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一)

发表于 2019-11-11 13:2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3:22 编辑

行程花费

俩人14天12晚,不算购物,共花费44000元左右。详细列表见下。

发表于 2019-11-11 13: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3:33 编辑

西班牙注意事项:注意小偷

[p=26, null, left]重中之重的就是:注意小偷!尤其在几个重点区域: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街格拉纳达阿尔拜辛区马德里市中心(太阳门广场)等热闹区域。

[p=26, null, left]      这个问题几乎所有的帖子里开篇也都会提到。其实并不是大家的危言耸听,而是各种血淋淋的例子摆在我们面前。自从朋友们知道我要去西班牙,都会嘱咐我一定一定要注意自身和财务安全,也特意给我讲了好多有关西班牙被抢的例子,小偷的猖狂已经不是普普通通的小偷小摸,更有甚者则是从酒店大堂下手,待你退房时里应外合将全部行李直接抢走。

[p=26, null, left]       我这次去西班牙,包包随时背在胸前,人一多我就把包抱在怀里。尤其刚到马德里的那天,正是晚上,酒店就位于市中心的太阳门广场周围,我俩拖着行李,穿过太阳门广场,地上各种垃圾、广场上满是各种流浪汉和奇装异服的人,那个乱呀!幸亏我之前在Google上提前看好了步行去酒店的线路,三步并作两步的赶紧钻进了酒店,真怕来个5,6个欧洲大高个过来抢劫,当时突然感觉北京的晚上真的很安全很安全。但其实只要时刻警惕着,西班牙也没有想象的那么乱,我们这次一共14天,全程都没有碰到小偷骗子之类的可疑的人。

[p=26, null, left]以下是我总结的网上别人的帖子里西班牙常用的骗人偷到方式,一定要记住!:

[p=26, null, left](1)“鸟屎骗局”:先是往你身上泼点恶心的东西,然后有人“好心”提醒你“身上有鸟屎”并递上纸巾,在你手忙脚乱擦“鸟屎”的时候你的包就被骗子的同伙们顺走了。(根据之前有人的经历,在当场不予理睬,特地钻到厕所里再擦的时候,骗子们也偷偷跟进厕所最终把包顺走,所以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p=26, null, left](2)景点附近会有人过来送花或要签名,请勿接!会要钱。(还有很多人会拿着迷迭香的,如果接了就是帮你算命,当然也是要收钱的)

[p=26, null, left](3)假装征集签名用文件夹之类遮挡你的视线,然后乘机下手偷取行李。

[p=26, null, left](4)热闹区域经常会有人那个大地图向你问路,遮挡你的视线趁机偷走行李。务必远离!此为团伙作案偷抢个人财务。

[p=26, null, left](5)假装和你搭话然后突然冒出来一个“警察”,说怀疑你们在进行什么交易要求查看你的钱包。

[p=26, null, left](6)街边 “三个杯子一个球”的把戏,猜球藏在哪个杯子里,据说通常围观者也是要损失一些钱的。

[p=26, null, left](7)近几年比较流行一个偷手机的招,其实跟上面说过的一条差不多的,就是“遮挡法”:如果你吃饭的时候顺手将手机放在桌子上,这时有人拿一份(不管是什么东西)给你看的话,只要你这时看不到你的手机,你的手机就没了。提醒:任何时候都不要把手机放在桌子上!

[p=26, null, left](8)地铁里尽量不要使用手机,那是最容易被抢的地方。

[p=26, null, left](9)千万不要与任何主动搭讪的人说话,也千万不要拿出钱包或让包包离身!比如主动帮忙拍合影的人、聋哑人等要求献爱心的人、拿着地图地铁图问路的人,那各种乱七八糟东西的人、冒充警察搜身的人

[p=26, null, left]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会被偷被抢,只要随时注意周围的人,不让人过分离你很近,包包随时背在前面,晚上不一个人走夜路,不走无人的老城区就会很安全。而且为了尽量避免被人盯上,切忌在街头露富,也不要在大街上掏出钱包,不要拿出大于50欧面值的欧元,从奢侈品店出来后要记得把包装袋收起来或直接回酒店,切勿拿着明显Logo的购物袋在大街上做过多停留。

