。我们住的这家宾馆,住宿环境优良,饭菜多样,非常可口,吃住的都很舒服。 DSC_0348.JPG

发表于 2019-11-12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当你心无挂碍,就会是另一种生活的状态。每天去走不同的路,遇不同的人,经不同的事。这是我小孙子给拍的。他跟我们久了,也有模有样的玩上了单反。每次驻车拍照,必须先让他拍。

发表于 2019-11-12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罗姐寨有七个山峰组成,每个峡谷都会有三三两两的农家。我们每天都回去寻找和拜访。不为别的就是想发现不一样的美好。 DSC_0350.JPG

发表于 2019-11-12 16:22 显示全部帖子
坐在露台可以清楚地看到山下我来时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