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MingGaLaBa〗徒步&赤足之举,独自探访“特纳卡"族人(上篇)

[复制链接] 查看:21942 | 回复:49

Are U Ready Guys~
MingGaLaBa,是缅语里面您好的意思! 缅甸 这个国家,是我从 越南 回来后,一直留意hk express航空公司特价航线里面最少众的一条。
其实每次行程我都会结合:基础观光客线路+本地生活深度体验,所以本次选择 缅甸 就是10天5城;从 仰光 进- 曼德勒 走。

出发前,只计划行程,但所有的一切选择去到当地再作打算,只带上200港元,300美元就这样开展一场,一个人一个背包的国外流浪旅行
缅甸 经典路线是三城一湖: 仰光 - 茵莱湖 - 蒲甘 - 曼德勒 ,而我这次就增加一个徒步之旅,从卡劳进行两天一夜到 茵莱湖 。对于 蒲甘 我是热爱的,当去完了 暹粒 之后真的是甚至恋上此类古建筑。回头查阅过很多资料,得知其实 蒲甘 的佛塔、 暹粒吴哥窟 、印尼的 婆罗浮屠东南亚 三大起名的古建筑,而且 越南 的美山圣地也是占婆国的曾经国都。既然四个遗迹都看了两个,第三个自然就选择 蒲甘 的万佛之塔,当然还有在 柬埔寨 遗憾的日落,想在乌本桥弥补上。

由于5-6月是 缅甸 旅行的淡季、而且这个国家开放也不过10年不到,其实前往去的国人很少,在众多网站上进行结伴也只能结伴两人,而且还只能结伴一小段路程,但正因为这个国度已经封闭了50年,近10年才开放,我深信仍保持着淳朴的民风、动人的笑容、简朴的生活,所以要趁仍未成为商业化的时候暴走一趟。
旅途-Remark
时间:
缅甸 的时间相对 中国 时间慢1.5小时,而且日落的时间点很晚,约当地时间6点半-7点。

货币:
1、缅元(BurmeseKyat/MyanmarKyat)符号:K;纸币面额有50分和1、5、10、20、50、100、200、500和1000、2000、5000、10000缅元;由于是小币种 中国 无法兑换,对换美元再入 缅甸 境内兑换吧;人民币在 缅甸 并不流通(仅系 曼德勒 机场试过可以使用)。

2、 仰光 的机场汇率是基本最高的(黑市除外);另外100、50元美金汇率肯定是最高的,小额面值反而低。

3、 缅甸 人对美元这个异常纠结,有明显折痕、残旧、泡过水洗过、崩角、贴过胶布以及09年版本以前的都不收。(同行就是有驴友兑换一张有折过的50元,机场都拒收)

4、无论门票、 车票、住宿能付当地货币进行付当地货币,付美元其实是亏了。在 缅甸 他们所谓的恒定汇率是$1=1Kyat,但实际的汇率在是能达到$1=1358Kyat左右,所以越高额度美元付款越亏。

ATM取现
缅甸 ,可以使用银联卡在ATM上取款,取出来的直接就是缅元。
ATM取现涉及两个国家银行的收费,一个是你的发卡行,一个是 缅甸 银行。需要注意的是在 缅甸 银行ATM取款的手续费是每笔5千缅元,每笔最多取30万缅元。

刷卡
缅甸 的银行不是很发达,银行卡的使用还没有普及,不论是商场、餐馆还是酒店,基本上都不可以刷卡,需要直接付现。( 仰光 卖玉的地方到时见有visa标志)

小费
缅甸 没有给小费的习惯。

签证:
缅甸 签证分为:贴纸签&电子签。
贴纸签:价位相对便宜点,但等候时间需要1周左右,没什么限制,递交材料只有相片和护照。
电子签:价位相对贴纸签贵点,时间多半3天,递交材料较多,需要打印签证表连同护照一并随身携带。官网签证$50,淘宝多半350-380.

