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二)

发表于 2019-11-11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4:24 编辑

巴塞罗那闹独立

绕过魔幻喷泉再往西班牙广场方向走,就被工作人员拦住了,我们用装听不懂的英语说我们要下去坐车,会绕过去,这才让我们进。

从魔幻喷泉一直到西班牙广场的这条大道上挤满了集会的人,台上的“领导人”正慷慨激昂的发言,时不时的还喊出什么口号,这在中国是不可能发生的。不过大家秩序很好,周边都有工作人员和警察来维持秩序。有个工作人员看我要往里走就拦住了我,我说拍两张照片就走,这才允许我离近几步。

不过对于这种凑热闹的事儿我还是没有太大兴趣,只是图个新鲜拍两张照片就离开了。由于前往西班牙广场的路已经全部堵死戒严,所以我们只能原路返回。而且这一天国家艺术博物馆里也有晚宴活动,一辆一辆大轿子车送贵宾们来这里参加活动,结果把本来就不宽裕的路堵得死死的,很近的路足足开了快半个小时。原来堵车这件事儿全世界都是一样的,不光北京。

来到西班牙广场斗牛场购物中心(Centro comercial deLas Arenas)的天台可以俯拍整个西班牙广场,还能远看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的完美夜景及魔幻喷泉,所以如果有时间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最佳观景台。购物中心的外面有一个直梯可以直接上到顶,不过是要收费的,从购物中心的滚梯上去也可以到达平台,是免费的~本着不花冤枉钱的原则,必须选择免费的滚梯哇!

来到平台上,繁华的都市夜景映入眼帘。车流在西班牙广场环岛川流不息,远处魔幻大喷泉配上国家艺术博物馆的灯光,音乐声演讲声围绕在整个广场上,已经是晚上快10点的巴塞罗那真的好热闹!再一次感受到巴塞罗那这个繁华都市的夜生活真是精彩!

西班牙的早晚温差很大,我们又是站在楼顶的平台上,穿着卫衣还是冷的不行不行的。还是2点进食的我俩肚子已经在反抗了。于是决定去吃大餐。

晚上老公说想吃牛排,张浩然给我俩推荐的El Glop餐厅真是又便宜又好吃。一看就是他老来这家店吃饭,都不用看菜单就帮我们点了他家的两个特色菜:墨汁饭和烤牛排navarra。

特别要说的是这个navarra,这家是在烧烫的瓷盘上现烤的。先将外皮烤到变色之后,服务员就开始切小块儿,如果你觉得肉有些生,可以在瓷盘上多烤烤,马上就熟了,肉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时掌握生熟的火候,而且最重要的是牛肉超级超级超级嫩!没有过生也没有过熟,超级赞~墨汁饭也是在张浩然帮忙要求做熟(bien hecho)之后端上来的,吃的我俩满嘴黑乎乎但同样超级美味。在未来几天里,这一顿被老公评为西班牙最好吃的一顿晚餐。

navarra,服务员帮我们切牛排

黑暗料理:墨汁饭

本来包车小导游张浩然是跟我们一起吃饭的,但是刚点完餐他就接到电话,要处理上一波客人在老城区出的紧急事件。考虑到这个餐厅距离我们的酒店非常近,腿着10分钟就能到,就没有硬留下他,让他赶紧忙去了。全程下来感觉只包一天车真是太少了,只可惜浩然大帅哥一波接一波的客人已经全排满,在之后的日子里已无法接待我们,要不然真想再跟着他玩儿两天。
       巴塞罗那的第二天就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结束了。明天将会是高迪的一天,今天上午去过圣家堂之后就更加期待高迪这个建筑疯子的魔幻建筑会是个什么样子。

发表于 2019-11-11 14:24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提前预约必去景点时间是:①09:00—神圣家族大教堂、②10:15—神圣家族大教堂登塔楼。

