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三)

围观一下
四只猫餐厅
5分

位于巴塞罗那哥特式老城一条狭窄巷到的深处的4Gats百年老店,由建筑师普伊赫·卡达法尔克于1895 年设计,自 1897 年开业至今已有 117 年的历史。餐厅主打班牙菜,也是全世界排名第五的咖啡店。这里是众多艺术家和知识分子的聚集地,是他们举办展览、文学讨论会和音乐会的地方。毕加索、达利、米罗和高迪都是这里的常客,1990年,19岁的毕加索在这里举办了他的首次个展,毕加索还曾为四只猫制作宣传海报,后来这个海报就成了今天餐厅菜单的封面。

4Gats的入口极具设计感,很有巴洛克风的装饰。走进餐厅,感觉艺术氛围更为浓厚,墙上挂满多种风格的画作和以及摩尔风格的瓷器,内室大厅今日仍挂着毕加索当年个展时的复制品画作,与波恩区收藏他早年创作的毕加索美术馆遥相呼应。而餐厅内部的陈设与装潢让人仿佛回到巴塞罗那的黄金年代,非常有年代感,不愧是巴塞罗那最有文化的餐厅。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到美食,更能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底蕴。

老城区

海报

看着纯西语的菜单,我俩完全傻眼,服务员老爷爷也不会说英语,幸亏提前在网上都研究好了看什么,指着图片点餐就好了。欧洲的好多百年老店里服务员都是老爷爷,感觉他在这里干了一辈子,随着餐厅的成长而逐步走到人生的老年阶段,但这样与餐厅百年老店的身份又是那么的相配。根据之前做好的图片工作,我俩分别点了一个猪蹄和一个扇贝。冒着夜里数羊也睡不着的风险点了一杯咖啡,来到全球著名的咖啡厅不喝杯美味的咖啡绝对会让我后悔。

上菜速度还算可以。先上了一蓝子面包和两小盘面包酱,以为口感跟前一天吃的那种又硬又没味道一样,所以我俩都没什么兴趣。但是等餐实在太无聊了,随手抹了点儿面包酱想尝尝到底用什么东西做的,结果刚一入口就被惊艳到了。两种酱分别是花生酱和蒜香酱,味道非常浓香而且不咸,如此好吃必定会秒没。不一会儿两盘主餐也上了。猪蹄其实跟国内炖肉的口味没什么区别,很容易接受,但确实也没什么新意。而那盘扇贝端上来的时候我惊讶不已,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大的扇贝柱,而且非常嫩,这道菜绝对能排在此次西班牙行程中菜品排名的TOP 1了。扇贝搭配三种酱汁,一盘菜能吃到三种味道,对于我这种饭量小的人实在太合适不过了。扇贝柱半透明又有些发白,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这个扇贝柱到底是生的还是熟的,不过不管生熟,只要好吃就行了。

吃完我的扇贝真的还想吃,可是百年老店的菜价也够能体现它的历史悠久。俩人一共吃了67欧,真是够贵的了!

吃过晚饭今天的活动也就算结束了。回到酒店满脑子还在回味刚刚吃过的扇贝柱。这次西班牙之旅就忍了吧,为将来留个铺垫,这要是下次还要去西班牙也有个理由了:去吃这道菜。

天书一样的西语菜单

超级美味的咖啡

超级超级好吃的海鲜柱

猪蹄

某人已经不等我先吃了...
第4天

麦当劳吃早饭

今天只有一个主题:高迪。高迪在巴塞罗那乃至西班牙的地位已经不言而喻。有多少人就是冲着这个建筑疯子而来到了西班牙,来到了巴塞罗那。昨天参观了还未建成的圣家堂,已经被他那天马行空的想法所震撼到。今天干脆让惊喜来得更猛烈些,前往他的另三大著名建筑——米拉之家巴特罗公寓古埃尔公园,来慢慢走近这个传奇人物的内心。

今天也是个体力活,所以先填饱肚子才是最重要的。懒得绕远找有名的餐厅,顺路看见了一个麦当劳开着干脆凑合着吃点儿。

格拉西亚大道

肚子填饱了才能有好心情和好体力。顺着格拉西亚大街路过不和谐街区,看到巴特罗公寓的门口已经零星站了几个游客等着开门了,想到自己提前在网上订了快速通道的票,真是明智。

格拉西亚大街的清晨,商店都还没有开门

不和谐街区,马路对面是巴特罗公寓

支持8264好活动
米拉之家

游览顺序完全是根据网上订票所决定的。米拉之家古埃尔公园在官网订票的时候都不光需要确定具体哪天参观,还要确定好距离的入场时间,而巴特罗公寓的电子票是一年以内任意时间都可以参观,没有限定到具体的某天几点,如果不想排队,直接购买含快速通道的票就可以了。所以决定米拉之家一早开门参观,然后是参观巴特罗公寓,持快速通道票免排队直接进入,最后是傍晚前往古埃尔公园看日落黄昏。

继续向前又走过1、2个街区,米拉之家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米拉之家(Casa Milà),常被称为La Pedrera(意为“采石场”),建于1906年-1912年间,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当时是富豪米拉先生因为非常欣赏高迪设计的巴特罗之家,所以也请高迪为自己的住宅做了设计。米拉之家以怪异的造型闻名于世,如今仍被认为是现代建筑中最具代表性、最有独创性的建筑,是20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三面波浪型的墙面,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以及宽大的窗户非常地惹人注目。1986年,米拉之家被Caixa de Catalunya银行买下,耗巨资整修。现在的一楼是银行的基金会举办展览的场地,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楼顶的烟囱十分特别,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

还没开门,现场购票的队伍就已经排了半条街。窃喜之前把门票提前买好,所以9点一开门,我们就直接参观了。

一进入大楼,首先来到的就是天井地带,充足的采光把我带到了一个具有丰富色彩的世界里。

拿完中文语音导览,乘坐电梯最先参观这个建筑的屋顶。一出电梯,一个个奇形怪状的烟囱映入眼帘,仿佛进入了奇幻空间,整个画面尽管诡异但不乏美感。而这些烟囱除具有室内厨房烟道的作用外,还担任着调节室内温度的作用,而且还有一个排水装置。

烟囱们造型奇特,充满想象力,立在房顶上仿佛外星人降临。有的烟囱和通风道的表面还用碎瓷马赛克拼贴,将高迪独创艺术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这里,我再一次见证了高迪那超乎常人对自然的理解,真是佩服的如此彻底。

米拉之家的屋顶上,还可以远看圣心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