Sleeping Bus:
JJ Express是最多游客选择的,其次应该是Famous,不过如果资金充足的话倒是很建议选择JJ,因为他们的服务很到位,真的会像乘坐飞机般的模样,而且部分线路还有提供晚餐-面条;一般是去到服务站进行提供,他们的服务员会帮客人点;有些线路没服务站则提供面包、蛋糕、饼干及饮料,类似飞机上面提供的。
JJ还会提供热饮咖啡、汽车、水、湿纸巾、牙刷、牙膏、毛毯。而且每位乘务员都像空姐那样有制服,整个车厢卫生环境、服务态度都无可挑剔。
订票邮箱:joyousjourney.express@gmail.com,通常订票都回复得挺快的,或者可以直接从 https://jjexpress.net/public/ 官网订票。
付款方式:可以通过master或者visa信用卡网上付款,也可以前往现场时直接付款美金或者当地货币。
那当然,如果在旅游旺季JJ订满了或者要去其他小城市,毕竟JJ只能到 蒲甘仰光 、卡劳、 曼德勒内比都茵莱湖东枝大城 市。选择其他 缅甸 的大巴可以从这个网址获取 https://myanmarbusticket.com/ ,包括费用、用时、 行程、公司品牌等,还能直接预订。

季节:
最适合拜访 缅甸 的时间是十一月到二月期间。
缅甸 属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三季分明:热季(3月至5月)、雨季(6月至10月)、凉季(11月至次年2月),全年平均气温为27度左右,但旱季高温可达45度。

热气球:
一般价位是$350+/人,因为我去的时间热气球刚结束,所以没有选择。一般热气球在10月中到次年4月中,贴下三家热气球的网站,有兴趣可以去预定下,切记提前提前预约, 蒲甘 的热气球可是仅次于 土耳其 的火爆,很多时候真的需要提前1-3个月进行预约在旺季的季节里:
www.orientalballooning.com

城市景点(行程涉及的):
仰光 景点:
Shwedagon Pagoda(瑞光大 金塔
Chaukhtatgyi Paya(乔达基卧佛寺)
Sule Pagoda(苏雷塔)
Rangoon China Town( 仰光 唐人街)
Bogyoke Aung San Market(昂山市场)
St Mary's CAThedral( 仰光 圣玛丽大教堂)
Holy Trinity Anglican Cathedral( 仰光 圣三一大教堂)
By train(Incity)( 仰光 环形铁路)

卡劳:TREKking Kalaw to Inle Lake 2Days(Sam's family)

茵莱湖 : Shwenyaung(娘水镇 住宿)
Red Mountain(红山葡萄酒庄园)

租船路线:Phaung Daw Oo Paya(彭都奥寺)
Nga Phe Kyaung(猫跳寺)
Thale oo(小乌本桥)
Tuang To(东淘村)
Indein(茵黛村)
Shwe Inn Tain Pagoda(瑞因泰佛塔)

蒲甘
Nyaung U(娘乌)
(Shwezigon Pagoda)瑞西光塔

Old Bagan(旧 蒲甘
Tharabha Gate( 塔拉巴 门)Shwegugyi Temple(瑞古意塔)Thatbyinnyu Pahto(达宾纽寺)
Gu byaukgyi Temple(古表基寺)Manuha Temple(马努哈寺)Dhammayangyi Temple(达玛扬基寺)
Ananda Temple(阿南达寺)
(Mahabodhi Temple)摩诃菩提寺
Gawdawpalin Temple(葛道帕林寺)
mingalazedi Pagoda(明噶拉塔)
Bupaya Pagoda(卜帕耶寺)Shwesandaw Pagoda(瑞山陀塔)

New Bagan(新 蒲甘 ):Lawkananda Pagoda(罗迦南达塔)

曼德勒 :U Bein Bridge(乌本桥)
AmarapuraMahamuni(阿玛拉 普拉 古城)
Pagoda(马哈木尼佛塔)
Mahar Gandar Yone Monastery(马 哈根 达杨僧院)
Inwa(因瓦古城)
Maha Aungmye Bonzan(马哈昂美寺)
(Yatanarsinmee Temple)亚榻那新弥寺
Nanmyint Watch Tower(南明瞭望斜塔)
Thingaza Kyaung(熙嘉扎僧院)
Sagaing( 实皆 古城)
Sagaing Hill( 实皆 山)
Soon U Ponya Shin(松乌蓬那信宝塔)
Thidagu World Buddhist University(提达固佛学院)Kaunghmudaw Paya(贡慕都佛塔)
U Min Thonze Pagoda(乌敏东色寺)
mingun(敏贡古城)
Mingun Paya(敏贡佛塔)
Mingun Bell(敏贡大钟)Hsinbyume Paya(欣毕梅佛塔)