2. 进入神圣家族大教堂的时间仅15分钟!过期作废!所以一定要提前10分钟到达。

3. 进入圣家堂是在诞生立面,也就是面向东侧的那面,进入之后先右拐去小亭子处另语音导览,之后先趁着有阳光拍诞生里面的照片。

4. 推荐游览圣家堂顺序:09:00进入大教堂→进门往里走右手边小亭子处取语音导览→半圆形环形殿游览1小时,拍阳光洒在诞生立面的照片以及半圆形环形殿内部照片→教堂外部欣赏诞生立面雕塑→10:15前往诞生立面排队,登诞生立面塔楼→受难立面→荣耀门Glory Facade→高迪博物馆Museu Gaudi

5. 对于俯瞰整个巴塞罗那,推荐前往Tibidabo山顶的圣心教堂,那里有个观景平台,位置绝佳!

6. 在斗牛场购物中心的天台可以俯瞰整个西班牙广场,但是购物中心外的观光直梯是要收费的,可以从购物中心的后门进入然后坐滚梯到达平台,这样不收费。

7. 餐厅点海鲜饭墨汁饭的时候一定要跟服务员说做熟,西语叫bien hecho,否则会是夹生饭,吃着不舒

发表于 2019-11-11 14:2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4:25 编辑

第3天

哥特区

虽然前一天晚上11点才回到酒店,但习惯了早起的人生物钟真的很难打乱,同样很早就自然醒了。这次西班牙完全没有倒时差的过程,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今天早上要赶在巴塞罗那大教堂8:30一开门就入内参观,主要原因是早去人少清静,能更好的欣赏雄伟的建筑,而且早上8:30-9:30巴塞罗那大教堂是免费参观的。

走在清晨的哥特区,没有了平日里的喧嚣,更让我深刻的感受到欧洲古典建筑深厚的文化底蕴。突然想到如果跟团来到这里,是不是只能感受到人潮和吵闹,亦或者这么幽静的美景根本就不会前往。

发表于 2019-11-11 14:25 显示全部帖子
清晨的巴塞罗那大教堂
4分

转着转着就来到了巴塞罗那大教堂,没想到离酒店这么近。此时教堂还没有开门,广场上冷冷清清的。这才是大教堂该有的宁静,想到中午从教堂出来时满广场的游客和小商小贩,真是太过浮躁。

Can Conesa

穿过大教堂边的小胡同,我们就来到了Plaça Sant Jaume广场,来到这里只为寻找当地人好评极高的老店Conesa餐厅,品尝美味的Bocadillo长棍面包汉堡。

长棍汉堡的种类很多,完全不知道要点那种,干脆让店主推荐了两个最受欢迎的,果然不失所望。用烤箱烤过之后外酥里嫩,喝着咖啡吃着热乎乎的汉堡,美好的一天就要从美味的早餐开始。

Plaça Sant Jaume广场

餐厅

长棍面包烤完之后外焦里嫩,超级好吃!

咖啡跟长棍面包更配哦~~

巴塞罗那大教堂
4分
门票4

还正享受着美味的早餐,一看表已经8:45了,于是不再耽误时间,马上吃完饭就直奔大教堂。

巴塞罗那圣埃乌拉利亚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Eulalia de Barcelona)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哥特区的一座哥特式建筑,是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这座主教座堂兴建于13到15世纪,主要工程在14世纪完成。环绕鹅井(Fuente de las Ocas)的回廊完成于1450年。新哥特式的立面修建于19世纪。因此教堂的各部分呈现出不同的建筑风格。

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整个教堂内部呈现黄色的暖色调,给人一种庄严的感觉。

发表于 2019-11-11 14: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4:28 编辑

除主教堂外,大教堂还有三个区域,分别为唱诗班席位、地下室和屋顶。中殿正中央是14世纪末期精巧的唱诗班席位coro,这里的座椅、宗教壁画、雕塑和各式各样的金银器具华美夺目。不过想进入这里参观每人需要单收3欧元。

从主坛前面的宽敞楼梯下去就来到了地下室,这里有埃乌拉利娅圣女Santa Eulalia的墓穴,她被作为“巴塞罗那保护女神”而被世人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