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二)

发表于 2019-11-11 14:13 显示全部帖子
参观游览完塔楼,我们就来到了圣家堂诞生立面。

诞生门是圣家堂的艺术巅峰,大部分是在高迪的亲自监督下完成的。高迪将《圣经》中耶稣基督诞生的故事以栩栩如生的雕塑完美地展现在诞生门上。据说高迪为了要求雕像的姿势、律动都和真人一模一样,还拿人骨做研究;雕像的脸孔也不是凭空想像,而是由街上找来模特儿,再依照片去制模。

拥有三个部分的大门描绘了耶稣的诞生和童年,从左到右分别代表了“希望”、 “爱”和“信仰”。其中中间门最高,两边立柱和中间是三棵盘旋而上的地中海棕榈树,象征着“生命之树”。门的顶端有红色的十字架和展翅的白鸽,柱座是两只乌龟,海龟朝海,陆龟朝山。由上往下,玛利亚得到受胎告知,心怀疑虑的约瑟夫遵从天使的教诲,伯利恒升起耀眼的明星,基督在马厩诞生,牧羊人见证了神迹,东方三圣在星光指引下前来朝圣,还有大希律王下令屠杀伯利恒城的婴孩,史诗般的鸿篇巨著在高迪手中变成栩栩如生。高迪将“诞生门”安排在教堂东边,迎接每个早晨由东方升起的太阳的光辉,象征着基督的降临为人类带来曙光和生生不息的奇迹。

诞生立面

发表于 2019-11-11 14:13 显示全部帖子

已经是中午的时间,洒在诞生立面的阳光已经所剩无几,拍张合影都已经变成逆光。真是应该在登塔前就先来欣赏诞生立面的精美雕塑。不过能看到清晨美丽的七彩阳光,已经是很幸运的了。

为了躲避教堂内已经人山人海的人流,我们来到了位于地下室的高迪博物馆。这里收藏着与高迪一生相关的许多资料以及其他作品,也包括值得慢慢品味的珍贵的圣家堂的模型和照片。这里还有一个高迪工作室,为了圣家堂更早一天建设完成,工作者们在这里不断努力研究工作着。

工作室

当年建造教堂时的照片

高迪当时的手稿,后人就是根据手稿而继续建造的

发表于 2019-11-11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4:15 编辑

La Paradeta
5分

圣家堂里走走逛逛、坐坐拍拍,不知不觉已经呆了4个小时。但总觉的还没看够,也没拍够。不过此时圣家堂里已经算是人挤人了,而且我俩饥饿的肚子也已经开始抗议,于是离开圣家堂,前往只隔一个街区的La Paradeta餐厅,品尝地中海港口城市的海鲜大餐。

La Paradeta是巴塞罗那性价比极高的著名的海鲜料理连锁。共有5家分店,只提供海鲜,但种类繁多,所有食材都非常新鲜,而且是现选现做,只需从冰柜上选出要吃的海鲜食材并且告知烹饪方法就可以,一般都选择餐厅推荐的做法,就很好吃了,味道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很好接受的。就在我俩出发前两天,还收到包车小导游张浩然发来的跟朋友在这里吃大餐的照片。当时看的我直流口水。

这里好评如潮必定会就餐排队。只可惜这里不接受预约,所以建议中午13:00一开门就来,否则就要排队了。我俩是13:20左右到的,结果前面已经排了小10个人了。好在这里点餐及上菜速度比较快,大概15分钟就到我们了。

心心念念很久的海鲜大餐终于吃上了!点餐的时候种类太多,哪个都想吃完全挑眼花。如果语言不通就让美女店员推荐做法就好,一般他们推荐的绝对是大众好评最多的。 在老公的极力阻挠下,还是买了很多种,有我最爱的大螃蟹和龙虾,还有当地最新鲜的大虾、生蚝、竹蛏和蛤蜊。

最爱的8欧大螃蟹!

各种海鲜

美女服务员

认真沟通点餐中

上菜速度很快,最先上的就是最眼馋最超值的8欧大螃蟹,看上去上盖儿是莎拉的螃蟹没想到底下埋着的全是满黄儿,就连平时不爱吃螃蟹的老公也赞不绝口。只可惜螃蟹是凉的,对于习惯清蒸的中国人估计会有些不适应。

其他的海鲜也陆续上了桌,尤其是大虾,嫩的实在没话说,而且还有一种微微的甜味,我一连吃了4头还是意犹未尽。
        不过满桌子海鲜,只有竹蛏不建议点,虽然做法很好吃,但这家店对蛏子的处理不是很好,肚里全是沙子。

生蚝也是无比新鲜,挤上柠檬汁一点儿腥味都没有。

相比之下,龙虾就没那么惊艳,不过这么新鲜的食材还是上次菲律宾的时候才吃到过。

发表于 2019-11-11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4:16 编辑

吃过美味的海鲜大餐,来到事先约好的接车地点,张浩然开着他的9座商务车已经在那里等候了。车内后排空间相当宽敞,我俩坐在后面感觉打着滚儿坐空间都超级富裕,当时就感觉要是一大家子一起包车岂不是更值!