餐饮:
仰光 :999 Shan Noodle House
Lucky Seven Tea Shop
茵莱湖 :Taj Mahal Indian Restaurant
Nuang Inlay Restaurant
蒲甘 :Be Kind to Animals The Moon
Royal Bagan Hotel
Shwe Moe Restaurant
曼德勒 :Mingalabar Myanmar Restaurant

茵莱湖
曼德勒

住车门电-Money 费用
签证:
淘宝:¥330、可逗留28日在境内,一般淘宝上5-6日可自取。签发地一般为HK。

机票:HK express、东方航空
费用:去程 ¥255( 香港 - 仰光 ),回程¥1058( 曼德勒 - 昆明 - 广州 ),

车费:
国内和谐号: 广州 东- 深圳 ¥90;
港铁:罗湖-上水HKD25;
巴士:上水-机场HKD30;
大巴:机场大巴- 广州 市区 ¥16 缅甸仰光 -卡劳 $17、
茵莱湖 - 蒲甘 $15;
蒲甘 租EBike:3000Kyat/半日

船费:
茵莱湖 包船:7000Kyat/日

电话卡:MPT卡。
费用:卡1500 Kyat,买2g送1g套餐4500 Kyat,充1000 Kyat打电话,兑换人仔大概35元;MPT信号较优,山区仍有信号;网络信号多半只有3g,偶尔出现LTE。本地通话20Kyat一分钟,国际通话200Kyat一分钟。

门票:
仰光金塔 :$8
蒲甘 通票:$20;
茵莱湖 通票:$10;
曼德勒 通票:$10;
敏供古城通票:$5
茵戴村&东淘村:1000Kyat(带相机费用)
环城小火车:200Kyat
苏雷塔:$3(没进去)

酒店:(全程四间采用Booking预定,去到入住才现金支付,切记付RP即印尼卢比比付美元划算)
仰光 :A Touch Of Myanmar Hostel(¥48/晚/人)(交通方便,近苏雷塔车站)
卡劳:村落民宿(比起寺庙跟能体验当地生活)
茵莱湖 :Palace Nyaung Shwe GuesHouse(¥68/人/晚) (房间较有风情,老板会中文)
蒲甘 :Royal Bagan Hotel(¥107/人/晚)(带游泳池、性价比高、自助早餐好给力)
曼德勒 :Four River B&B Mandalay(¥60/人/晚)*2(比较有名的青旅,环境卫生很好)

徒步:
卡劳- 茵莱湖 (含5餐、小吃早餐、午餐、晚餐、早餐、午餐、homestay住宿、卡劳-娘水船费):$42

茵莱湖
曼德勒
Day One_香港始-廉航从此不再
HKexpress,在3月还是4月就官宣5.22以后取消 仰光 航空线路,幸好我赶在其特价8元票价的时候抢购了最后一班飞往 仰光 的机票。但由于机票的时间也是属于红眼航班,早上7点10分从 香港 起飞,对于在 广州 生活的我,只能提前出发去,凌晨12点30分到达的机场,在负一层睡上一觉然后登机继续睡,而且 香港 的机场很大,提前用APP办理登机后都仍徐需要提前一小时取票、安检、前往登机口。

这里分享下去 香港 机场的最便捷、最舒适及最省钱的方法,仅限于 广州 出发、适用于半夜或者一大清早的飞机。
最舒适方法:当然是直接坐大巴往机场或者广九直通车转地铁,但这样子成本太高。

最便捷方式:乘坐广深和谐号到罗湖(随便买票都可以上那班车),罗湖过关后坐港铁至上水,出站后到上水公交站乘坐43、43A,直达到机场,此方式价格适中约为130CNY,耗费不超过3.5小时。而且43A最晚一班到达上水的车辆是11点30分后,和谐号选择坐9点45分左右的也不会赶上不,很合适一大早飞机的乘客。

最省钱方式:乘坐火车K237 广州 - 深圳 西(11:17-13:40的硬座班次,耗时2.5小时、费用24CNY),走 深圳 湾口岸,公共巴士换乘M206到 深圳 湾,票价4元,用时大概1小时。
随后方案一:坐B3(11元港币)去屯门市中心,转坐E33(13元港币)就可以到 香港 机场。 用时:约75分钟 ,价格:24元港币
方案二,过关坐B2大巴到 天水 围警署(8元港币),下车后过马路到对面坐机场巴士E34(13元港币)到终点站 香港 机场。用时:约75分钟 ,价格:21元港币
无论选择方案一或者二费用都不超过50CNY,但耗时都需要5小时以上,但对于如果是深夜航班的人来说这个无疑是好的选择。

