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三)

Bilbao Berria餐厅
4分

饭点儿将近,老城区里小巷错综复杂,我俩早已迷失了方向,更不知道这天中午吃什么好。微信问了包车小导游张浩然有什么建议,他推荐我们来到距离大教堂不远的Bilbao Berria餐厅来吃西班牙另一著名美食:Tapas。

当地人推荐的果然错不了,还没到12点,就已经座无虚席了。诱人的Tapas摆满了柜台。这里是自助的,在吧台自己拿好一串一串的Tapas之后就会有服务生过来招待入座。结账则是数竹签,有点儿像街边麻辣烫的结账方式,只不过这里不分荤素,只按竹签数量。

我俩一共选了6串Tapas,又点了一瓶可乐和一杯水果酒,根据前两天的每顿价格,想着这顿怎么也得20-30欧左右,结果结账的时候直接傻眼。我没看错吧!这么多只有16欧,简直太超值了!高性价比真是没话说。导游推荐的地方绝对值得信赖。不过相比昨天的海鲜饭和牛排之类,Tapas还是不太合我的口味,但是来到西班牙一定要品尝一次,也不枉坐长途飞机来到这里走这一遭。

诺坎普球场

吃过午饭,今天就只有一个行程:去诺坎普球场看球。这是老公心心念念好几个月、也是此次西班牙在他的心目中最重要的行程。

前往诺坎普球场,乘坐地铁L3线到达Les Corts,出站后顺着马路跟着人潮走就能到达。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简称巴萨,成立于1899年11月29日成立,主场诺坎普体育场可容纳接近十万名观众,是全欧洲最大的足球场。在西班牙国内,巴萨共赢得了23次西甲联赛冠军、27次国王杯、11座西班牙超级杯、在国际上,赢得了5个欧洲冠军联赛奖杯、4个欧洲超级杯和2个世俱杯。

马拉多纳、克鲁伊夫、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都曾在巴萨效力。球队在建队理念上,也区别于死敌皇家马德里的巨星政策。巴萨紧抓青训,建立了世界上著名的球星生产线:拉玛西亚青训营。梦三时期(2009年至今)的普约尔、哈维、巴尔德斯、皮克、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布斯克斯、佩德罗都是这条生产线出产的优秀产品。当然还有伟大的里奥内尔•安德雷斯•梅西,一个生活在我们这个年代的球王。

老公是地地道道的巴萨球迷,非常欣赏球队恐怖的高控球率和高位逼抢技战术,并始终认为梦三时期的巴萨踢得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足球风格。所以本次西班牙之行的核心就是看场巴萨的比赛,在制定行程的时候也是特意等着球赛时间表出来后才定的。而且买票的时候,为了老公能更好的看比赛,我还特意买了***台一侧中排的位子,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太明智了!随着近期加泰罗尼亚地区闹独立,本不关心政治的他,也开始关心别国政治了。因为球队主力大多坚持认为巴塞罗那不属于西班牙,这大概就是每当巴塞罗那碰到首都球队皇家马德里队的时候被称为“国家德比”的原因。

完成上午行程后,怀着“朝圣”的心情提前2个多小时来到诺坎普球场。早早进行了换票并入场,因为还有一项关键的任务:购物!

诺坎普售票处

一进诺坎普的专卖店,老公立刻就开启了血拼模式,完全被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巴萨纪念品所吸引,虽然价格很贵,也不打折,但里面的顾客似乎都跟商品不要钱一样大把大把的往购物袋里装。我想,全世界除了女人,球迷的钱也是最好挣的了!其中梅西和内马尔的队服是卖的最火的,其他的球员衣服的号码大都需要现场印,只有他俩的衣服是现成印好的。结账长龙里能看到很多当地人领着自己的孩子排队,给他们买纪念品。我想,这种百年俱乐部的气质就是靠这么一代一代的球迷传承下来的。想想中国足球…不提也罢。速速搞定主场的队服和卫衣以及一些纪念品后,飞奔到比赛看台。

