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6天游大马,马六甲、新山、天空之境吃喝玩乐全攻略

除了整部戏让人大开眼界外,剧场的外形和整体设计也令人赞叹不已。这是 东南亚 乃至 亚洲 最大的独立式剧场,《又见 马六甲 》剧院坐落于印象城的核心区,总面积达15英亩。

剧院的几何设计是由数千块鱼鳞状LED面板打造构成,可反射出 马六甲 不断变化和充满活力天空的光线。

《又见 马六甲 》剧场体现了 云和 海、动与静、东方和西方的不期相遇。这颠覆传统的设计概念代表着一个穿越时空的旅程,与《又见 马六甲 》的演出相得益彰。

参观结束,乐玩君和《又见 马六甲 》一众演员合照留念,背景为 马六甲 海峡,当时天空还有一丝夕阳。

马六甲 旅行的时候,还在为晚上去干啥发愁?那么《又见 马六甲 》深入体验多元风土人情的理由。

马来西亚吃海鲜,各式龙虾煮法让你吃得过瘾

今天离开 马六甲 ,前往最南端的 柔佛新山 ,这是“西马”唯一产龙虾的地方,有大片的红树林和河道,这里的龙虾很大,螃蟹在营养丰富的红树林里体型也是巨大,另外这里产的海虾都是巴掌大,作为吃货,所以来 新山 当然少不了一顿美味的海鲜餐。

龙皇海鲜村在当地非常有名气,它是一家以复古风俗风味为主题的海鲜村,龙虾是这里的特色。其龙虾烹调的手法特殊,不管是上汤、刺身,还是牛油,或者咸蛋都能让人口齿留香,赞不绝口。

老板从厨房拿出一筐龙虾 ,让我们挑选,这里的龙虾个头特别大,抓在手上还“扎扎跳”,很生猛。

我最喜欢的是牛油牛虾,龙虾对半开边后,放入油锅炸,上面淋上金黄色的丝,听说是鸡蛋打碎后扔入油锅猛火下拉丝形成;

经处理后,虾肉吃起来特别结实,弹牙,而鸡蛋丝甘脆好吃。

咸蛋龙虾却是好友的至爱,龙虾肉混合了咸蛋黄的味道,也很棒。

特别赞的是,龙虾的虾膏特别多,厨师非常贴心,用剪刀将大虾头的壳剪开,轻轻用力,就能将里面金黄色的蟹膏取出。

马来西亚 吃海鲜是真正意义上的“海”鲜,这里指的是深海和野生,而非人工饲养。

首先是深海野生虾,论体积,每个虾身都有一只IPHONE 手机那么大。

接着,老板告诉我们,判断海虾够不够新鲜的方法,是用手抓一把虾,能成把提起,而虾须不断的,就谓之新鲜海虾。

野生大海虾可以白灼、印尼或麦片,我们这种是麦片海虾,食物摆盘都经厨师精心设计过,相当精致。

来海村海鱼也是必吃的,点了深海长大的野生石斑鱼,这种鱼刺相对少,肉质很厚实,有人说就像在吃鸡肉一样。新鲜的海鱼适合蒸,白花花的鱼肉绝不单调,厨师加入了香菇、番茄和榨菜,味道非常好吃。

再来吃贝类。 新山 当地贝类的种类很多,肉质都非常鲜美。我们吃的这种贝类,这种当地人叫“贡贡”。
烹调的方法选了最传统的白灼,非常原味,肉质还弹嫩,鲜甜好吃。

压轴的螃蟹终于来了。螃蟹不但味美,且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的补品,可说是人见人爱,多吃也不觉得腻的一种美食。

螃蟹的做法则是多样,可以辣子、或者咸蛋;最经典的就是黑胡椒螃蟹,这个口味大家都喜欢。

辣子螃蟹搭配酥炸馒头是一绝。烹煮后,香味朴鼻,呈现出独特的螃蟹味道,让人胃口大开。

新山 龙皇海鲜村离 迪沙 鲁海岸非常近。复古的民俗风味主题和超高性价比,使这里成为 迪沙 鲁周边一个极具特色的美食胜地,来 迪沙 鲁度周末,体验水上活动后,来这些随便吃一餐海鲜,这种度假生活才让人满足。

最适合亲子出游的迪沙鲁海岸度假区
新山 最适合家庭出游的景区,游玩项目超多,亲子别错过

午饭后离开龙皇海鲜村,前往 迪沙 鲁海岸(Desaru Coast),这是一个高级综合型度假区,包含了高尔夫球场、水上探险乐园,还有4家全球知名的酒店和度假村品牌。

我们下午主要是体验 马来西亚 最大的水上乐园“ 迪沙 鲁海岸水上探险乐园”「Desaru Coast Adventure Waterpark」,乐园一共有拥有5个主题体验区,分别是Penawar Falls(本那瓦瀑布)、Penawar River(本那瓦河)、Shipwreck Reef(沉船遗址)、Tidal Wave(巨浪海滩)和Kids Ahoy(儿童乐园)。

刚进门,首入眼帘就是Tidal Wave Beach沙滩,配合沙滩的,还有全世界最大的人工波浪池,据说人工波浪可以高达4公尺喔。

最先体验的是 东南亚 首个水上过山车,这个超级刺激,过山车以时速70公里的速度攀升30英尺高空时,然后还会360度旋转,向下冲刺的时候,会溅起几米高的水花。

太好玩,同伴们说不过瘾,征求工作人员同意后,全体人员都没下车,继续又玩了一次。

在入口可以看到Krakeni海怪,他们设计创意就是所有游客乘坐“独木舟”外形的过山车,被海怪追赶,高速逃离魔爪的故事。

迪沙 鲁海岸水上探险乐园以传统马来渔村为主题,拥有各种独创的水上项目,像The Tempest“大风暴”就很像国内的“大刺叭”,但他创新的设计,增加了三个漏斗滑道,游客在滑道中,会急速进入漏斗滑道两次,然后再从高处突然向下坠落,那个急速摇晃和零重力的感觉,相信大人和小孩都会对这个紧张的水上游戏乐此不疲。

滑板冲浪是乐玩君最喜欢体验的项目,救生员简单讲解一下,第一次下水就学会了,很简单。

Surf Wall滑板冲浪是一个安全的高强模拟冲浪器,让冲浪初学者和冲浪发热友可以在一波波的人造海浪中自我挑战,享受冲浪快感。

整个水上乐园融合了最新的现代化娱乐设施,水上陆地游乐项目充分考虑到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不管是喜欢刺激的年轻人、追求热闹的儿童,还是想要在海滩边晒太阳的度假一族,都会玩到乐不思蜀,特别适合家庭亲子游!

值得一提的是, 迪沙 鲁海岸硬石酒店的住客可以通过特设 通道 直达 迪沙 鲁海岸水上探险乐园,所以我们回到硬石酒店的「Constant Grind」咖啡厅,又享受了一杯3D打印人像咖啡。

手机上要先安装一个APP,然后将自己的照片上传,前台工作人员就会将你的头像打印到咖啡拉花上,超级神奇喔。

「Constant Grind」咖啡馆的亮点不单是杯子设计成乐器的外形,连装饰墙面,都是由无数个咖啡杯拼成的披头士的肖像画,你说这个设计师是不是很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