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越爱~ 一个春节的时光,九座城市的味道

之前讲过,因为计划被空中缆车临时下午休息而打乱,就决定走回去夜市那边吃晚饭。
其中沿路路过一条臭冲,有个本地人的mini市场,跟其他 东南亚 国家的环境卫生差不多。

大叻
随后在返回的路上看到一间面包蛋糕店铺的出品应该不错,于是买个三个小蛋糕吃。
巧克力蛋糕、紫薯蛋糕、椰丝蛋糕分别 vnd:6000。

返回的道路上,能看到城市的一些面貌:健身房、学校、中药店;
这个中药店有浓浓80-90年代 广州 的药铺感觉,很带感。

随后会差不多经过靠近市中心音乐喷池小火车那里,那里附近下面有个算是没继续开发下去的花园可以逛逛。

大叻
沿路走回 大叻 夜市,昨晚就跟change約好既然吃了bbq、不如也试试那个越式火锅的味道如何。路上会经过寿春胡,顺便看看夜景,其实这个湖虽为 大叻 城市的地标,但真的不觉得有什么东西看,而且湖水质量一般,去划船也不便宜,而且那些所谓的小鸭船只看起来是二三手从我国留过来的。

春香湖

游览春香湖另外一玩法就是做观光车,可以当一回灰姑娘穿好玻璃鞋,乘上喜爱的南瓜车。价格是多少就不知道了。去到已经结束营业了。如果想舒适的散步、夜骑单车,这里就真是个不错的选择。春香湖边的商店有租自行车的,可惜这个湖是个人工湖,不是天然的。

大叻 的新年里面应该也会像西贡一样,有一条独特的年味的“灯饰街、花街”,毕竟 越南 的新年很多元素跟 中国 是差不多的,而2017年 大叻 的灯饰街就在春香湖附近,但我去的时候暂时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入口和一些灯笼装饰而已。

终于肚子撑不住了,走回到了 大叻 夜市入口,在吃火锅之前去了Lotteria借厕所,这里提醒一下去 大叻 的厕所是要给钱的,但去Lotteria则是免费的。
Lotteria在 越南 众多城市都有,相当于麦当劳这样子,因为在 越南 这么多城市我都没见过麦当劳的。不过按照 越南 饮食的水平价位来看,Lotteria并不便宜,同等价位可以吃更多地道的食物,但相反很多本地人爱吃这个,基本没有什么外来游客品尝。

晚饭的前菜是喝上一杯 越南 的“24味”,其实就是凉茶,试试这个味道如何,
随后就随意挑了间火锅店,就在夜市入口不远的,点了个套餐 vnd:200000。有海鲜、有蔬菜、有肉不过味道果然是一般般,建议大家还是要个辣点的汤底应该好点。
这里推荐尝试尝试下STING这两款汽水,其中重点推荐草莓味,在 越南 很多士多都有,吃火锅的时候我们每个都喝了两瓶,黄色的味道有点像红牛,两者都值得一试。

大叻夜市

天空之桥缆车
其实缆车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沿路的景色稍微推荐,前半段是山田等自然风光;后半段是可以从远处、高处眺望 大叻 城市的整体风光。

大约经过20分钟的时间就到达终点,这就是全 大叻 最高海拔的地方,说真的还挺冷了风很大,吹到整个人都震腾腾的感觉。最后发现一个悬崖边上的一角是一个比较好的拍摄地,可以看出 大叻 城市的全景风貌。

随后因为那里没摩托车,没任何公交,只能将就打个车回去,一般那里都有可能有一两名司机在等客,如果运气不好只能电招了。
随后9点半赶到疯房子门前,结果还是跟昨天一样,去到的时候已经很多旅行大巴在门外守候,建议大家还是9点前去到比较好。
进入的第一刻,放佛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异世界,里面所有的建筑都设计的古古怪怪,但看着又很有意思、颇有感觉的,大门后迎面而来的是两个用木做成的奇怪雕像凝视那你,放佛告诉你欢迎来到异世界,what a Amazing!!! 建筑师是前总统的女儿,真佩服她的脑洞!