火爆的诺坎普巴萨商店

如此火爆的购物场景!这里是男人的战场~~

各种各样的纪念品,没有买不到,只有想不到

现场印号

排队等待印号

高科技的玻璃屏幕,显示印号状况。

巴萨VS拉斯帕尔玛斯 球赛
5分

比赛本身没有什么悬念,一切对手在巴萨主场都是这么猥琐的防守,然后还是输,只是老公心心念念的梅西只上场了8分钟就受伤离场了,害的老公郁闷半天,其实我个人觉得,能看到梅西本人已经太幸福了,已经被N多人羡慕死了。

其实看球本身是次要的,最主要的其实是为了去巴萨比赛现场感受全场10万球迷营造出的恐怖、震撼的主场气氛。平时电视转播里的背景音已经变成了现实的震耳欲聋的欢呼海啸声,作为伪球迷的我来说,也情不自禁的热血沸腾起来。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数次被欧足联罚款的象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旗子依然在满场挥舞。球迷们似乎想通过电视转播,向全世界发出怒吼:巴萨是冠军,加泰罗尼亚不是西班牙。

新买的队服就直接穿上了

死忠球迷区

梅西梅西!

巴萨进球

对方球迷区

对手的球迷区,跟巴萨死忠球迷区相隔甚远呀!

巴萨球迷的热情真是~~~~

换人

给教练急的都快直接上场了

赛后采访

警察都是帅哥,据说同性恋高发。
英国宫百货商场
5分

比赛结束后,对于十万人的大球场,赛场的疏散压力可想而知,可是并没有发生交通拥堵,反而散场比我想象的快很多,只是在进入地铁的时候由于限流排了一会儿队,其他都是畅通无阻,疏散能力可见不是一般的强大。想来工体球场,也就是诺坎普一半的人而已,交通确苦不堪言。国内外差距且不说和巴萨这般相比,怕也是差了好远。

散场比我计划的快了不少,回到酒店距离晚上预约的晚饭时间还好久,于是老公决定小睡一下,而我则利用这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去酒店隔壁的英国宫去扫货。

英国宫百货商场(El Corte Inglés Department Store)是欧洲第一、世界第四的百货公司集团,总部位于马德里中心地段,西班牙各大城市均有分布,汇聚了欧洲最全的奢侈品牌和时尚品牌,购物环境很好。目前在巴塞罗那已设有许多分店,而位于加泰罗尼亚广场上的商场则是最大的一家。无论想购买化妆品、电器,英国宫都可以满足要求。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早在出发前就已经计划着怎么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朋友们和自己的各种代购目标都完成。

来到英国宫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服务中心领取返现卡。在英国宫服务中心凭护照可以拿到9折返现卡,每买一件商品之后都会把商品价格的10%返到这张卡里。每本护照可以申请3张返现卡,每张返现卡有效期为7天。如果算的好,卡里没有剩余,就相当于在退税之前就已经打了一个九折。所以如果想买东西不要等着到了机场再买,尽可能都在英国宫买全,9折的折扣已经是很优惠的了,而且这里的货品种类一定会比机场全。

此次的代购目标只有两个:西班牙本土品牌TOUS和潘多拉。为了避免现场挑花眼,我都已经在官网上浏览了数遍,把心仪的商品照片存在了手机里。价格也跟网上价格一样,所以直接给服务员看照片拿货就可以了。由于我想要的手镯没有货了,TOUS店员根据我的气质帮忙推荐了两款没有摆出来的新款,真是深得我心,果断买入。由于买的东西过多,我对怎么将返现卡里的现金全部用掉这件事已经是无能为力,两个品牌的店员都非常耐心的拿个计算器为我算算算,最后离开英国宫的时候我的卡里只剩下3欧元了,简直就是完美!

千万要记住,买完东西之后别忘了到英国宫的退税大厅去开退税单,有了退税单才能在机场盖章拿到退的税。如果经常出入英国宫,可以不用购物完就去退税,而是可在最后一次英国宫购物时集中办理退税,这样最后只有一张单子,能减少每张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