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去你的马尔代夫,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岛上一种不知名的树,树叶竟然都是心形的。

参观可乐工厂

thulusdhoo岛上的可口可乐工厂,是全世界唯一一家淡化海水制作的可乐,有的人说喝起来气泡会更多,有的游客喝完觉得有点咸,究竟是怎样的?一起来看一下。

工厂并不算大,有两个库房和三个大车间,进门会有路边指示牌,假若想参观工厂,一般的流程是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的,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游客参观并讲解从可乐瓶制作,到可乐,以及最后的包装。

整个马代度假岛和居民岛的可乐、雪碧、芬达都是从这里出去的,没问懂一天能做多少瓶,但是只看到叉子车在不停的准转装卸包装箱

传说中的“卖身契”,大工厂果然是要求严格,在签字以前他们会跟你说各种注意事项和免责声明,以及最重要的一点,工厂内部禁止拍照,然后签字,“导游”也要签字。话说参观完毕后还要给他们的服务打分。

工厂除了生产碳酸饮料外,淡化海水的瓶装饮用水,也是从这里出去的,至少第一天在 马累 机场和葫芦 马累 的酒店,见到的瓶装水都是这个牌子。(这个4.5L的瓶装水在居民岛售价约15人民币)

全程我觉得只有这个工厂门口的英文标识我能看明白,Σ( ° △ °|||)︴

仓库满满的堆放着各种饮料和瓶装饮用水,等待船舶运送出去。

参观整个工厂生产线,要绕到后门,从最开始的可乐瓶子制作,到中期的可乐调制,到罐装,加盖,贴广告,整个生产线基本全部自动化,看的我目瞪口呆的,可以真心让拍照,带领参观的导游全程瞪着我。

这个基本就是后期了,加盖的流程,整个生产线运转速度非常快

马尔代夫 时间9月17日15:33 可乐上喷码为当天15点25分

[p=28, null, left]最后的奖品就是一瓶生产3天内的可乐,来,一起跟墙上的大logo干杯~!

跟岛上的土著在一起

岛内的院落围墙上,印着很多这样的彩画,这是2015年纪念建国50周年时统一印刷的(国庆日7月26日),话说这马代的文字也实在是抽象到了极致,总感觉像是音乐字符。

走走停停,不经意间走到第一天下船的码头,两天的行程没有了初到码头的那种兴奋,但是从栈道看下去,还是可以看到成群的鱼儿穿梭,既然来了马代的居民岛,我想生活就应该是这样子的吧。

沿着海岸线不超过200米,竟然划分成了1.2.3号码头,拉货的、载人的是分开的,其实大可不必担心走错码头,因为都是紧在在一起的,而且完全没有划分界限。

船上写着tharika2 的就是公共轮渡,也就是从 马累 要耗费两个小时才能上岛的船,船尾挂着马代国旗。

据说这是岛上的公共影院,时不时的晚上会播放一些影片什么的,我着这里待了3个晚上,倒是真没碰上公开演出,不过晚饭后,趁着月色和点点星光,来码头散散步,吹吹风,还是蛮惬意的。

特产——金枪鱼,话说在国内吃到的很多金枪鱼罐头,都是马代做好的半成品,运往国外,再二次加工包装后上市。

这就是在码头旁的一个金枪鱼作坊,成排的架子用来晒鱼干

图为在岛上小超市买到的风干金枪鱼,5个小鱼售价23露菲雅,很硬、很腥,幸好价格不贵,不然真心后悔自己为什么那么好奇哈哈,不过,金枪鱼罐头还是不错的。

傍晚十分,岛上的土著们,都会出来透透气,毕竟白天太热了,足球、排球、网球是岛上大部分人喜欢的项目,而且有很大的场地可供使用。

同样是在运动场旁边,有一片儿童乐园,一般是下午4点开放,放学后的学生以及学龄前的儿童,都可以来此玩耍。

妇人们手中的棕榈树叶子,仿佛在做着什么手工艺品一样,一根一根的剥开来,整齐的码放在一边。

四五十根捆成一把,经过一番询问加上手舞足蹈,才搞明白——竟然是扫地用的扫帚,我也是醉醉的了~~

家庭作坊,马代传统小时,一般都是油炸面疙瘩,可以买几个尝试一番,毕竟口味不太一样,在当地还是很畅销的。

别看岛上只有1000多人,但是真的是一应俱全,这是警察局我想在这个岛上大学毕业后考公务员竞争也该不算大吧,哈哈,人口那么少,就业岗位还这么多

法院,1000多人的岛,大概一年也接不了几次庭审吧,而且都是邻居,除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大概也没什么大事要闹上法庭吧。

居民岛理事会,就像国内的街道居委会吧,他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每周六组织人民群众,去码头的近海区清扫垃圾什么的,每家每户必须出一个人,长期不来会被关小黑屋。

太阳落下,在海边找一家餐厅,或是就着少许灯光,或是点上蜡烛,静静的坐着,听着大海拍打海岸的声响,风渐渐凉了,夜,悄悄的静了......

正确打开马代的度假方式

上岛的第三天,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比基尼沙滩表想多了!!!因为这里的栈桥拍出来很美,最远端的两个人竟在是在钓鱼,你信吗

晴朗的天气,再也没有一丝风,椰树一动不动的矗立在那里,守望着那一片蓝

早上9点多气温已飙至将近40度,海边找一片树荫坐下,一会会有活动的,,不要太着急。

话说海边的躺椅、吊床,虽说都是酒店的,但是外面的游客都可以免费享用,就算没有消费,他们也会很热情的跟你打招呼,我想度假本应如此吧,最奢侈的并不是来这里消费,而是这醉美的景色。

这个吊床真的是厉害了,尤其是晚上,近距离面对大海,听着海浪不断拍打礁石的声响,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陆陆续续的,海边出现了几艘快艇,没有船绳,船儿随着海浪随意的飘荡

远处稍大点的船,是海钓+冲浪转用的包船,很有游客索性不住酒店,直接包船日夜的待在船上

活动开始~冲浪的选手,一个个的抱着冲浪板,出现在海滩上,一般美人10美金,快艇小黑会带着他们去找附近浪大的区域,一般到下午2点左右结束。

尽管阳光很强,但是好在海边的树荫还算茂密

只要心中有海,去哪儿都是 马尔代夫 我想,心中的马代,原本应该就是这样的吧,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