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麦兜在马来感受兰卡威

要说起来,老祖宗的智慧真是令人惊叹的。08年5月的我充分体验了一把什么叫无欲则刚。咱是个实在人,做不出来那种半路撂挑子的事来,所以经充分考虑后,在08年初就很正式的像老板提出合同到期后不续签的要求。不成想人家不这么想,年初仍旧照死了用不说,4月下旬很突然的通知我要求第二天去接洽新项目。于是我很是心平气和、平心静气的再次重申了关于我要辞职的强烈意向,同时提出五月上旬休年假外出的申请。没想到5月1日下午,正当我在家中昏昏欲睡的时候,再次接到老板的骚扰电话,要求承担五一上班之后的项目负责。这次我怒了,说是破罐破摔有点妄自菲薄的感觉,说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有点流氓无产者的意境,在很正式强调了我不再接新项目的要求后,又很郑重的提示了老板关于请休年假的安排。等愤愤然并悠悠然的挂断电话之后,我突然想起来,原来这就是那个啥……老祖宗说的无欲则刚啊。
        于是等我到了兰卡威的时候,才发现天是那么的蓝,海是那么的清,而我,心情是那么的轻松。

我的兰卡威游记https://bbs.55bbs.com/viewthread.php?tid=3029733&;amp;highlight  =

兰卡威的碧海蓝天

行程安排在五月初,一共7天,兰卡威4天,吉隆坡2天,归程1天,属于纯度假休闲式的玩法。当然,在兰卡威这种自由岛,要不要购物就全看你自己了。

行程安排:
DAY1:北京出发飞吉隆坡,转机抵达兰卡威
我们是做一早的飞机的(这里要提一句,不知怎么回事,自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启用后,我至今就没赶上过在新航站楼出发,不管是因公出差还是去旅游,好在这种现象将在今年10月结束,终于有机会了),下午抵达吉隆坡机场后先去换钞,然后就是吃饭,之后还有2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在机场的免税店里面来回转,纯粹为了打发时间,这会儿也不着急买什么呢,出发第一天,旅途刚开始,总觉得以后有的是机会。
吉隆坡机场的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在两个不同的登机楼,中间有小火车运送,当时北京的T3我还没去过,所以觉得很是新鲜。
到了兰卡威已经是晚上了,直接打车去了酒店
我们这次预定的酒店就在岛的西边,这边靠近机场,人相对比较少,但是沙滩的质量一般,好在兰卡威就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岛,我们打算从明天开始租车出去到处跑,所以也不在乎这边的海滩问题了。还有一个关键就是这里的价位比较便宜,早餐非常一般般,住的70%都是中国人。
不过酒店服务还是挺好的,硬件设施也不错,我们到了以后收拾了一下就出去找饭辙。可惜前台的服务员不会中文,而不管是我们还是他们的英语都不怎么样,沟通起来颇费了一番力气。
为了第二天出行方便,我们先让他们的服务台帮我们联系了第二天要租的车,然后就出门吃饭。这会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那边和北京没有时差,所以吃饭晚完全是我们的生物钟乱了的缘故),结果还没走出酒店的大门,他们的服务员就跑出来叫住我们,说已经通知了那家餐厅来车接,让我们回酒店大堂等一会儿。
这种主动的服务意识颇让我们受宠若惊,要知道这要是在国内,别说主动帮你联系了,就算你拜托他们帮忙联系一下,人家还爱搭不理呢。从这点看,国内服务行业的服务意识跟人家差了不是一星半点。
另外就是点餐的时候比较方便,虽然当地会说中国话的人不多,但是基本上我们这几天去的餐厅的菜单上都有中文说明,很是方便,实在不行还有图片可以参考,只要你伸手指就行了,而且他们的菜单图片绝对不是效果图,等上来菜跟照片比照一下,绝对的货真价实。
到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酒店房间

DAY2:今天计划租车在岛上随便玩一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定下来离岛游的行程
我们通过酒店联系了一辆车,当地人自己的,我估计当地很多人家都在做这生意,真正的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啊。
因为我们和朋友一行6人,而且也都会开车,只要租一辆7人座的车就可以,不需要司机。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侃价是一件很浩大的工程。我自认一点不懂英语,就没参与这项工作,坐在旁边看着朋友们跟那个车主操着半生不熟的英语侃价,中间想起来忘记带泳衣和防蚊虫叮咬的喷雾回房间取了2次,第二次回来后终于谈好了价钱,开路。
上车的时候发现坐在旁边的朋友一脸笑意,问他怎么了,他说兰卡威人估计只看总数不算乘法,我们开始跟他要求连租3天、每天400,他说什么也不同意,后来据说是我老公随口说了一句三天给你1000,那位老哥就答应了……我问老公怎么会说3天1000呢,结果老公说当时就是想开个玩笑,因为一直侃不下来已经烦了,本想随口说一个对方绝对接受不了的价钱打发走,然后再找酒店换一辆车去谈,没想到人家同意了。在车里我们讨论了10分钟关于这个问题,直到加完油看地图找路岔开了我们的注意,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租车以后直接开往岛的东南角,这里是兰卡威最繁华的地方了,商店、码头、餐厅、酒吧、市场等基本都集中在这里,在码头有一个很大的圆形建筑,一圈的窗口全部都是各个旅游公司的服务窗口,所有来兰卡威打算再跟团出游的人都在这里集中了。
这里的交通是靠左行驶的,刚开始很不习惯,特别是没有中间隔离带的时候,经常开着开着就不自觉地靠右了。再次提到素质问题,在这里不管你怎么开车,都不会有人来按喇叭催你或者直接超了你,大家都很遵守规矩也尊重别人,有一次我们忘了靠右行驶,跟对面来的车走了一个碰头,人家就那么很友好很宽容的坐在里面冲你笑了笑,等你让开之后还跟我们招招手拜拜,让人心里很是舒服。

