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6天游大马,马六甲、新山、天空之境吃喝玩乐全攻略

连接双子塔的空中走廊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过街天桥。 好莱坞 大片《偷天陷阱》(Entrapment)里,肖恩·康纳利及 凯瑟琳 ·泽塔琼斯就是从这里逃脱的。站在这儿,隔着车水马龙的大街拍下双子塔最美的景象。

吉隆坡最著名的小吃--肉骨茶

旅游时,我每到一地都要品尝各地美食,来 马来西亚 也一样。这里有不少美食深受大家喜爱,如,有名的椰浆饭、沙爹、肉骨茶、烤鸡翅、魔鬼鱼、娘惹系列等,而我最喜欢的还是肉骨茶,味道一试难忘。

肉骨茶是 吉隆坡 最著名的小吃了,这里看起来是大排档的样子,但是仔细看店内墙上的照片众星云集,陈奕迅、王力宏、周华健、谭校长、谢贤、B哥等TVB很多明星来品尝,可见名气之大。

门牌并不是很显眼,在一条内巷中,如果不是导游带着,自己真找不到,环境也一般,但见到墙上这么多明星都来打卡,证明还是不错的。

虽然叫肉骨茶,但他并不是我们认为的一种茶品名称, 马来西亚 的肉骨茶,实为一道猪肉药材汤,汤料中完全没有茶叶的成份,反而是以猪肉和猪骨,混合中药及香料,熬煮多个小时的浓汤。

肉骨茶的起源是因为,“茶”字源自创始人的名字“李文地”,因为卖肉骨汤而被顾客称作“肉骨地”, 福建话中的“地”与“茶”音近,“肉骨茶”由此而诞生,成为 吉隆坡 最著名的小吃。

肉骨茶的流派有三个,分别是 福建 派, 潮州 派和 广东 派,我们在新峰吃到的肉骨茶是 福建 派,重药材,颜色较深,药味浓郁,味道就是好喝。

除了肉骨茶,这里还售卖新鲜水果、马来传统菜肴和饮品,猫山王莲莲颇受欢迎。

马来西亚 ,没吃过“猫山王”榴莲,等于白来了。
在众多品种的榴莲中,又以 马来西亚 的猫山王榴莲最为著名,吃过的人肯定忘不掉其中滋味~

大家都知道, 泰国 榴莲,我们吃得最多,他们是未熟先摘,集装箱运入 中国 后,再催熟的。
马来西亚 产的榴莲,是让其自然成熟后掉落的榴莲,所以只有72小时的黄金赏味期,超过这个时间果肉就开始变质,是不能吃的。

马来西亚 旅游的好处之后,就是可以在黄金赏味期内,吃到口感最好的榴莲。上图为刚从树上脱落,未经冰冻处理的猫山王榴莲。吃起来,果肉绵密细腻,入口微苦而后甘甜,香气充斥着整个口腔,口感层层递进,非常丰富。

图为经过冰冻处理后的猫山王榴莲,虽然冷冻贮存,并不会破坏猫山王的果肉,但是只能保留住猫山王巅峰时口感的8~9成!

小Tips:

马来西亚 旅游,跟当地人买榴莲,他们都会问你要甜的?还是要苦的?

懂行的人都会选苦的,因为猫山王榴莲,入口都是带着苦味,之后才是无尽的回甘。只是单纯的甜,那是低档榴莲的特征。

天空之境,一场梦幻与浪漫之约

玻利维亚 的「天空之镜」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遥远的梦想,然而其实也不用走那么远,就在 马来西亚 ,距离 吉隆坡 市中心一个半小时车程,再换乘约半小时船程,即可抵达位于 雪兰莪 州海岸沙沙兰对开的「天空之镜」。

「天空之镜」在在天鹅岛附近,从瓜拉 雪兰莪 河口码头出发,大约半小时的船程,就可以到达这个秘境,它是当地渔民无意中发现的一个沙岛,位于 马六甲 海峡中心。

神秘的天然沙岛,平时只是一片汪洋,根据农历日期变化,每个月有六天可以见到,每当潮水退去后,海中会浮现一片浅滩,而且水流很静,令水面如镜面般平滑,景观更可媲美 玻利维亚

抵达码头,还可以在浅滩看到很多红色的寄居蟹。

所有人换上救生衣后,我们的快艇就离开码头出海了,沿途可以看到红树林里有猴子跑到滩涂上捡贝类吃,进入大海后会看到成群的海鸟在海面上掠过,场面壮观。

到达后“天空之镜”,船员先下来放梯子,所有人都解除救生衣后,要光着脚跳进 水里 ,再登上沙洲,放眼望去,沙洲上一望无际的天空和大海紧紧相连,水面下可以看到各种小生物,像海蚯蚓、贝类、水母、螃蟹随处可见。

工作人员先给我们选一片空地,搭建一个拍摄机位;他们会用胶板将四周围起来,再将里面的沙整平整后,再筑一道围坝。种种的准备工作都是为了拍摄,因为挡风水面更平静,雨伞是让光线明阴变得统一。

然后就是利手小玩具来进行创意拍摄了,准备了 巴黎 铁塔、恐龙、小黄鸭、彩虹伞等道具,用这些可以拍出炸爆朋友圈的美照喔。

天与海的倒影下蔚然一片梦幻般的天空镜子,老板这片沙洲一天只会出现3个小时,之后涨潮,海水又会淹没这里,仅留下相机快门的影像久久难以忘怀。

天空之镜整个行程大约是2个半小时,行程结束后,船长会给每人发饮用水和零食。服务非常好,我们团友在码头不小心掉了镜头盖,跟他们说了一下,上岸时,镜头盖已经清洗干净交还给他。

小Tisp:
太阳很大,没有遮挡,出发前一定要准备好防晒用品、穿着短裤或短裙及拖鞋,建议穿鲜艳颜色的衣服,水中的倒映会更亮丽。

返回渔村,可以看这里的房子墙上的彩绘画,五颜六色,非常漂亮。彩绘主题也都是当地的猴子。

猴子都是野生的,成群结队。他们不怕人,看到你伸手,就会主动跑过来,跟你讨吃的。

像这对猴子可有趣了,妈妈背着她的宝宝跑过来讨吃,宝宝被妈妈抱在怀里,瞪着一对大眼睛,非常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