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越爱~ 一个春节的时光,九座城市的味道

西贡圣母圣殿主教座堂
相比较外表很招摇的红教堂,它旁边的中央邮局的長相就文艺内敛多了。
在这里面有卖明信片和一些纪念品,在这里还可以在柜台买好寄往回我们大 中国 的邮票,贴好直接给回柜台的“西贡”小姐即可。而且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可以寄明信片什么的,看到很多本地人在办理业务。
其中最为标志的是用 马赛 克组成的胡志明头像。

西贡中心邮局
经过了红教堂、邮局后,下站就是市政厅、歌剧院、金融塔。其实他们相距都不远,步行过去大概15分钟。在行走的途中,经过一家小店那Feel不错,果断进去逛了一圈,本想拍照的,后面那些店员禁止了。所以只偷拍了其中一个较为有特色的棋盘,但有点小贵。

经过百盛广场(胡志明比较大的一个商场,两边是各种五星级酒店和奢侈品店,感觉是胡志明最高大上的一个区域)就达到市政厅。

胡志明市政厅

拐弯后就来到了歌剧院,是一座 欧洲 风格的哥特式建筑。
西贡的歌剧院需要看他们的舞台剧才能进去的,舞台剧有 三出 戏剧,价位都不算便宜。在歌剧院售票旁可以通过电视看到 三出 戏剧的PV。
当天我们去到正在售票的是:AO Show,用竹子的表演,所以可以看到有很多抓魚用的竹箕和竹箕船。这个show应该是 越南 传统民俗舞台剧的表演。有时间其实也建议大家看看,票价大概就在270RMB左右。

胡志明市大剧院
下午唯一的景点就是战争遗迹博物馆。这个是我觉得在 胡志明市 唯一需要看的博物馆
战争遗迹博物馆,门票vnd:15k,还会给张贴纸让你贴在胸口。

战争纪念博物馆
购物管分为三个展区,参考用时约2小时。
开放時間:周二至周日7:30-11:45,13:30-17:15,周一休息。
第一展区为博物馆的外场左手面:有坦克、飞机等当时使用的大型武器,当年越战留下的。跟很多大型博物馆没太大区别。
第二展区是博物馆的中心展区:讲述了现代 越南美国 的关系。在首层展示区赤裸裸的透露战争暴行、余波。总的来说呢,通过图文及视频方式展现的更多的是当时的照片,有 越南 文和英文介绍。
P.s 8,是没有中文介绍的,基本上胡志明的旅游景点都是没有中文介绍的, 越南 文、英文、。
第三展区是:外场右面,基本告诉你当年 越南 人民被关在监狱中的各种折磨。通过各种刑具、场所及相关的图片&模型,展现出真正的当年最真实、最残酷的一面。
另外,在博物馆里面90%都是外国人,而且每个歪果仁都很认真的去看每张图的解说。

战争纪念博物馆

二楼有个展厅展览的是因为美军投放的枯叶剂等化学武器而产生的畸形儿照片,直到最近这些年都仍有受害者出生。部分照片可能会引起观者不适,去之前做好心理准备。

战争遗迹博物馆不大,不过已足以展现战争的残酷。但我个人其实也觉得这博物馆的倾向性太过明显,尤其在吐槽 美国 人对他们的暴行及生化毒气丢他们婴儿的影像。
但看过之后心情确实有点复杂,难以形容,还是比较沉重。

看完博物館随后,回去HomeStay简单梳洗后就马上出发,再次去红教堂,赶最后一场弥撒,感受东方 巴黎 圣母院的内部。

附上住宿环境:这简直就是一个办公室,里面有三间房放租的感觉。总体还不错。
窗户外的还能看到 胡志明市 的小全景。

在打uber前往红教堂的路上。结果发生了本次旅途最不爽的一件事情。
同行的change,在下车一齐跑向红教堂,想冲进去看弥撒的时候,发现手机没了。然后马上跑回去停车点找还是找不到,而且我的手机无法呼叫,只是流量卡,而且也没记住车牌,幸好后面有一位路人看到我们仍在原地寻找,他拿出一部已经爆屏的手机依依哦哦的问了我们,结果一看还真是change的,这下可好了,今天才是第一天后面还有10天的路程要进入没手机的原始人生活。如果真的不是和我同行,一个人去手机变成这样子,真不敢想象如何继续旅程。

随后我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进入了红教堂弥撒。顺便我偷窥了内部。果然跟大 广州 的石室比起来,洋气多了,仿佛去了真的 巴黎 圣母院一般。

西贡圣母圣殿主教座堂
当洗涤完凝重的心情出来后,只安慰一下我的i朋友,能继续保持好的心态玩下去。途中路过一间小店铺,里面卖着各种挂机,基本上都是足球明星。看来 越南 人都挺喜欢足球这项运动的。

