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越爱~ 一个春节的时光,九座城市的味道

美奈篇

Day2-3:穿沙漠、跨溪流,迷失在公路
五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车上剩余10个人不到的旅行抵达了终点站 美奈 。我也顺利完成了第一趟的sleepingbus。
美奈 它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迎面而是是带着海水味的风。
这里有着独特的面貌,与八卦的阴阳很相似,一边是海与石;一边是火与木。

下车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换乘,因为 美奈 的公交系统几乎等于没有。所以futa 提供免费送去你去的酒店、民宿等地方。只要你把酒店或者民宿的地方告诉司机就可以啦。
由于我们的订民宿非常远离中心区域,有将近10公里,故我们最后才下车。

P.s 13、我将酒店订在了红沙丘附近,好处是这边吃的东西,不会这么坑,包括海鲜之类。而且能节省时间,赶在5点前踩个免费的自行车10分钟就到红沙丘脚下了。可以走上去直接看日落。

美奈
这里就大概展示下为什么要选择这间房子的另外一个原因啦,这里充斥着一股文艺范的味道。而且老板和老板娘都是本地人,他们也很喜欢和别人分享整个 越南 和他们去过的国家旅行的趣闻。

美奈

P.s.14、有些人去 美奈 是去度假,一呆就呆几天,每天看看海,有些人时间有限,去 美奈 就是去玩的,比方说我。在这种情况下,最不得错过的就是—— 白沙 丘日出、红沙丘日落、渔港出海、仙女溪徒步、海滩玩水。如果真的想放下脚步去体验这五个地方,建议呆上两天。

跟老板娘闲聊后,看了下时间,必须赶往红沙丘了。不然日落就没了。不过其实当天天气的情况也不怎么好,我也只是强行赌一把上去看。于是借上单车直接往红沙丘的路上飞奔过去。
10分钟后,到达第一个景点:紅沙丘。

到达红沙丘后,着眼看上去,它其实真的就是个山丘。但好戏真的原来在于,你只要有时间和体力,翻个几个大点的山丘后,你会发现你已经身在沙漠中。

P.s 15、在红沙丘,可以滑沙活动。很多小女孩拿着滑沙板过来,兜售此项活动。其实也不贵,一张可以讲价到vnd:10000,这里也推荐大家玩玩,不过建议去比较里头的山丘去玩。第一山丘的坡度够高,第二没什么人滑,比较爽。

红沙丘
翻过了几个山头后,就能到达如此沙漠的景象啦,如果大家能在红沙丘上呆到6点后,等太阳快完全下山后时,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此时会刮着风,而且风里面是带着很多沙土,更有沙漠的味道。在那一刻,我真的明白为什么走沙漠需要把整个头都包起来,因为只要你在这种情况下呆上10分钟,你的鼻子、耳朵、眼睛都会全是沙,所以建议看日落的大伙们,还是带上丝巾上去进行 包头 呗。

翻阅了大概四五个山头后,就能看到一篇绿洲,那时我也环顾了四周,发现在红沙丘也只能从这里看着远处的日落。想走到更近的区域貌似找不着,不过天气不怎么好的缘故,只能大致看到了咸蛋黄的少许光芒。

当这个日,完全落下后,找个没什么游客的区域走走。能幻想下自己婉如精绝古城里面的路线一般行走。还能慢慢选个更像沙漠的景象去拍下装b的照片,那一刻我也只想静静成为一个沙漠里面的野人,感受(吃)下沙漠的风光(沙)。

红沙丘

如果真的有时间的童鞋们,建议也像我们那样,等到天真的全黑了再走下红沙丘。天黑后的沙丘更能给你真实在沙漠中的感觉,尤其当你走到凹下去的沙上时,抬头看看星空、望望四周、体现下更猛烈的风沙。闭上眼睛感受被沙漠吞噬的感觉,慢慢体会到沙漠的恐怖。

回到home stay的时候,见证到老板他们小两口和老板娘的母亲还有小狗晚上乐也融融在吃饭后的水果,那个氛围确实给人的感觉很温馨,颤动了我的心灵一秒,在那一刻确实有点点小羡慕。
说会正题,老板娘这是从冰箱里端出为我们准备好的冰冻火龙果、还有把他们的生芒果也分了1/4调好味道给我们吃,当然还有冰水两瓶准备好给我们,确实感觉到很窝心,很有家一般的感觉。

Mr. Crab
晚餐是去汇合Cyndia及她的两位伙伴一起吃晚饭的。
地点:BO KE Mr Crab
 一个海鲜炒饭
 一只烤龙虾
 半打生蚝
 炒鲜鱿
 两杯ice cafe with sugar vnd 5000
Total:900000 vnd
其中较为推荐的是龙虾,整只烤比较好吃,推荐的原因是价格便宜。