西班牙其他注意事项

[p=26, null, left]1. 西班牙分夏令时和冬令时,与中国的时差是夏季晚6小时,冬季晚7小时,调整的时间是在3月底和10月底。此行时差6小时。西班牙作息时间较国内区别很大,一般早餐:08:00-10:00;午餐:14:00-16:00;晚餐:20:00-23:00。大部分饭店非饭点不营业。夏季日落时间为21:00左右,冬季日落时间为18:00左右。

[p=26, null, left]2. 西班牙进门那层为0层或B层,相当于国内的1层。国内的2层=西班牙的1层,以此类推。

[p=26, null, left]3. 在西班牙吃完饭买单的时候一定要核对帐单!经常会出现账单多收钱或者上错菜导致金额不对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核对菜单。面包如果不想吃的话也可以不要,但核对帐单时一定要检查是否有pan(面包)这项,因为被退回去的面包也总是“默认”算钱的。

[p=26, null, left]4. 西班牙帐单中的IVA,是增值税,不是服务费。虽然单独列出来,但是是正常合理的收税,它的全称是Impuesto al Valor Agregado(西班牙语中的“增值税”),在门票、车票、住宿等等里都会有的。IVA incluido仅指增值税已计算在内,servicio incluido才是包含服务费(即小费)。

[p=26, null, left]5. 在西班牙乘公交车,看到车来了一定要招呼停车,要下车的话一定要先按那个“Stop”按钮,不然要是没有其他人上下车的话,车子直接过站。所以如果自己计算站数,一定要留意是否有未停靠直接经过的站。建议一上车就告诉司机要在哪站下,请他提醒。

[p=26, null, left]6. 在很多城市的老城区,马路都是单行的,因此往返的行车路线很可能会不一样。

[p=26, null, left]7. 在西班牙La Caixa银行的ATM机上可以取现,有中文界面,可用银联。马德里太阳门广场有一家,可以取现,但是不建议在巴塞罗纳的加泰罗尼亚广场取现,不够安全。注意:西班牙取现是先出卡后出钞票!

[p=26, null, left]8. 邮局营业时间:周一-周五:08:30-20:30;周六:09:30-13:00。可以投递到大街小巷都有的“Correos”字样黄色邮筒里,邮资为
发表于 2019-11-11 13:34 显示全部帖子
第1天

Beijing →Barcelona

对于未知的旅程我们总是充满了期待和幻想,对于这次西班牙也是一样,期待看到高迪这个建筑疯子的绝世大作、期待前往阿尔汉布拉宫感受异国风情、期待感受马德里德比现场球迷的热情…有太多太多值得期待的地方,让我知道这次西班牙之行绝对精彩。

经过3个月的研究攻略,终于盼到了这一天的到来。由于已经提前一天在网上值机选好了座位,所以并没有太早的前往机场。晚上11:00开车出发,不堵车很快就到了机场,没想到俄航的值机柜台前已排满了人。值机柜台开的口很多,但居然没有单独为网上值机开设快速通道,这一点跟别的航空公司相比还是略有差距。一如既往的排队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出境、免税店购物,最后来到登机口等待登机。

飞机准时起飞,整个飞行过程中都非常平稳,起飞降落也没有感觉到什么颠簸。此段行程一共两餐,虽没有什么特别新颖的地方,但每餐种类还是挺多的,面包、主菜、沙拉、蛋糕,味道也还说得过去。

机舱里娱乐设施应有尽有,有Wi-Fi,还能给手机充电,而且第一次看到飞机头前还设置了一个小镜头,能实时看到飞机起飞的状况,感觉很有意思。

昏昏沉沉半梦半醒的很快就度过了8个小时,再一睁眼已经位于莫斯科的上空。航班准时到达目的地,看着指示牌从F航站楼走到D航站楼。莫斯科的F和D两个航站楼是连在一起的,转机的时候不用办理莫斯科签证,但是两个航站楼间隔还是很远的,走路需要30min左右,而且刚下飞机的时候还需要排队过安检,如果转机时间只有1个多小时确实有些紧张。所以当初定机票的时候我特意选择了转机时间6小时的航班,一来是能好好逛逛莫斯科机场,多活动活动,看看有没有什么便宜的好货;二来能踏踏实实的吃顿正餐,安抚一下自己的胃;三来就是能防止第一段行程万一晚点而不至于影响到下一段行程。

转机的时候正好是日出时间,看到大批的信徒身穿宗教的衣服受捧圣经面向太阳升起的方向祈祷,有些人甚至不乏跪在地上,真是虔诚。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教的,感觉像犹太教。

