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传奇盛京,一场美丽多彩的邂逅

一堂生动的摄影课

一堂生动的摄影课到工会大厦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听了王福春老师讲了一堂生动的摄影课。王福春老师专注于铁路摄影几十年,以纪实拍摄为主,随着铁路运输的高速发展,过去的绿皮车已经淘汰,高速铁路已经渐渐的覆盖了全国的网络。老师拍摄的旧铁路的影像,已经成了绝世的收藏,不可复制的经典。

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摄影家和旅行达人们,今日有缘坐在一个课堂上,欣赏铁路摄影的经典之作。 比如 在绿皮火车上,民工扒着窗户上车;乘客用吊篮在窗口购买当地民众的兜售的食品;奶奶拿着杯子在火车上为孙子把尿;席地而睡的务工者;火车上的一桌桌麻将;行李架上睡觉的人;一群光膀子的人;空调车上钻进座套里取暖的人;各种奇怪姿势相拥而睡的情侣,各种等等……

老师教我们,拍了就有,不拍就什么都没有。过去那些日子里,他在火车上,为了抓拍各种难得一见的画面,背着相机在火车上来回游走,有时会误被乘客认作为小偷,甚至会遭到殴打。为了那些珍贵的影像,真的牺牲好多。老师说,我也是一个贼,我虽然没有偷窃钱财,但我偷走的是影像。

分享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们从老师的讲课中受益非浅,王老也非常无私的给我们讲解纪实摄影的技巧。

活动主办方奥神传媒,洋洋在给我们阐述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这是非常精彩的一课,听完课就比较晚了,带着一颗崇敬之心,我们上完了课,大家就回房休息了。
然后第二天发生了什么神奇的事情真的跟课程很有关系,让我们拭目以待。
DAY2 早上出发
行程满满的一天开始啦!七点多钟,大家早早起来吃早餐。

早餐

早餐的菜品其实不算少了,我们平时自己早上也就吃一两种,这里却有十几种选择,都是中式的,没有选择困难症,我爱的是豆浆油条。

我爱吃油条,因为做的很麻烦,自己从来不会做,偶尔在外面吃几回

馒头要配着酸菜吃

这个酸菜嘛,真的是不错,很好的配菜。

吃完早餐,然后去酒店门口集合上大巴,我们要开始游览 沈阳 了。酒店都被wifi覆盖,信号不差,对这一点大家都比较满意。

大帅府
我们去的第一站是大帅府,为什么第一站是他,因为近呗!大帅府就是民国军阀张作霖和儿子张学良办公和居住的地方。民国五年的时候,张作霖担任奉天省长,所以人们把这个宅子称作为帅府。

虽然是下雨天,但并不影响我们游览大帅府,大家在府前的空地上面留影,撑着雨伞,被雨水浸湿的地面成了一面镜子,这张雨中的合影,也成了一幅特别的影象;
大帅府交通信息 ,公交站:大南门站,有十五趟公交车从这里经过,非常方便。

宅子外面竖立着张学良将军铜像,我们可以看出张学良是非常英俊帅气的,用我们现在的话说,有颜值,有身高,风流倜傥,民国版的国民老公。

赵一荻故居

赵一荻故居赵一荻是谁,不知道。赵四小姐是谁,哦,有点耳熟了,我去问了一下度娘,原谅我历史学得太差。噢,原来张学良的情感生活,如此的丰富多彩!
年轻时的张学良是个多情种,曾说到:“平生无憾事,唯一爱女人!” 风流倜傥的少帅,张学良,有数不尽的女人和绯闻,娓娓道来的女朋友就有十一个,还有三个明媒正娶的妻室。赵四小姐是第三位夫人,也是陪伴张学良最久的一位。

赵一荻,出身名门之家,是家里的老四,也是最小的孩子,所以也呼做赵四小姐,她敢爱敢恨,不计名利。

在她美丽的豆蔻年华,在一场舞会上,他邂逅了风流倜傥的张学良少帅,从此,她们开始了长达一辈子的纠葛,已婚的将军和待字闺中的小姐热恋,遭到了赵家特别是父亲的反对,然而这位倔强的赵四小姐,为爱情奋不顾身,不惜与家人决裂,她如同飞蛾扑火一般,把自己的一辈子献给了少帅,不管他在哪儿,不管有没有自由,在他身边就好,不要名分也好,就这么守护着他,这一守就是一辈子。

张学良原配夫人于凤至,为少帅孕育了二男一女,她深明大义,病后移居 美国 治疗,苦苦的等候张学良五十年,在 美国 买下豪宅,盼望能和少帅重聚,结果成了永远的遗憾。
张学良的第二位夫人是谷瑞玉,一位中俄混血美人,绰号叫大洋马,张学良把她从土匪窝里救出来,把这位压寨夫人变成自己的姨太太,但是他们的婚姻,持续了短短的几年就解除了。