游览疯屋子,你可以在盘根错节的参天“枯木”中行走、在“长颈鹿”的腹中休息,或者在巨大的“蜘蛛网”里迷路,宛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般奇妙。疯狂的屋子从建成起一直在扩建,像是不断生长的魔幻城堡,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慕,这里的房间每一意见带着不同的主题,但不是每间都开放给与参观。

疯狂屋

途中都忍不住进行一些装B拍照。

就在剩余最后一楼没逛的时候,我提议赶赶都还是把它走完,结果我又遇到了crush妹子,事实证明 越南 真是小啊。
最后回到 大叻 home stay后,我们就打车去车站,但屋主告诉我们,因为 大叻 基本没有交通,futa是提供接送服务的,不过剩余发车时间已经不到30分钟,已经不会有车接的。
到达车站后由于不够时间吃午饭,直接把泡面吃了,味道还不错,也推荐给大家试试。
前往 芽庄 的车程约3.5小时,不过这次的futa服务还是到位,仍是sleeping bus,可以趁机吃饱睡个午觉补眠。

芽庄篇

Day5:泥浆后,热情与冷漠的瞬间
芽庄 ,近几年确实演变成为一个很火很火的旅游地区,这里有着阳光、海滩、海岛、温泉等,是一切度假的选择,而且拥有大量特色的 越南 小吃、丰富的海鲜,让全球都很多观光客喜爱上在这里的生活节奏,慢悠悠的呆上一周或更长时间。
但对于我们,本次的旅途 芽庄 就是一个临时落脚点,主要原因是change在年中的时候已经去了四天的 芽庄 旅游,基本海上活动、海岛度假都感受了一次,所以这次我们来到 芽庄 选择的做的事情就是三个:看地标、访古迹、泡地道泥浆浴。
3个半小时的车程过去就达到 芽庄 futa的服务站,然而在这里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随后马上赶往 芽庄 的地标: 芽庄 大教堂、前往的道路上看到一间医院,还挺大的。

芽庄
大叻 来了 芽庄 ,又是一个切换季节的节奏,从初春直接跳到夏至的感觉。可能也由于那天的天气先是闷热,随后下了点小雨相对舒适了点。从futa汽车站步行大概15分钟不到就能到大教堂这里。 芽庄 的大教堂风格跟其他 越南 城市地标的很一样,感觉也是哥特式的风格。

芽庄大教堂
由于是下午的3点多,教堂在准备弥撒,内部参观了一下就被赶走了,内部风格比较中西合璧。

比较有趣的是, 芽庄 教堂周边有众多的雕像,仿佛告诉你当年耶稣的经历。

随后下完小雨后,天又变晴了,下一站也是靠近市中心的占婆塔,进行遗迹的瞻仰。它其实颇具吴哥风格,是 印度 教代表的建筑,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之前我曾去过 吴哥窟 旅游,其实说风格像,只是感觉像而已,细细品味的话还是能看出区别。
每座佛塔都可以进去参观的,但要依照 越南 人民宗教习俗,进塔都要穿长袖衣服和长裤,进入塔内参拜需要把鞋脱在门口。
站上去在顶部,可以眺望整个 芽庄 的海港,还是推荐去下,反正不大,用的时间也不多。

婆那加占婆塔

当我们很有速度处理完两个景点后(因为真的两小时就可以参观 完毕),今晚我们是要在 芽庄 - 岘港 的futa bus过夜,想到在 芽庄 逗留的半天里面,天气太热,浑身臭汗,怎么也得洗个澡。所以就找了比较出名便宜的地道泥浆浴:Thap Ba,前往洗浴之旅。

P.s 25、Thap Ba 这里切记,无论店员跟你sell什么套餐都好,千万不要动摇,就选择最便宜的vnd:180000的那个就可以了,这个套餐其实包含了:10分钟冲水(热水)、15分钟泥浆浴(冻的)、20分钟高压喷泉(热)、45分钟的温泉;时间加起来约90分钟,不包含游泳,其实就是冲着两个东西体验下去的。这个套餐也很实惠了;其中最坑莫过于租裤子,租毛巾各 vnd:100000,由于我们的行李寄存在futa服务站,所以只能忍痛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