第二段航班也非常准时,随着航班慢慢起飞,俄罗斯的美景也尽收眼底。这时候想起了北京的雾霾,已经记不清上次在北京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

跟刚刚坐过的8个小时的航班相比,第二程4个小时一晃而过,飞机沿着伊比利亚半岛东海岸线一路向南就飞到了巴塞罗那。跟随着人流下飞机、入境、取行李,没想到一切非常顺利,20多分钟就出了机场。

T2等待登机

机餐

另一种机餐

发表于 2019-11-11 13: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3:38 编辑

地中海

雪山与大海同在~~~
接机
5分

“你来出境游”的接机司机已经在大厅等候我们了,虽不是张浩然本人,但是司机的照片早就通过微信发给了我,所以并没有找来找去。

司机带着我们来到他的车面前。要不要这么夸张!就我们两个人,他用9座的车接我们,上车感觉后面的空间真是太大了,两人躺着都没问题。当时小市民的心态就开始作祟,想着这要是接机约5座轿车是不是会比300元/次还便宜些?不过好像我看APP上并没有区分价格,5座车和9座车的价格是一样的,要是带着家人一起约一辆9座车岂不是更值!

我们的接机座驾

接机司机

机场高速

前往酒店

发表于 2019-11-11 13:38 显示全部帖子
巴塞罗那室友保罗(Room Mate Pau Barcelona)
5分

酒店就位于加泰罗尼亚英国宫的东南角,跟英国宫的超市之间只隔一个小银行。我说一个三星酒店价格怎么那么贵呢,原来位置这么酷!酒店门脸超级小,小到接机司机都没有发现,幸亏我在Google maps提前看了卫星地图,要不然开过8次都不为过。但是Booking评分9.1绝对是实至名归,门脸虽小,里面确是别有洞天。前台服务态度极好,特意询问我们的房间喜好,让我们自己选择高层安静的房间还是低层有街景的房间,最后我俩选择了一层面向街景的房间。说是一层其实就是国内的二层。

来到房间,整体白色系,布置虽简单但不乏时尚,虽然面积不大,但整洁干净,两个26寸的行李可以平铺在地上,这就够了。不就是个睡觉的地方嘛,只要位置好干净整洁有热水洗澡就可以了。

加泰罗尼亚广场
门票85

简单在房间里休整了片刻之后,我们就出门,正式开始西班牙之旅。

每次旅游我都处于一种异常兴奋的状态,看哪里都好奇,看哪里都顺眼。这次也不例外,走在巴塞罗那的街道上,看着蓝天白云真是心情大好,经过一夜的飞行也没有觉得特别累。

不知道为何,今天的广场上搭了不止一个小舞台,底下聚满了人,以为只是一个小活动,并没有引起我俩的注意。继续向着兰布拉大街走去,发现道路已经被戒严,道路两旁站满了围观的人。今天绝对有活动!给包车一日游的小导游张浩然发微信询问,才得知今天9月24日,正好是巴塞罗那的一个狂欢节:圣梅尔塞节Festa de la Mercè。

发表于 2019-11-11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圣梅尔塞节游行
5分

圣梅尔塞节是巴塞罗那的保护神节,是因为圣梅尔塞在1637年帮助城市度过一次蝗虫灾害而被封为巴塞罗那的守护神。1871年圣梅尔塞节的第一次庆祝只是模仿加泰罗尼亚的其他传统节日,1956年开始出现较大规模的庆祝活动,自199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来到现在,圣梅尔塞节已经发展成为巴塞罗那市最盛大、最热闹的节日活动。一般从9月18日一直持续到9月24日,而这一天则是整个节日的最高潮,全城都处于节日的气氛中,尤其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以及西班牙广场上更是有各种庆祝活动,而且晚上在西班牙广场还会有烟花。意外赶上当地的节日,让我俩身临其境的感受当地文化,真是让人兴奋不已。

顺着人流来到兰布拉大街,挤到最前面发现游行活动正要开始,于是跟当地人一起席地而坐。一开始是骑着大马的骑士乐队,之后跟着一个小型的鼓乐团,紧接着各种保护神的雕像游行队伍一个接一个的缓缓走来,有时候保护神还会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游行的队伍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开始一直沿着兰布拉大街走到哥伦布纪念碑附近,其间每个小队伍都会时不时的停下来随着音乐舞动,真是超级热闹。

因为圣梅尔塞节游行,兰布拉大街已经被封路了

游行队伍已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