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环台骑行Part8—“分道扬镳”与“殊途同归”

早上五六点钟大家就起床了,洗刷收拾东西。准备重新把驼包绑到后座上,发现由于昨天下雨自行车链条有点秀了,故大家把所剩无几的链条油分了,上链条油后会好骑一些。

之后,大家到垦丁大街吃早餐,就分开出发了。风少、武彬、步行者和我往船帆石、鹅銮鼻和旭海方向上寿卡铁马驿站,而喵喵、阿林、简屋、南风、胡志高五人先回恒春再上牡丹到寿卡铁马驿站。

前面这一段,昨天已经骑电动车走过了,所以我们很少停留,因为今天的目的地至少到太麻里,前七八十公里上寿卡需要爬坡,今天的强度还是很大的。我们骑了几小时后,就开始下雨,大伙也不穿雨衣,就让雨水尽情的浇打在身上,接受大自然的洗礼,体验雨中骑行,尽情呐喊和嘶吼的豪迈。

上天给力,雨停了半小时,容我们稍作喘息,但当我们刚出旭海村开始爬坡时,又开始下雨了。气温骤降,大伙虽然全身湿透,但一直互相鼓励向前冲,目视前方,双脚异常艰难的一圈圈转动,偶尔会有几辆车经过,溅起路边刚积攒的几丝水花,与我们来了个亲密接触,大伙讲一句“fuck”,然后继续聚精会神的目视前方。遇到下坡时,大家也是小心谨慎的降低速度,力求在自己控制能力范围,因为这个时候雨水已模糊了我们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