饭后,我们同行五人,找了个当地的旅行团,报了个半日团去看日出,凌晨4点半出发。由于 白沙 丘离红沙丘较进,所以先接三位女士,后接我俩。至于价格嘛,直接砍价到10000 vnd一个人,仍是坐专属的Jeep车。

P.s 16、其实报名当地团的时候,大家可以自由去安排景点时间、不过事前一定要说清楚。其实一个早上走四个地方根本很赶的,这里建议大家还是去两个地方就好,而且还能砍价这样子。渔村其实离仙女溪很近,可以自行走过去,如果能在 美奈 呆上两天,建议下午去 美奈 海滩及红沙丘看日落,第二天Jeep车去 白沙 丘日出及渔港出海、吃海鲜当早餐;用餐后再去徒步仙女溪,悠闲走走。

约好了日出后,就此分别。随后我们沿路去找找新奇的东西看看。发现 越南 人还喜欢这样子吃烧烤的,整条鳄鱼烤来吃,不是吃饱了我肯定去试下。

虽然继续闲逛了一下, 美奈 有很多寺庙,但不是每个寺庙都含有 中国 元素。
另外关于酒吧的推荐,如何很喜欢和外国人玩,想玩得很嗨的,这里推荐去Dragon Beach Bar。
这个bar确实是 美奈 里面最火爆的一个,后续我们在 大叻 认识了一个 法国 的妹子。她在 美奈 的三天里面,每个晚上都是在Dragon Beach里面度过的;酒吧里面最大的特色是:沿海的一排大床,在那里可以躺在床上喝东西,音乐、dancer、灯光、海风、冲浪声、酒精等集合起来,那气氛非常不错哟,据说这里还是 美奈 的一大艳遇圣地。建议到bar 的时间在12点左右就好了,如果不看日出,我也打算在里面嗨到天亮呢!·

龙耀海滩酒吧
凌晨4点40分钟左右,homestay的老板过来拍门,说司机已到门口。这是 东南亚 的标准开日出时间430左右考车出发。
这次乘坐Jeep车前往30多公里外面的地方看SunRise,由于Jeep的司机开得异常快,中途超车都数不清多少辆,那一刻我是坐在最后车尾的那个位置,那冷风打面就是爽,把昏昏欲睡的我直接刮醒。
基本所有 东南亚 看日出的公路感觉都差不多,没灯、路况不好。
这里极度不建议,自己开摩托车或者踩单车去 白沙 丘看日出,个人认为非常不安全。

经过接近半小时的车程,终于进入了 白沙 丘区域。由于天仍未亮,连 白沙 丘入口的板子都没看到就进去了。

P.s 17、这里上沙丘一般有三种办法,徒步或坐越野车、双管车,但建议大家还是感受下越野摩托,虽然有点小贵,但天黑坐上去的感觉还是不一样,而且是包了来回的,虽然路程很短,但个人觉得都来到,还是值得感受。

上到 白沙 丘的时候天仍未亮、此时沙丘上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那个日的来临,除了我们五人以外,在沙丘上又碰到了在 胡志明市 车上见到的两个女孩,跟crush打了招呼和分享了下行程及后面攻略。看到日应该快要来了,而且这个位置太多人不好看,随后看到远处的几个大山丘依稀有个把人头在那里,迅速飞奔过去。

白沙丘
10分钟左右。终于爬上了另外的山丘上,这里少人点,更能细细品味出这 白沙 丘的味道。
比起红沙丘,这里显然壮美多了。绵延起伏的白色沙丘放佛置身纯白的沙漠,远处的海水又仿佛沙漠中的绿洲,构成了“一半沙漠一般海水”的奇幻景象,沙子细而柔,而且这边基本没什么风,不会被刮到一面沙子。
要拍装B照片的各位,真的必须日出 白沙 丘、日落红沙丘;这里有好的器材,处处都可以出大片呢。各种武器瞬间战斗起来,各种咔、嚓、喳瞬对抗起来。

P.s 18、 白沙 丘同样有滑沙活动,比起红沙丘贵3倍都不止。但相比而言我觉得是更值得去玩,建议看完日出再去,感受会比看之前更好,因为光线充足。其特色是:用越野摩托带你兜整个 白沙 丘一圈,从90度的山坡开下去,那叫一个刺激!当然有的觉得这是敲竹杠,那租车的时候强调一下自己开应该可以租到。但小费可能比带你玩更贵。

走出了脚印的 白沙 丘比红沙丘更颇有感觉~!