Day Two_仰光初-坐看大金塔的日与夜
因为前一晚在机场陷入完全失眠状况,故5点30就起来走过去办理自助快速登机。在快运APP上出示QR Code就可以了,无需排队。等我换票 成功 后,在机场认识的第一位驴友阿鹏,就发生了意外,突然无法联系上 缅甸 仰光 的政府,网络连线出了问题,导致排队换票的人拖沓了很长时间,导致他最后赶头赶命的赶到登机口。

不得不提,HKexpress的准点率还真的很高,当天虽然说是最后一次起航,但上座率也真的低得有点可怜,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乘客,怪不得要取消这条航班线路了,不过就是因为这次少人乘坐,导致很多游客都可以直接躺下来睡觉,一个人霸占三个位置,还真的睡得挺舒服的,随后还在飞机上认识了第二位驴友Neno。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终于到达 仰光 展开为期9日的旅途。

仰光
仰光 机场,跟 柬埔寨暹粒 机场一样,很小、航班不多,过关的时间也很快,而且 缅甸 海关最好的一点是,他们不存在收小费的习惯。快速过关后,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换钱、买电话卡冲流量,以便解决生存之道。

仰光国际机场
关于电话卡,其实上面也提及过如果想稳定输出、能接受3G速度的就选用MPT,如果想在 仰光曼德勒 这些 大城 市使用更快的4G则选择ooredoo。两间运营商门店都在机场出口都可以找到。

关于兑换货币,机场外面有三家兑换钱的店铺,汇率都是统一的,1美元兑换:1358Kyat,如果去市区大概1:1300-1350。
随后当然是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齐拼车去市中心,幸好在HK机场、飞机上已经 成功 搭讪两位伙伴,在电话卡及兑换店又 成功 拼到另外另外 香港 的女孩子Anna和Ceci,所以一并5个人走到外面杀价,找到一位司机9000Kyat一台车送我们去苏雷宝塔。平摊下来才每人1800Kyat挺划算的。

关于 仰光 的天气,真心说句实话,那太阳不是一般有毒,当地时间才9点过,那温度真的感觉已经高达37度左右,很有冲动想马上躲进空调里。切记做好防晒:口罩、帽子、袖套、长裤、太阳眼镜五宝。

关于 仰光 的交通:首先部分的士是没有空调的;幸好我们那天坐的是有的,但车比较残旧,所以空调都需要等很一段时间才凉快;再者,交通是非常拥堵,从机场到市中心我们行驶了1.5小时,从地图上看其实距离真的不算远,验证了网上的传言无论从市区-机场或者市区去客运站都必须提前1.5小时出发。但话说回来 仰光 的道路城市建设应该是整个 缅甸 最好的一个。

到步市区后,由于没吃上早餐,大伙儿都已经饿到不行,口渴到不行。所以立马导航定位至999 Shan Noodle House来一顿早午餐。
 一个炸豆腐 1500Kyat
 一个湯粉 1200Kyat
Total :2700Kyat

仰光
这里首次重点推荐下999的炸豆腐,确实跟国内的 普宁 豆腐有点类似的做法,但口感和味 道真 的不一样。其次是其实除了观光客以后,也还是蛮多本地人去吃的。不过凭良心说句,干捞类的会比汤的好吃,因为同行的其他伙伴点了份,我也尝试了一口。
总体来说999这里算不上是不去不行,但如果初到此国但试下无妨。
解决肚子问题后,我们就开始各散东西了,啊鹏订车晚上去 曼德勒 ,ceci回青旅休息明晚去 蒲甘 ,anna及neno和我就相约下午前往大 金塔

仰光
由于一整晚没洗澡,吃完东西后,查好路线知道预定好的hostel在苏雷塔附近,就决定先围绕苏雷附近走上一圈再回去洗洗粗发去大 金塔 。话说这趟旅行虽然避开了雨季,却逃不开高温。5月正值热季,大街都是40度+大太阳的烘烤模式。闲逛在 缅甸 的街头,确实看出 仰光 仍像是一个六七十年代的世界。
仰光 的英式建筑还是很多,通常具备五颜六色的元素比较吸引人的眼球,但 缅甸 的公交确实很落后,应该也是 东南亚 的一个通病,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工业吧。

