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 . 爱 . 芽庄

发表于 2019-11-8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芸小熊 于 2019-11-8 11:00 编辑

2017年06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西藏 之后再无真爱,是我现在对任何地方都提不起兴趣的根源。可是大半年没出游过,这一次,只是想轻松轻松休息,快捷出行,于是随缘了一个落地签地方—— 芽庄

海边现在似乎不需要攻略;现在的我对出行也不想做攻略,太过于精细的安排好像失去了对旅途惊喜的控制,随遇而安让过程更加充满期待。

网上搜索自由行,再到朋友旅行社打听价格,怎么都差不多,朋友告知,其实不论哪个网站给出的自由行,都是他们旅行社人在操作,那就算个人情吧,在他家定了机票加酒店,其他的事情就在万能淘宝定的单日往返接送包门票那种套票之类。

暴走芽庄第一天

耶尔 辛博物馆, 芽庄 大教堂,占婆塔

成都 直飞 芽庄 的飞机,据朋友介绍都是由某个老板包机,再分配名额给各个旅行社,所以,不论网上的机+酒,还是你在旅行社订的机+酒,行程里都是必须套 芽庄 某个酒店的。7天5晚是一个航班时间,6天4晚又是一个航班时间,看自己选择,酒店搭配星级高一些,价格就高一些。我们平时听到的星级,那都是 芽庄 本地的星级认定,而非 中国 对星级酒店的评定,所以几乎 芽庄 4星就相当于我国3星,5星就相当于我国4星,会略次一些。

越南 入关小费

这个人民币十元的故事在网络和人群中都广为流传,我就不明白了,又不打又不杀的,为何我国关上门在自家很厉害的人们会在 越南 这个国度抵制不了这个小费?他们的军人就是这样明目张胆干事吗?

凌晨到,睡!

发表于 2019-11-8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醒来早已经 日光 耀眼。出门遛

发表于 2019-11-8 11:01 显示全部帖子

一看脸就知道热透了,满脸的油和汗啊,好不容易在教堂里阴凉,真舒服

发表于 2019-11-8 11:02 显示全部帖子

婆那加占婆塔

说实话,我一点都没有去了解是什么,作用是什么,简单的走马观花,到售票处看到门票要70元人民币,果断放弃入门,坡道位置还能看个形状,签到留影。

发表于 2019-11-8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芽庄 街上有很多三角梅,红色和白色相间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非常美,海滨城市的干净为三角梅更加增添了几分娇媚。

身旁这个交通工具是 芽庄 的三轮车,有一个不咋好听的中文名,叫“客先死”,三轮车师傅是坐在客人后面的,客人的座位面对所有事物在前。有危险,客人先上,也就“客先死”,哈哈!

发表于 2019-11-8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钟屿石岬角

估计我和老公这样无趣的夫妻也没有几对,所谓的景点就在眼前了,我们也不去,像婆那加占婆塔,像眼前这个钟屿石岬角,是 法国 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走到跟前了,我们也没有再亲近一些,远观就OK。

老公是真的走热了,海里透透水,踩着滚烫的海沙回来。

发表于 2019-11-8 11:08 显示全部帖子
围观小姐姐
几个当地小妹妹在海里扑腾一翻,此刻正等着大人为她们用矿泉水瓶子打回的海水,站在干枯木桩上等着清洗脚丫上的海沙。

失去广角的人像又矮又短,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