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传奇盛京,一场美丽多彩的邂逅

写在前面
这是一次历史的回顾
这是一次美食的旅行
这是一次欢乐的聚会
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城。 沈阳 ,清王朝在此立都,修建了宫殿寝陵,它们得以完好地保存,如今成为了世界文化遗产。这次我从 广州 出发,千里迢迢来到 沈阳 ,就是为了瞻仰一下帝王宫的风貌。除了世界遗产和历史文化, 沈阳 的美食也是妥妥地吸引着我,这次 沈阳 之旅,足足尝够了九九八十一道菜,你没看错,八十一种,待我一一展示。

景点一览

沈阳 故宫

北陵公园(清昭陵)

大帅府 (张学良故居)

东陵公园 (清福陵)

华夏饮食文化博物馆

盘山 野生动物园

盛京红磨坊

老边饺子馆

北塔公园

广州-沈阳

广州 启程第一天是31号傍晚从 广州 出发,这次选了长途的火车,从 广州沈阳 ,从南到北,三十个小时的车程,这是我坐的时间最长的火车。我是很爱睡觉的人,火车卧铺睡睡也很快就过去了。
1号的零点才到 沈阳 ,走出午夜的火车站,凉爽的空气包围了我,原来,9月的 沈阳 有着最舒适的气温,火车站广场上依然热闹非凡,打个滴滴去了预订的酒店。
如家,第一次

广州 来到 沈阳 ,进入工会大厦,顺利登记入住,拿到了房卡,

这个房间好紧凑,干净整洁明亮。

我们的房间号是500号,离电梯最近的一间。

电梯口的一盆花。

居然前几天都没注意到有茶叶,都没有泡茶喝,有矿泉水也够了。

我到的房间后不久,就听到门铃叮咚,一打开门,哇!
我的搭档赶到啦!是一个活泼可爱的美少女,我们聊得简直停不下来,,简直超级完美,她就是我的超级好拍档。鋆鋆人像摄影挺不错,水平比我好,一般我们这种业余玩的,不会买到太多的摄影设备,她居然,一部佳能配了四个镜头都带过来了,有一个40饼干定焦,一个10超广,这两个头拍人可好看了。上面这张就是鋆鋆用饼干给我拍的,构图也不赖。

这是工会大厦的大堂,宽敞明亮。

一度聊得停不下来,我们说嗯,还是先把工作处理好,我们再继续聊吧!然后我俩一起开始处理工作,我们的职业都是外贸相关的。鋆鋆是翻译,比较多文书工作,她是 菲律宾 华侨,从小就会5种语言,普通话说的相当好。我们一边聊着,他从行李箱里掏出好多个饼干小面包,我就吃了几个垫垫肚子。说好我们工作完,我们一起出去,找个地方吃午饭。

北塔公园
工会大厦旁边就是一条小食街,我们走了一段,鋆鋆说想找个咖啡厅坐下来,我们慢慢吃,慢慢聊,慢慢拍。这真是个好主意,不过我们转了几圈都没有找到像这样的咖啡厅。于是打开手机app找附近的店,结果了,我们在手机上找了三家店,按着定位走过去,结果一家都没有找到,这么转来转去都花了一个多小时。
美丽的大白塔就在我和鋆鋆被导航和定位引导着转圈圈的时候,我们的目标还是一间pizza店,结果定位带着我们来到一个小区,哪里有披萨店的影子
直到我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美丽的白塔尖尖,咦,那是什么地方,我们去看看吧!于是我们,七绕八转,终于看到了它的 庐山 真面目。

这就是北塔法-轮-寺,它是清初四塔之一。
1643年,一位喇嘛说服当时的皇帝,就是清太宗皇太极:建四方白塔,可以促使国家统一。于是在 沈阳 城的东南 西北 四个方向,各建立起了一座白塔。
这座白塔是不是有点眼熟呢对,在 北京北海 公园,就有这么一座白塔,或许你没有去过,但是有一首歌你应该听过:
让我们荡起双桨
小船儿推开波浪,
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
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
白塔,藏式喇嘛塔,除了外观美丽,它居然有着重要的宗教意义。

藏文对于我们汉族来说,是神秘的文字。

走在北塔寺里,我这个无神论者,都感到深深的幽静和肃穆

小油灯,大敬意

燃烧的蜡烛,它寄托了多少人的祝福和愿望

玩手中的转经筒,真的我看到他转起来了,好神圣

护国法-轮-寺

金镜周园,这是写在牌坊上面的字,我还不理解它是什么意思

逛完北塔,我们步行回酒店,这时候,已是夕 阳西 下。

这一束菊花开的好红好艳,忍不住给它们一个快门

我的搭档@王鋆鋆小mm,爱笑的美女一般运气不会太差;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美女和鲜花,永远的经典搭配。

超大个的芒果,还有小香瓜那么大

邂逅小松鼠

偶遇一只俏皮的小松鼠,他从树干上蹿上蹿下,轻功了得。

看你在干什么原来是在吃东西呀,一地的花生干果壳。

小松鼠吃东西时真可爱,两个手捧在一起,有点像作揖的姿势

我们在街道上穿行,想着,在某个拐角处,冒出一间披萨屋,结果很久也没有找到,偶尔发现一段很美丽的围墙,很有诗意,于是我们驻足停留。

北塔公园就位于人民大厦之后,虽然没有吃到pizza,但是,找到北塔,也是意外的惊喜。转一转差不多,要到六点集合吃饭的时间了,于是我们散步回去,时间刚刚好。

这是我最爱的波斯菊,简单又美丽的花儿,跑到花丛中自恋一下,其实波斯菊没有什么香味,我就喜欢它的绿,绿绿的叶子上面,顶着一朵朵粉色、白色、紫色的花儿。

也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大白 塔下 ,怀着崇敬的心情,轻轻拍下这张留念照,我们不敢大声喧哗,因为这里是一个非常神圣、肃穆的所在,所以我们的脚步也是轻轻的。

直到我们路过的这个坐标,才知道这里是姑北塔公园,既然都到了,那就来个游客照吧。

我们请一位路过的摄影师帮忙拍了一张合影,这就是我们一对新朋友,遇到鋆鋆,真是我这次 沈阳 之行最开心的事。

丰盛晚餐@王朝餐厅
丰盛晚餐王朝餐厅
此次 沈阳 之行的第一个大餐来喽!既然是爱吃, 东北 的美食,我怎能可以不拍照留念呢!

一把小青葱,花式刀法切好又嫩又脆的小黄瓜,充满胶原蛋白的秋葵,甜甜的小颗红萝卜,在一起组成蔬菜大拼盘,沾上蒜汁儿,那可是别有味道的 东北 蔬菜 沙拉 !

经常听到猪肉白菜炖粉条这个词,这个猪肉是五花肉,切的很薄,还有配上红蘑和蚬肉,这是新版的猪肉白菜炖粉条吧!

这个菜非常的好看,有海蜇丝,黑木耳,酸爽

蒜香排骨,颜值挺高的,到我面前只剩下几根了,一看照片就知道很好吃

很新鲜的清蒸鱼,上面放上几根蒜丝,味道鲜美是必须的

青青的莴笋丝,清炒,清爽味

锅包肉,本地特色菜

红蘑菇和黑木耳,可都是地里长出来的,深色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