缅甸 的汽车粗略观察了下分为三种: 中国日本韩国 淘汰给他们的。
公交设施也是分为三种:1、较为完整带空调的;2、像我国90年代公交车没有空调只有小风扇的;3、窗户、车门都没有的,开起来给人感觉像到了 印度 一样,后车门总有本地人半个身子吊在空中的。
而且当一个国人来到 缅甸 选择坐公交的话,你肯定会怀疑人生。因为你等于文盲,连数字你都看不懂。

关于 缅甸 公交:公交基本只能在 仰光内比都 才能看到,连 曼德勒 这座 大城 市好像都没感觉到。车费倒是挺便宜的才200K,但不存在报站,建议上车后寻找热心人士,基本会点英文的沟同下。或者上车前问问乘务员你要去的地方要坐几个站就好了。

仰光
仰光 的街道上,你会经常看到这些头顶盆子、桶子等重物。一度走起路来异常自如,不用手扶,那技巧真让人惊叹。在 缅甸 ,妇女地位不高,但在生活中付出的汗水却往往比男人还多,除了操持家务,养儿育女,也没少出去干活赚钱。

关于 缅甸 公民等级:和尚是一等;男人属于二等;女人则是三等;尼姑是四等;人妖就是五等公民。
不过就就连出家也是男女不平等的,男人出家可以还俗,肉照吃,媳妇照娶,而女人一旦出家当了尼姑,则终生不能还俗,一生远离红尘侍奉佛祖。

仰光
从公交站步行至苏雷塔仅需要5分钟,但奈何苏雷塔并不大,对外国人收费需要$3。鉴于准备下午前往大 金塔 的我及另外两位小伙伴都觉得贵,决定不进内堂,仅从外场及门口远处眺望足矣。苏雷宝塔确实也算是市中心的一大标志,其塔并不算高,不过因为 仰光 并不多高楼建筑,所以仍能从较远的地方就观望到其金光闪闪的塔尖。

在苏雷和大 金塔 都发现,佛塔周围围着许多雕像,有生肖雕塑,但只有8个,从周一到周日各不相同,其中周三按上午和下午分成两个生肖。根据生日日期对应的生肖膜拜,据说可以求得庇护。

苏雷宝塔
靠近苏雷宝塔亦有一堆出名的建筑物体:市政厅、独立广场里面的独立碑、教堂等。其中独立广场附近有不少小吃摊档,能在那边找到不少小吃吃。

独立广场

仰光
其中最多档口经营也是最多本地人爱吃的是牛杂,他们会围起来坐在一起吃,更 广西 贺州 那边的风格很想象。但由于我们已经吃饱了,没法继续进食,只能挑选旁边的甘蔗汁来喝。

对于 缅甸 街边的食物,大家如果有洁癖抗拒的还是不要吃,我买的甘蔗汁无论是放青柠,放冰块全部都是用手,但味道确实还行,价格也挺便宜的500K/杯。然后如果想途下“ 特纳 卡”是可以请求当地人帮忙途,确确实实是免费的哟, 缅甸 的天气其实涂上一层还是需要的。

仰光
在广场里面稍作休息后,我们就真的分道扬镳回Hostel,因为 仰光 的温度真的高的很恐怖,11点30后的紫外线很强, 跟neon和anna商量后,决定4点在大 金塔 会面。其实如果选择旱季去 缅甸 ,真心觉得11点半-3点半这些时候不应该出去外面,很容易晒伤,情愿早起晚归,毕竟 缅甸 的日落还是很晚的,但日出也是正常时间。

在走回去Hostel的路上很多横街小巷能看到这些古老的房子,颇为具有年代历史感,也很多英式房子,毕竟好歹也曾经是个 英国 的殖民,而且满大街都会看到乌鸦,但乌鸦其实是 缅甸 的神鸟。在街头,乌鸦昂首阔步,车辆、行人从不触犯它,都自觉地为之让路;其次是自古以来就十分崇拜榕树。在他们心目中,榕树是非常神圣的,榕树就是佛塔。