女人都爱风流少帅,但是不求名分,而且陪伴一个失意的男人,度过几十年的寂寞生涯,就只有赵四小姐。

在这里,或许能找到他们过去生活的痕迹,再火热的爱情,终究会被时间冷却。张学良曾经说过他的生命,实际直到36岁,因为从那时起,他就被软禁了大半辈子,只有赵四小姐陪伴着他,百年之后,这一段旷世爱情为因为人们所传颂。

赵四小姐的卧室

沈阳金融博物馆
沈阳 金融博物馆
沈阳 金融博物馆,原身为民国时期张氏父子控股的边业银行,该建筑由 德国 设计师设计,1930年建成,1996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在,谁都可以进去,一睹当年的风姿。

走进边业银行营业大厅,一霎那就穿越到了民国时代。1919年,张作霖在 沈阳 创办了边业银行,它是一所地方性商业银行,银行主楼是为 罗马 式建筑风格,100年后,游客走进这里,依然觉得宏伟气派,大厅内众多的民国蜡像,还原了当时一派繁荣的景象。西装革履、马褂长辫、旗袍美人,散发一种深深的时代感。

大厅里有很多蜡像,是真是假难以区分,你看到腊像中间的真人了吗

这个大厅的设计看起非常的美丽古典,特别是这个天花板的拼色,区别于古典的红木,这样的黄蓝相间,大胆前卫,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走进来,还是很欣赏它

边业银行营业日常

边业银行办业务,也是要排队的啊,谁知道一百年后,叫号机出现了

偶穿越到了一百年前的边业银行

穿越时空,来到了民国时期边业银行,和德高望重的王福春摄影老师,到此一游

悄悄的看一看他要办什么业务,你猜猜他是要存钱还是要取钱

一边游览博物馆,还不忘自恋,谢谢摄影师薛薛,用三分钟帮我拍了一组写真

薛薛发现这里有一束阳光,把我叫过来抓拍了一个坐地照,关键是我也很喜欢

除了一楼的边业银行营业大厅,二三楼还有很多陈列:财运厅与地下钱庄、清代前后期 东北 金融展览、古代 东北 金融史、边业银行厅复原陈列、民国时期的 东北 金融展览、货币的故事等等

现在的女孩子老是幻想着一出霸道总裁爱上我,你知道吗 中国 最早的总裁,就是在这个时代出现的,这就是复原后的边业银行总裁办公室,这位彭贤总裁,必定是一个西装革履,风度翩翩,才华横溢的人。

兴业 银行地下金库复原陈列

货币的故事

货币的故事——最早的货币
为什么现在大家口口不离宝贝,那是因为很久很久以前,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各种类型的贝壳都曾被作为货币使用,最初,贝壳是远古人类喜爱的一种装饰品,也是流通的”钱“。

[p=28, null, left]告别 沈阳 金融博物馆,我们要去下一个景点

老边饺子馆
到了 沈阳 ,必定要品尝的是 东北 饺子,吃饺子就得去百年老店。老边饺子,中华老字号,它还保持一项吉 尼斯 纪录,全世界历史最长的饺子馆,因为它的创立时间是1829年,到今年已经有187年的历史。

老边饺子不只是历史悠久,它用味道征服了全世界。这块金字牌匾,经久不衰。

我们印象里的饺子馆,都是小小店面,第一次见识到,饺子馆也有这么大的排场。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饺子,长见识了。饺子大宴,鲜虾馅、酸菜肉馅、韭菜肉馅、芹菜肉馅、角蛙鸡蛋、蘑菇肉馅...原来饺子也可以有这么多的花样,要感动死...

在吃饺子之前来一个开胃小面。

作为一个湘妹子,饺子不是日常饮食,这次一下品尝到如此多种类的饺子,简直就是我吃到饺子的最高水平。

吃饺子,同桌的友友们说,再蘸一点料,味道更美,对此我深信不疑,因为我也是重口味。加上大蒜汁,还有辣椒红油,一口下去,满口留香。

看看帅气的小哥给我们上了,这么多饺子,幸福感爆棚

吃货们表示,吃饺子大宴是件好开心的事!桌上 所有的饺子,一只也没有浪费,全部都进了大家的肚子。
[p=28, null, left]图为冰花煎饺。
饺子,可以吃的艺术品。

清昭陵

帝王陵墓,人文景观,不了解背后历史,就无法产生共鸣。我就是历史很差的一位学生,参观清昭陵,让我补习了一下清史。昭陵是皇太极的陵墓,皇太极是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满族,在位的十七年,丰功伟绩无数,尘封昭陵。

作为大清国的建立者,皇太极的昭陵在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昭陵,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盛京之陵。它是4A景区,文物保护单位,重要的地标,我们从全国各地赶来,在盛京相聚,留下一张合影。

除了中规中距的合影,我们来一个动感的跳跃照

沿着高铁去旅行,越来越密集的高铁网络,造就了我们越来越高效的旅行,从此距离不是距离。

雨中的石 狮子

人在烟雨中,遥想前清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