这也是红沙丘没有的特景,想金字塔形状的小沙丘。

白沙丘
最后在 白沙 丘呆了1个多小时后,留下两张合照就沿路返回。感谢一路走过的伙(美)伴(女)呢。

这里重新补充 白沙 丘入口和越野车的全貌,再附上一段滑沙视频自行感受啦。

随后开着jeep启程回去,第二站:渔村;吹着那风真是很爽呢,同行的小伙伴都开始喜欢最后的两个位置纷纷过来感受,随后就分道扬镳了,她们选择在渔村进行海鲜早餐的丰盛享用,我们则选择出海装B。

鱼村:远景是不错,但这么远的距离你仍能感受到鱼腥味很重,当你真的走下去的时候未到更浓。

美奈渔村
可以在这里买刚捕捞上来的新鲜海鲜,买龙虾什么的比较便宜,而且马路对面就有很多大排档可以加工现吃。海鲜还是很新鲜的。

这里真的随意在海边都可以捡到各种生的生物~!

随后就是渔村重头戏,坐盆出海~!开始是三个大汉推我们出去,不过整只船都是腥味。

P.s 19、想要感受出海,真的必须大胆跟他们用英文和肢体语言来谈话,切记他们开的价位需要还价,他们开的是一只船的价位,体重不重的话应该能坐上三个人左右。

美奈渔村
撑到出去海的中央,可以要求停止下,享受下海面的平静,还能自己当一回船长,整个过程大概有20分钟。

说起仙女溪,其实我都觉得不能用仙女来形容,不过脚踩着细沙还是很舒服的。但老实说,这里能开发成景点,而且能收门票, 越南 人真的会攒钱呢。

仙女溪
鉴于之前看过很多游记、攻略都没提及过仙女溪的终点。在这里我就展示先看到以下三个地标,那么恭喜你,你终于到达了terminal。走过那条独木桥就代表你离开了仙女溪。

P.s 21、要到达仙女溪终点站的童鞋们,真的要慎重考虑。当你走出去以后,发现那是离开市区10公里以上的高速公路上,只能通过拦车而且接受较高的价位才能回去住处。

美奈渔村
终于回到了Home Stay,梳洗后,幸好女老板还能热情煮早餐给我们吃,
一个法棍
两杯ice cafe with milk
 两只煎蛋。
 一盘蔬菜沙律。
我们边吃边跟一位 德国 的小男孩聊生活、聊旅行。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为了最后目睹海滩的容貌,我们再次踩车去海边。幸好住这里离海边的距离也就10分钟不到单车程。

随后11点45分上了的士赶往新咖啡的上车点,为了赶上12点的班车前往第三个城市-- 大叻 。送上我们帅气 和美 丽的老板小两口合照。

美奈

对于新咖啡的车,感觉有点残旧,真的没有futa舒服,不过也是没办法了从 美奈 前往 大叻 只有新咖啡有该线路,4个多小时的车程,只能忍忍过去。
由于坐车的时候只停留一次休息点,而且休息点也没什么东西吃,所以午饭只能凑和解决。
 一个法棍 vnd:30000
 一罐乐视龙虾味薯片 vnd:50000
后面急急忙忙赶着上车,发现他们找错钱了。薯片免费。

大叻篇

Day3-5:旅途之最,海拔一千米之城
美奈大叻 的整个道路其实都是 盘山 的公路。不过倒不用担心晕车的问题,因为车速实在是太慢太慢所以不会有急拐急刹之类的动作,很平缓。不过当你一下车的时候,你完全感觉切换到第二个季节, 美奈 是背心短裤都还出汗,这里你真的可以穿外套长裤的气温。

因为订了个在山上的HomeStay,离新咖啡的停车点距离有点小远在车站打车,查了地图衡量了距离估算了价格。幸好遇到司机是 广东 华侨后代直接优惠给我们。

本次订的home stay是一个 爱尔兰 大叔和他的女儿(本地人),是整栋房子改建成为民宿的,而我们订了是一个帐篷,在 天台 的4楼,门外直接就是 天台 了。意外的是帐篷里面其实还是挺温馨的。

稍作休息,就步行出去体验下,常年如春的 大叻 城。在山上很多这种庙宇。在这个斜波走下去是一个很好的取景点,能拍到 大叻 五颜六色小房子的其中一片,其实静静望着真的挺有 欧洲 小镇的感觉。而且那天的天气有点阴暗,看起来更有味道。

大叻
大叻
随后跟着定位,走了大概15分钟左右到达了 大叻 天主教堂。这个时间应该是刚弥撒完半小时左右。天色并未全黑,教堂的灯光仍在明亮中。如果大家想拍出没人、杂物,寂静教堂的话,建议大家在当地时间6点15分左右来这里,连门口的管理员都不会在的。还有接近半小时给你去尽情的拍照,大概6点45左右的天色才会真的全部暗淡下来,甚至全黑。

大叻天主教堂
观赏完大教堂以后,是时候去 大叻 夜市解决肚子饿的问题
到达 大叻 夜市前,会经过整个 大叻 城市的中心点,有个音乐喷泉小火车。这里右手边走过去就是寿春胡、 大叻 花园等景点,左手边走过去就是 大叻 的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