由于在APP下订单的时候就加了张浩然的微信账号,之前没少骚扰他,有时深夜帮我解答各种疑问,又帮我垫付了好多我无法预付的景点门票,而且还帮我预定了全程需要预定的餐厅,所以初次见面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陌生,而是像老朋友一样,一见面就聊开了。

大致了解我这一天的规划之后,他主动提出要带我俩去只有开车才方便前往的两个景点,事实证明两个景点都非常值得推荐,没有门票、游人少、景色又美,都是当地人自己开车前往的秘境,真的很棒。跟着当地人走跟团玩儿不到的景点,才能深切的感受到纯正的当地文化,才能让旅途更有人情味儿,而不是一味的景点到此一游。

帅气小导游,张浩然

发表于 2019-11-11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迷宫花园Parc del Laberintd’Horta
3分

最先来到的就是迷宫花园(Parc del Laberintd’Horta)。很多来过巴塞罗那的人都不知道还有迷宫花园这个秘境,它虽不能与迷人的古埃尔公园相提并论,但它是巴塞罗那历史最悠久,最古典雅静的私人花园。这个花园建于18世纪末,原是伯爵Desavalls家族的私人宅邸,但由于后人实在无力支付西班牙高额的遗产税,最终只得放弃自己的家园,于1967年交给国家。所以现在这个200多年的私人宅邸作为公园面向公众开放。政府为了保留原貌,并没有对这里改造,相反让人感觉这里像是被遗忘了一样,孤独的自生自灭。

平时未开放的一小片区域,不知道为何今天可以进出自由。

之所以叫迷宫花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里有一片用细密的柏树围起来的迷宫。法国著名电影《香水》就取景于此:姑娘和仕女们在迷宫里捉迷藏,却被香水师捉去调制能迷惑所有人的香水。迷宫总长度大约750米,有两条路可以走通,难度不大,最慢10分钟肯定也走出来了。突然让我想起了不久前看过的成龙电影《十二生肖》,想象着200多年前的夫人小姐侍女们在这里嬉戏打闹,很有欧洲浪漫主义的色彩。

迷宫的中心有一座断臂雕像,已经被乱写乱画得惨不忍睹。而迷宫的尽头是一个小水池,站在平台上可以俯瞰整个迷宫花园,看着游人在里面乱走乱撞也挺有意思。

再往上走就来到了为了纪念掌管音乐文艺等九位女神的神殿,而在当时这里也是伯爵家族举行社交晚会的场所。想着贵族夫人小姐们在这里欢声笑语,轻歌曼舞,是有多么的浪漫和惬意。

发表于 2019-11-11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随着花园小路在院子里乱逛,时不时路过一条小溪、一片花园,真的是一步一景,幻想着当年住在这座宅邸的伯爵和他的后人们是有多幸福。

这里的惬意和浪漫深深迷住了我,不知不觉已经闲逛了1个多小时。如果不是张浩然的推荐,我肯定永远不会知道,在西班牙这座繁华都市的中心还有这么一座隐秘的大花园。

迷宫花园的正门

发表于 2019-11-11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4:17 编辑

蒂比达博山

乘车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本来我的计划是去蒙锥克城堡俯瞰整个巴塞罗那,但张浩然说观全景最好的地方不是那里,而是位于DIBIDABO山的山顶教堂。果断放弃原来的计划,跟着当地人走绝对没错。沿着盘山路慢慢往上开,大约20分钟就到达了山顶。

山顶教堂(Tibidabo),又被叫做圣心教堂,位于迪比达波山的山顶,高耸入云,显得极为神圣。教堂顶部圣心雕像的脚下有一处500平米瞭望台,被称之为“天空之城”,在这里可以将巴塞罗那城市的全貌尽收眼底,直到海岸。这里还有一个100年历史的大型游乐场(跟欢乐谷这种中国游乐场比其实也就是个小游乐场),是巴塞罗那标志之一。