仰光
这里顺便提及下我的Hostel,这苏雷塔附近高架桥脚,一间书店旁边的大夏,上去九楼,有点难找,但细心点看就可以发现到。

仰光 这种天气,真的你可以一天细3次以上澡都觉得正常,中午温度异常高,简直能达到40度,故逛完后回去Hostel睡到3点45分在出门前往大 金塔

仰光
从苏雷塔到大 金塔 其实还是很方便的,只需要在苏雷塔北面的一个大公交站乘坐204路、43路至Shwedagon Pagoda站,再步行约10分钟就可以,票价是亲民的200k。 金塔 可以从四个门口进入,但只有一个门口有电梯,其他都需要脱掉鞋子走上去,从大 金塔 这一刻就开始我赤脚的 缅甸 印记。

关于大 金塔 ,与 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 塔和 柬埔寨吴哥窟 一起被称为“ 东南亚 三大古迹”,是驰名世界的佛塔,也是 缅甸 国家的象征,可以说是 仰光 最值得去的景点,这里给个小意见,可以在大 金塔 塔顶广场从下午4点呆到晚上7-8点,慢慢体会大 金塔 的日与夜的味道,体验昼夜交替的金碧辉煌。门票需要:8000K为一日通票。
购买门票的时候售票处会发一份有详细英文介绍的地图,详细解释了每个方位有什么佛陀、由谁而建以及传说历史。在此就不赘述啦。

瑞光大金塔
其实大 金塔 只是针对最大那座塔的别称,在整个大 金塔 里面仍有很多不一样的小佛塔、红的、白的、绿的都有,不过那天温度确实太高,上去走了大半圈脚底板汤到不行。只能找了个亭子坐着等接近日落再去转转,得知到其实大 金塔 上面除了主塔是真金以外,其他为镀金,不过 金塔 是架起了围栏,平常人不能靠近过去的。大 金塔 目前还是使用中的宗教场所,当地百姓天天都去朝拜,可以在里面静静的感受宗教的氛围。看了这个遗迹后。确实能证明他们也是富强过,可能真的是因为 缅甸 以前一直处于战乱中,所以没办法把曾经的富强延续下去,导致演变成为现今一个较为落后的国度。

到了日落时分,僧人们会点起酥油灯,一直延续等晚上,就算 金塔 开灯了也不会熄灭。赶在日落之前底板不烫再去转上一圈,进入部分小佛 塔里 面进行参拜。大 金塔 的卫生真的很干净,日落前有一大批服务人员、自发扫塔的信众等再擦底板,所以真的拖鞋也无需怕脏。
这里再说说大 金塔 的景区分布,沿着顺时针方向,被分成了八个部分, 是因为 缅甸 文化里,总共有八个星座。一周的七天,以及周三上午和下午,每个星座都有对应的属相和佛陀,经常有很多信众在给自己星座的佛陀浇水、献花、许愿。

瑞光大金塔
分别送上日落时分、昼夜交替、漆黑光芒的三个不同时刻的大 金塔 全貌。大约晚上7点45左右就我们就离开了大 金塔

最后送上一些小插曲,两个僧人看到我们坐在那里等待日落,跟我们相谈甚欢,一度邀请我们合照,无奈由于Anna结束 缅甸 旅途后直接去 泰国 ,所以没有拿到第二副的原图,先凑合着。从与僧人洽谈得知道:尼姑为粉紫色,和尚一生可以有三个阶段替换:橙色、红色、褐色。代表不同的年龄、资历以及身份。

由于在大 金塔 上面的3个多小时,汗不能停,而且另外一个伙伴ceci也赶来一并约饭,既然刚好四人就决定打车去唐人街觅食。4000k/部 的士,平均每人1000还算适中。
唐人街:最多的食物就是BBQ,其中简直有一条BBQ街,从街头到街尾都是BBQ,由于觉得街头的路边档口风味更为十足所以就选择了它。
晚餐:
一串西兰花 、一串豆腐、一串炸豆腐 、一串烤鸡肉 、一串烤猪肉 、一串金针菇、两串鸡肾、一只烤鸡翅
Total :6000Kyat
餐后觉得其实也不算很特别,其中豆腐是可以的,烤肉也还行不过其实也就这样,不特别推荐。

仰光
随后散步回去hostel,幸好我们四人住的都是同一个方向,经过苏雷顺道看了下苏雷的夜景,当天色漆黑的时候远看还是挺美的,不过我们并没后悔没给3美元进去。然后在苏雷附近的广场看到一部很特别的巴士,闪亮闪亮的在晚上,但并没有人驾驶,走到回去才知道neno是住在我旁边的,各自分别后自然就是洗洗睡。明早的上午是一个独自行走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