后面就定位想去一趟边青市场,顺便解决肚子问题。又路过了中央邮局,感觉晚上的邮局比起白天安静多了,能静静的拍出它的文艺范。

胡志明市政厅
随后,经过定位说的边青市场。但感觉跟之前看的有区别,也没什么卖,其实就是一个比较大的夜市场。只能用食物来填补心情。

 一个牛肉汤米粉 vnd 150000
 一个海鲜汤面 vnd 200000
 一个街边的Pizza vnd 15000
 一杯mix fruit shake vnd 80000
 一杯蓝莓特饮 vnd 100000/杯
街边的Pizza比较推荐、蓝莓特饮也很不错,其他很一般,不推荐。

本想吃面吃为了能继续去西贡广场继续吃小吃,结果那两碗面太饱了,撑过头,而且又下起小雨。没伞的我们决定随意逛逛就算了,走了几几条街道,雨就停了。不知不觉走到的 越南 新年的花市场,一年就开春节这几天,大概逛了一圈后发现,貌似 越南 人很爱菊花,除了菊花我都没察觉到有其他花在销售的。

胡志明市
里面除了花、另外一大特色卖品就是雕刻佛像工艺品,看起手艺还是不错的。

花市里面的亮点来了,在花市的深处,藏着一片黄色的烧烤广场。当我们转了一圈后镇羡慕女人有两个胃,也后悔为什么要吃那么不好吃的面条呢,真情愿在这里吃到躺下来呢。
有机会再去的童鞋们,务必要试下。然后跟我说下这 越南 的BBQ如何。

游览完这个以后就继续漫无目的的随便逛,花市对面是间酒吧,酒吧里面的 越南 的女孩身材真的是很火爆,在比较昏暗的夜店里面,确实化左浓妆,看起来真的非常不错,转了一圈后就往西贡广场的购物中心出发。

胡志明市
游览了胡志民市的夜景之后,送上纯天然,只能在 越南 才能看到的摩托大军景象给大家。

回到HomeStay附近,略感肚子有点呼唤我们,is time to 吃吃吃。
由于时间太晚,街上除了全家这个便利店也没有太多的选择。
进去以后才发现,原来全家的亮点仍在 关东 煮,不过凌晨就什么都没有了,只能吃上饭团。

品尝过后就直接回去抱头大睡,明早早起赶去futa 服务站坐open bus前往最期待的城市之一: 美奈
为了赶在日落前去到红沙丘,所以我们选择9点的车,早早起来就收拾行李出发去服务站。
在民宿楼下买到了一个白菜价的法棍,良心价位:10000vnd./个。

这就是futa的服务站,候车在对面,直接在范老五街的街头,寻找起来还是很方便。
Futa 不像新咖啡,不能买联程票,而且不能在异地服务站打印票据,只能去相关的服务站才能打印。

胡志明市 ,由于市区内没有大型的客运站。客运站都在郊区,所以futa会让你提前1小时的前往服务站,用免费的mini bus送客人去郊区的客运站在换乘open bus。

这就是我们人人生中第一次乘坐的sleeping bus。
不得不提, 越南 的openbus比起国内的中途、长途大巴都要舒服多了。而且也相对感觉比国内的大巴干净。

P.s 10、openbus是不能穿鞋子上去,上车进去前必须脱掉鞋子,用胶袋装起来。而且每个位置都会提供摊子、就算 越南 再热车上的空调还是非常冷的;无论你是坐4小时的短途,6-8小时的中途、10-17小时的长途都是sleeping bus对于FUTA而言;上车后还会提供湿纸巾和矿泉水;不带颈枕也可以, 车上也提供一个小型枕头。

P.s11、对于FUTA bus的座位而言我还是建议大家坐下排会舒服点,可以的话不建议订最后一排,相对个人空间窄了点,因为是并排5个卧铺。大家从官网上订票是可以直接选择位置的;切记FUTA bus在春节假期真的需要提前1个月订票,尤其长途的而且FUTA还有个好处是逢年过节都不会加价,不提前订真的会出现没票导致去到本地转乘坐其他品牌的车,同行遇到的驴友就做过其他的杂牌,据说真没futa好。

乘坐mini bus到郊区换乘大巴大约30分钟。
然后sleeping bus从HCM-MuiNei大概的时间为5小时,中途会停车一次约20分钟。
在服务站确实没什么好吃的东西,作为我们的午餐
 一条香肠 vnd 15000
 一串墨鱼丸 vnd 15000
 一个开心果味甜筒 vnd 20000
其中较为推荐的是甜筒,开心果味的甜筒在国内应该是没有的,味道其实挺不错,推荐试下。

随后睡个美容觉,在梦中逐渐迈入南部度假圣地—— 美奈

P.s 12、这里发放个小福利:这是从 胡志明市 出发的线路及班车发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