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淇澳岛最美海岸线穿越

原计划周末高栏港海岸线穿越,看大风车,临行前一天得到信息,飞沙村封路,不让进,我们只好重新商量,改为淇澳岛海岸线穿越,路况熟悉,风险小。淇澳岛相比高栏港,美景一点也不逊色,只因海岸线难行,很少人涉足,名声不外扬。

路线设定:淇澳岛国际学校旁的淇沙湾集合,淇沙湾~东澳湾~后沙湾~牛婆湾~大王角灯塔~大沙澳~沿马路徒步回程,淇澳岛最美海岸线穿越,全程约10公里,4-5小时。

仍是我们铁杆四人,老罗小女儿特喜欢运动,带上家属,共6人。

有了之前的黄杨山爬山、五桂山溯溪经验,这次只带水和水果,必备装备:运动鞋、护膝、手套、登山杖及防晒用品等等。上午9点淇沙湾集合,我离得近,提前十几分钟就到了,经过淇澳岛国际学校门口。

国际学校门前这条马路,去年下半年才修好,并且有不少停车位,很方便自驾游过来玩。

淇沙湾的网红打卡地,竟然被围起来了,建筑外形有点像船型酒店。来的早,周边转悠一下,看了地形,也很方便穿过去。9点,我们聚齐后,一路欢声笑语,人多,真是招风,听到声音,保安就过来了,不让进,还跟在我们屁股后面。好无奈,这一段淇沙湾是走不了,只好改道,准备从淇澳村对面的白海豚保护区大楼旁边进。

沿淇澳大道拐进淇澳村,两侧有很多停车位。

马路对面的大楼,是白海豚保护区大楼。从侧面走进去,就到了东澳湾。这片海域,有白海豚出没,是白海豚保护区。

沙滩,会有海水冲上岸的一些垃圾,沙子很细,踩上去软软的。

天气晴朗,天气预报白天最高29℃,此时25℃,海风吹拂,很是舒服,行走在东澳湾沙滩,正式开始海岸线穿越。

拐角处,这里有一养生蚝的人家,有狗,我们小心翼翼通过。前方,进入一片海边乱石区。

海边石头,凸凹不平,各种形状,还有湿滑,比较难走。