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一)

发表于 2019-11-11 12:07 显示全部帖子

需要打印的车票

欧铁中国官网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2:11 编辑

西班牙境内城市间交通——C线小火车

在西班牙,搭乘AVE及长途车乘客可免费换乘Cercanías小火车。

Cercanías线是一种近郊小火车。Renfe火车票上都会有一串CombinadoCercanías密码,凭这串密码,可以在车票日期当天在你出发的Cercanías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取票或者通过人工售票窗口取票,然后凭票乘坐Cercanías。在没有售票机和售票窗口的车站,可以在上车后出示给查票员或在出站前出示给车站的工作人员。在出发站和抵达站都有Cercanías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同一串密码,在两个城市分别换取免费车票。

注意:只限在车票所示列车发车前3小时内及抵达目的地后3小时内免费换乘。换乘者须同时持有两张车票(凭密码换到的Cercanías车票及所持火车票)。车票的有效期是2小时,2小时内不用将自动失效。

C线小小火车在火车票上的免费兑换编码

接送机及包车服务

[colorrgb(51, 51, 51)][size15px]现在除了旅行社以外,有很多APP平台都能做地接服务。通过朋友推荐,知道了“你来出境游”。可以当地包车和提供接送机业务,服务的人都是找的当地的华人,沟通起来完全无障碍。在网上左选右选,最终选择了[colorrgb(136, 136, 136)]巴塞罗那的曾经接待过中央电视台以及中国跳水队的张浩然,于是包车服务就定在了公共交通不太方便的蒙锥克山那天,还预定了[colorrgb(136, 136, 136)]巴塞罗那的接机服务。
        跟他聊过之后,发现他是一个大学的研究员,在西班牙上完矿业的研究生之后直接被留在了学校,现在做导游完全是他暑假的兼职。小伙子又高又帅人又好,深夜还帮我解答各种疑问,还帮我购买了一些景点门票以及帮我预定了所有需要预定的餐厅,让我感觉西班牙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国家,有什么紧急地事情也有人能帮我一起处理了,非常有安全感。而后来发现他是比我小一岁的白羊,脾气秉性都那么的相似,顿时感觉又多了几分亲切。
        后来发现我们在[colorrgb(136, 136, 136)]马德里的那几天张浩然也都在[colorrgb(136, 136, 136)]马德里,只可惜我们前往[colorrgb(136, 136, 136)]塞哥维亚那天他已经有了客人,不能再接我们这单了。比较遗憾,只能让其他当地人送我们区机场了。

[colorrgb(51, 51, 51)][size14px]西班牙需要的app

你来出境游首页

我的包车当地人简介

发表于 2019-11-11 12: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2:09 编辑

住宿

每次选择酒店最重要指标就是交通方便,腿儿着能到主要景点。不管酒店装修多豪华,价格多低,只要它不在市中心,我都不会选择。用老公的话说,就相当于选择了天安门边上的酒店,这也是为了能让我们在短暂的假期里不把精力都浪费在路上。但是这样的酒店也有弊病,就是价格偏贵。所以这西班牙我几乎全程选择了3星的酒店,不过欧洲三星有时候比国内四星还要好。

酒店列表

巴塞罗那Room Mate Pau酒店

巴塞罗那Room Mate Pau酒店:推荐:★★★★
地理位置绝佳,位于英国宫、加泰罗尼亚广场、机场巴士站旁。酒店房间干净卫生,除房间微小价格偏贵其他完美!

格拉纳达Granada Five Senses Rooms&Suites酒店:推荐:★★★★
距离格拉纳达大教堂皇家礼拜堂步行需8min,房间较小但比较干净。前台可叫出租车。就是楼下紧邻餐厅,晚间微吵。

发表于 2019-11-11 12: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2:08 编辑

塞维利亚Hotel Bécquer酒店:推荐:★★★
酒店位置还算不错,不管前往大教堂还是都市阳伞均可步行到达,无需打车。但虽4星,并未感觉比之前两家3星酒店高级多少,而且价格偏贵。

科尔多瓦Eurostars Maimonides酒店

科尔多瓦Eurostars Maimonides酒店:推荐:★★★★★
位置绝佳,紧邻清真寺。房间干净整洁,而且价格超便宜,非常非常推荐!

马德里TOC Hostel Madrid青旅

马德里TOC Hostel Madrid青旅:推荐:★★★★
位置绝佳,位于太阳门广场旁,并距离英国宫仅30m,地铁和马约尔广场也超级近,大部分景点均可徒步到达。房间便宜,但因青旅,房间内无日用品。
美食

La Paradeta餐厅的龙虾

El Glop餐厅的墨汁饭

发表于 2019-11-11 12: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2:12 编辑

Bilbao Berria餐厅各种Tapas

发表于 2019-11-11 12:12 显示全部帖子

蜗牛鸡腿海鲜饭

炖牛尾和熏肠

Chocolatería de San Ginés的油条配热巧

Taberna La Bola餐厅的马德里乱炖

Sobrino de Botín的烤乳猪

José María餐厅的烤乳猪
发表于 2019-11-11 12:12 显示全部帖子

José María餐厅的烤乳猪,是用盘子切的哦

La Casa del Abuelo爷爷的家餐厅的橄榄油蒜蓉虾仁

发表于 2019-11-11 12: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2:13 编辑

球赛票、斗牛票、各种门票购买

鉴于西班牙的许多著名景点每天都有限流,所以有些景点门票最好提前购买,时间就是金钱这个道理对于我这种假期屈指可少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真理!所有景点的门票、球赛票、斗牛票都是在官网上购买的,不过有个别网站我的信用卡支付不了,只能找淘宝或者让我的包车小导游提前垫付。

神圣家族 大教堂的光影

巴特罗公寓的大厅

米拉之家的房顶

古埃尔公园

巴萨主场球赛(诺坎普球场
发表于 2019-11-11 13: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3:23 编辑

阿尔罕布拉宫

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王宫

塞维利亚弗拉门戈表演

马德里王宫

马德里拉斯文塔斯头牛表演

马德里竞技——皇马球赛(马竞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