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寻幽鸡婆潭

发表于 2019-11-11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靖安多山水,赣人且趋之。

与武宁严阳山主峰相望的靖安界内,在海拔1150米处有一山洼,四周群山环抱,一池潭水静卧山间,承天启地,泽被苍生。

周末我们来到靖安,如此生僻的地方司机都不认识,到达登山口石峡里已过12点,简单对付一下,开始了今天的山中穿行。

生僻的地方,荒废的野路,或者说很多地方已经不成为路了。枯枝落叶遮掩了路迹,灌木藤条迟滞着脚步,不时出现的枫叶吸引了我的目光,明黄、艳红,阳光下色泽纯正,缓解了登山的疲劳,释放着快乐的心情。

发表于 2019-11-11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在一段山脊上可以看到对面山坳中的一片绿色空地,同行的110视力好说看到了潭水,这就是了。

望山跑死马并不是都那么准确,兴奋的我们苦恼于茂密的树林,路基本没有,钻林子的感觉不是很好。

横切下去,直达鸡婆潭,阳光明媚,潭水波光粼粼,今年赣地大旱,7月至今无雨,潭水不竭,水面依旧有那么大。这里面有一个神奇的传说。踩在沼泽地上,莲步轻移,不敢迈快一下,陷进去就不好玩了。

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鸡婆潭,登上山脊回望,山坳里一块绿色开阔地,群山拱护,千百年来鸡婆潭静静守候在这里,为善良的人们祈福。

发表于 2019-11-11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16点回到1392高地,下一目标千年古树。一路在山脊上行走,穿行在树林中,一侧是陡坡,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走了20分钟,前面的人折返回来,说距离古树还有很长的路,走到再回头天完全黑了,不想走夜路的我们只好放弃,只有前面的几个强驴义无反顾地走了下去。

下山的路总是那么轻松,铺满枯叶的山路崎岖,提醒着我们不要太得意,否则屁股难免落地,滑出去。太阳迅速的下落,山里的天黑的很快,打开头灯,几个人首尾相连上下起伏仿佛一条银龙在漆黑的夜里游动。

18:30我们走出山,明月高悬,柔和的色调洒满大地,幸福是此时的感觉。

高山潭水深无涯,赣地驴行是吾家。

林间行走三万步,洗心润肺谁自夸。

发表于 2019-11-11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好贴支持
发表于 2019-11-11 17:18 显示全部帖子
点赞
发表于 2019-11-12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阿笨之笨人笨语 发表于 2019-11-11 11:24 2点半到达今天的最高点,海拔1392米的一个无名山头。往前走是鸡婆潭,往左是千年古树,我们去鸡婆潭。[/ ...

山美水美景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