岛很小,租一辆车到处玩

巨鹰广场

码头

旅游渡假,除了吃就是玩啊,定好了离岛游,接下来就是解决今天的午饭了。
我们来之前学习攻略,据网上推荐这里有个小渔村颇有名气,就在码头附近,从地图上看(机场免费发放的),也确实就在附近,可惜我们开车围着这里转了2圈也没找到,中间还误闯进这里一家五星级酒店的院子里转了一圈,最后还是问了酒店的门卫人家才给指了一条明路,说是要开上山才行。在这里路上的标志牌都是当地文字,实在看不懂,反正我们最后找到这家著名的小渔村的时候已经半个小时以后了,下午2点了,饿啊。

在开上山的路上有很多猴子,也算当地的特色之一了,绝对的生态平衡啊,共生共存

那家网上赫赫有名的小渔村

小渔村后面的海

饭后我们继续开车绕着岛走,中间不乏走错路的时候,好在这个岛确实很小,走错了即使没有地图也能很快发现(因为前面就没路了),掉头就是。
下午天气放晴,我们来到了岛的东北角,这里应该是兰卡威最好的海滩,真正的蓝天椰林、水清沙白。这里是四季酒店所在地,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在他们私家海滩的旁边过把瘾。

这个据说就是酒店私家海滩的界碑,古色古香的,还挺不好找

四季的私家海滩确实是岛上最好的地方

下午4点多,我们再次回到了岛的东南部,这次去了酒店和餐厅比较集中的地方,吃饭还早,就在这里的海滩又玩了一会儿。这边的酒店大多离海滩很近,也没有私家海滩,就是一长片沙滩随意玩。
个人感觉这里的酒店比较好,规格不大但是比较精致,特别是临近沙滩的好多酒店建了树屋,别有一番趣味,而且周围购物、用餐、酒吧娱乐的也方便,要是再来一定要住在这里。

DAY3:最后我们定的是第四天参加离岛游,所以第三天的时候居然人人都在睡懒觉,早上大家都在睡懒觉,我一出来就习惯性的失眠,所以一早到酒店院子里面闲逛,正好拍几张酒店白天的照片

中午等他们都饿了才有人起床,我们又去了昨天的海滩,中午吃的比较没新意——麦当劳。有新意的是这里的麦当劳居然卖米饭,据说是为了满足当地人的口味,估计就跟北京的肯德基有老北京鸡肉卷饼是一样的想法吧。下午也还是那片沙滩,一直玩到太阳下山,然后去找地吃饭。——也许在这里应该准确的形容为太阳下海?

DAY4:全天离岛

乘船出海,早上有旅行社的车来接我们,带到码头后,不同旅行社不同游玩项目的人被戴上了不同的记号,就是在手腕上写一个防水的粘纸圈圈,然后就分别上船出发了。感觉这次活动安排是这里最满意的一次,离岛确实美,因为远离了人群居住的地方,水质和沙滩都很好。

DAY5:离开兰卡威飞抵吉隆坡
还是选择的早班飞机,由于我们的酒店里机场比较近,开车也就5分钟就到了,在机场买了很多化妆品带回去,感觉很是便宜,应该比香港买的要便宜,但是当时没有跟日上对比过,现在想想,应该差不多吧。另外就是兰卡威本身就是免税岛,岛上的店里可以买烟、酒和巧克力一类的,都是比较多的。或者兰卡威本地的以纯粹自然著称的一些香料和护肤品,都是不错的选择。可惜我们不是直接回家,还要转到吉隆坡,怕麻烦也就没买太多的东西。
离开兰卡威

转战吉隆坡

吉隆坡的商场很多,小店也很多,不过没有免税店。逛起来的感觉除了语言不通和北京没有太大区别。另外可能有很多华人在的缘故吧,有很多中式特别是类似茶餐厅一类的餐馆存在,每到中午和晚间的时候,里面很是热闹,我们住感受了一下,味道还真不错。跟国内的茶餐厅比起来,味道重一些,香料多一些,但是比起冬阴功、肉骨茶一类的还是好的多了。
       到了吉隆坡,不去双子简直就是说不通的道理。其实吉隆坡真的不大,拿着我们所住酒店提供的建议地图,我们一路溜达着就本着双子去了。当然最关键是双子它确实是地标性的建筑物,一路走的时候是不是抬头看看就绝对不会走迷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