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环台骑行Part8—“分道扬镳”与“殊途同归”

发表于 2019-11-9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在上牡丹岔路口处的简棚,我们四人稍作休息,就要马上向寿卡出发了,因为又冷又饿不能停歇太久。好事多磨,冒雨刚出发没多久,大概到观音鼻附近,我的后轮就爆了。大伙停下车在路边换胎,全身湿透的我们,边换胎,边打哆嗦。雨还在不停的下,增加了换胎的时长,好不容易换好胎,调好刹车装置,赶紧上车。驱车几公里后终于到寿卡铁马驿站。

寿卡是单车族口中的大魔王,它也是南台湾最困难的爬坡路线,连续坡度足足21公里长,坡度约436公尺,尽管仍低于风柜嘴及阳明山等高山,但偏远的路线和难以领会的艰困环境,还真的令人闻之色变。今日的寿卡检哨站经屏东县政府于约5年多前细心修整过,成为方便车友补给的铁马驿站,至今仍是攻寿卡的单车族据点,还被形容「不上长城非好汉」。

原本以为这里有补给,休息吃点热东西,可到了才发现,啥也没有。进屋里看了一眼,除了铁马驿站的一些介绍,还有一些骑车前辈留下的东西,但又饿又冷无暇欣赏,只好拍照后继续出发。

接下来就是一个连续十多公里下坡,由于没有自行车道,卡车又很多,零星的砂石偶尔出现,再加上雨还在陪伴我们,所以大伙还是保持高度警惕的下坡。当时的情形还历历在目,眼镜被雨水模糊,身边卡车时不时呼啸而过,浑身上下打哆嗦,闭气硬撑好与外界冰冷的天气隔离,只想尽快结束这段该死的下坡。这段下坡结束就有一个7-11,真是救命便利店呀,大伙简单换身衣服,马上进店买泡面,吃热气腾腾的串串,真是人间美味呀。慢慢的,身体恢复了过来,大家看了行程,此时下午三点多,我们已休息半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