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双十一,热乎乎清单出炉:户外用品我都败了些啥?

虽然用【败】,但是所有商品都花得有根有据,不仅仅是因为捡便宜。这次,主要购买的是Blakc Diamond黑钻、Marmot土拨鼠的装备和产品。

按照种草的程度,从高到低排列。

注:本篇文章并未受到任何赞助,全部是自掏腰包购买的产品

(截图来自《布达佩斯大饭店》,侵权即删)

听我给你娓娓道来

1. Black Diamond - Alpenglow Hooded Shirt / 黑钻 朝霞 长袖连帽衫

购买价:316.36元

Black Diamond的Sun shirt,从今年夏天开始就让我一直挂记着。

它十分适合北美地区的高山攀岩,将快干透气、相对保温和重点防晒放在一起。国内的户外商家翻译命名时,还没有用到Sunshirt这个概念(虽然商品是有的),这也是我没用中文代替的原因。

Ben(左),穿的就是BD的Alpenglow,头盔在底下。没有连帽衫的Scott(右)的后颈部暴露在阳光下

以前让我们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中的户外活动,大抵是在雪山徒步和攀登中,有层层的衣服、墨镜、BUFF和帽子保暖防晒。

但是,当我们慢慢开始一些接近性没有特别好、需要徒步后到达大岩壁后,才开始的长距离、长线路高山攀岩时,需考虑到快干透气、适用于头盔、需要轻量、隔绝阳光和方便做大动作时,就需要更对标的Sun shirt。

特别是数小时的面朝岩壁,后颈和耳朵是特别容易晒伤的位置。Sunshirt的连帽和形状设计,不仅保护了这些容易忽略的部位,而且在头盔或者鸭舌帽下,或者盖在头盔上方,都能够让头部的转动不受限制。

最先让我种草的,是这个家伙:Sam

在我的购物车中,几个月中,见证了它的价格升升、降降、升升。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忍不住先下手。这批是残次品(颈标损坏,不影响外观和功能)有额外折扣,再加上购物津贴,更是相当于直接打五折,当然必须剁手。

这件是双十一的凌晨下单的、还没拿到手,但是因为之前同行人穿了,我心里比较有底。唯一担心的是男、女式的剪裁上有点不同,会影响使用体验,这点在我拿到衣服后,再补充说说(具体见知乎同一篇文章)。

中文名:黑钻女款速干上衣运动衫朝霞连帽服

购买链接

也有男女款都有哦~ 但是在某宝上,只有女款的残次品折扣比较大力;男款在Backcountry上的折扣很不错,47% OFF,海淘和住在北美的小伙伴有福了:

2. Blakc Diamond - Primrose Women's Harness / 黑钻 攀岩装备通用型安全带(女)

购买价:452元

作为一个通用性的安全带,Primrose的性价比挺高的。用料上面很实在,腰环和腿环都比较厚,在磕线时,很舒服。主要不要把腰环收得太紧,挂在绳子上时向上扯着会压着肋骨。我在11月初的JD好物节入手的,已经在野攀中使用过。颜色也绝对是我喜欢的宝石蓝。

图片来自于BD官网,侵权即删)

腿环调节特别方便,捏着黑色的塑料扣一拉,就行。

(图片来自于BD官网,侵权即删)

从做工而言,这款BD的Primrose,确实还是没有Mammut的Ophir Speedfit安全带精细,从材料接口和缝线能看出。但BD的要便宜一些。

购买链接

3. Black Diamond Positron Straight 防勾挂直门锁

购买价格:54.64元

这个购买,来自一个插曲:我们之前在格凸时,遭遇攀岩以来头一次,快挂的卡死。

换了三个人上去,还临时捡了块石头揣兜里(没有扳手),才把它敲下来(敲的快挂,而不是挂片)。

记得到顶时,我将快挂扣在下降环底下了(也就是梅龙锁的右侧)。但是,可能经过攀爬时的受力,快挂上的直门主锁上方被死死地卡进了螺栓中,还刻出一个小槽,再加上梅龙锁抵着动弹不了,彻底卡在那里。

换下来的直门锁是没法用了,我就把自己的直门从快挂上解下来赔给了别人(借的同伴的快挂),这才有了入手一个散锁的原因。

还有另一个原因,和Sun shirt一起,满400元减了50。

当然,小插曲和大家分享一下。同样,也告诉一些不知道朋友,大部分快挂部分损坏,是不需要整体换掉,从两头的弯、直主锁,到中间的快挂编带,都是可以分别购买和替换的

购买链接

4. Marmot 套头抓绒衣(女)

购买价:179元

此款抓绒中国制作(图片来自商品的购买页面,侵权即删)

整体来说是不错的,十几度、多云天气下的野攀,穿起来还有点热,里面配合一件速干短袖,倒是挺透气和舒适。徒步正好,但是一停下来不防风,就有点寒意。还没有在更极端的天气下使用过。

以前那件抓绒买小了一码,又因为我肩部肌肉长起来了,显得太小。其实,主要是便宜。

购买链接

5. Marmot 速干长袖(男)

购买价:134元

这件速干本来是买给我自己入秋后攀岩穿的,拿到后被扎师傅抢去穿,还说什么:我们终于可以连衣服都share了,果然是搭档。我只能苦笑(摊手)。

秋天的气温,半室内的攀岩穿它正合适,里面在加一件就显得热了。面料比想象中还要舒服,有点偏光面,男生穿起来凸点有点明显。啊哈哈哈。

8a9064006d8dd473 (1).jpg

(图片来自商品的购买页面,侵权即删)

很多长袖的速干衣,对标的是瑜伽和跑步,会设计成大拇指勾住袖口的防缩样式,对攀岩而言是累赘,这款正好有你需要的基础功能,避开了花哨的不必要设计,价格还这么美腻。

我们入手的是玛瑙灰。

购买链接

6. Marmot 速干短袖(男)

购买价:139元

速干短袖这种商品,我心里价格在200元以内,是大部分户外服饰的棉质短袖的定价(甚至更高),所以这时候捡漏是最好的。

这款速干的面料是柔软的,并非平织光滑那种,所以不会给人太过运动和功能性的印象,颜色在扎师傅身上挺好看的。

(图片来自商品的购买页面,侵权即删)

唯一不足扎师傅的躯干比较长,它是常规、而非窄身的修身剪裁。

购买链接

愿你的钱包,有处安放。

以上。

[Chenchen在荒野]的文章皆为个人原创,请勿在未经作者本人允许情况下私自转载和发表

Marmot的怕都是中国代理商自己造的 不值钱
自己造的就不值钱?简单媚外了吧
  • Chenchen在荒野 中国制造,说明我们完全有这样的制作工艺,可惜在国内户外产品的品牌建设和产品设计投入上,力度还有些欠缺 2019-11-18 20:01
短袖昨天在网易家买了件or的回声,不到百元,感觉还可以
风月真人 发表于 2019-11-12 06:35 短袖昨天在网易家买了件or的回声,不到百元,感觉还可以 ...

or的挺好,性价比也高
zhb001 发表于 2019-11-11 14:13 Marmot的怕都是中国代理商自己造的 不值钱

只要好用就行,不需要值钱
seeker210 发表于 2019-11-11 15:29 自己造的就不值钱?简单媚外了吧

支持支持。。。。。。
还以为是BD的软文 哈哈
BD今年产品线略有收缩,设计和用料也不如之前了
gingerluo 发表于 2019-11-20 23:17 还以为是BD的软文 哈哈BD今年产品线略有收缩,设计和用料也不如之前了 ...

BD国内最近在大力推滑雪什么的,可能也是发现攀岩市场比较小吧,悲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