今天这里好像有什么活动,小广场上停着好几辆豪车,顺着楼梯爬上教堂前面的小空场,有很多穿着西服和礼服的人在那里喝酒聊天。

来到教堂内部让我眼前一亮。外观看不是太奢华太显眼的教堂内部竟然如此精致,色彩非常鲜艳美丽。里面的小密室里虔诚的信徒正在做着祷告。这只能信教徒才可以入内,其他人是不能进的。

发表于 2019-11-11 14: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4:20 编辑

超级可爱的“三轮车”

巴塞罗那塔海滩

由于下山的时候都是盘山道,车又有点多,所以到达沙滩的时候已经开始黄昏了。不过黄昏下的沙滩另有一番景致,金色的阳光洒在大海上,让人在微冷的初秋多了一丝丝暖意。沙滩上尽是打沙滩排球的帅哥,我们的小导游也经常来这里运动。他说这里的排球场是分级别的,由北往南,沙滩排球的水平由菜鸟级别逐渐到专业级别。我们问他是什么水平的,曾经身为篮球特长生的他腼腆的指了指最南端说现在刚刚混到那个区域~
         初秋的巴塞罗那气温已经渐凉,每天只有下午1、2点左右能下水,所以很遗憾没能在地中海里撒花儿。不过见过地中海的黄昏也很知足了。

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公园

为了在西班牙广场赶上看日落,我们马不停蹄的离开了海滩,只可惜我们还没到就已经开始夕阳红了,干脆在就近的奥林匹克公园看,也是另一个风景。

奥林匹克公园的小广场一看就是当地人傍晚的休闲场所,整个广场上尽是谈恋爱的、遛狗的、跑步放风筝的。有时候旅游的意义并不是跟团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打卡,而是去一些当地人平时休闲的地方,看看这些普通人最日常的生活才是最有意思的。

发表于 2019-11-11 14: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4:22 编辑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日落的时间比我想象的快很多,感觉屁股还没怎么坐热,天空就已经失去了绚烂的颜色。于是按着计划乘车前往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简称MNAC,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座美术馆,也是当地最大的博物馆,以其罗曼式艺术收藏闻名于世,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完整的罗曼式艺术收藏之一。内部收藏了世界上最精美的宗教壁画和罗马式艺术,以及加泰罗尼亚的地区的历史和城市规划。

本来计划里是要进入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里参观的,但是张浩然建议,如果不是真的很懂艺术,没什么必要进入参观,毕竟门票也不便宜。我俩对壁画雕塑这些艺术品的鉴赏能力确实有限,而且在马德里我们安排了普拉多博物馆参观,所以就舍弃这里了。

站在国家艺术博物馆前的小平台上俯瞰魔幻喷泉和]西班牙广场,景色真是美极了。今天广场上格外热闹,看上去好像是有什么集会活动,而且魔幻喷泉也比正常开放时间早了1个小时。张浩然跟朋友们核实才发现,今天在这里正在集会闹独立。早就知道加泰罗尼亚大区每年都要闹独立,没想到昨天刚感受完热闹的圣梅尔塞节,今天又能看到独立集会。不过闹事儿的活动还是少参加的好,虽然秩序井然,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远远看看就行了。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俯瞰西班牙广场和魔幻喷泉

魔幻喷泉(Font Mágica)是欧洲第一大喷泉,也是世界第二大喷泉,是由工程师卡利斯•布伊盖斯(Carles Buigas)设计,目前已成为巴塞罗那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之所以叫做魔幻喷泉,主要是因为在进行音乐表演时,喷泉会不停的变换颜色和形状,而且配上了经灯光装饰的国家宫和从阶梯上层层流下的水帘,着实将人们带进了一个魔幻般的氛围之中,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故将其成为“魔幻喷泉”。

魔幻喷泉最早建造于1929年的世博会,世博会结束后一度被废弃,在1992年的时候对巴萨罗娜建筑进行翻新,音乐魔幻喷泉也得到了修复。魔幻喷泉有3620个喷水口,进行变换的颜色有8种,照射灯4760盏,正是这些硬件条件才营造出了水与光的梦幻景象。不论夏日的黄昏,还是冬日的夜晚,都是一样的精彩绝伦,当喷泉开始表演的时候,都会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来到这的人们仿佛也被感染了快乐的魔力,随着喷泉一起跳跃。

从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平台上走到魔幻喷泉前,喷泉和音乐节奏浑然一体,音乐高时水柱也升的高,最高可以到十几米,尤其壮观,美丽和壮观是不可言喻的,只有亲眼看了才知道什么叫魔幻。

加泰罗尼亚广场的灯光也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